尼康數位相機的充電電池應充電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8 04:12:13

1樓:全是菜雞

一般充電時間為2小時,充電完成後,充電指示燈常亮。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的電池,鋰電池的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6小時,鎳氫電池一定要超過14小時,否則日後電池壽命會較短。一般需經過數次充電/放電過程,才能達到最佳效率。且電池還有殘餘電量時,盡量不要重複充電,以確保電池壽命。

充滿電後的電池很熱,應該待冷卻後再裝入相機。

由於鋰電池充電模式為前段恆流後段恆壓,恆壓階段的充電電流逐漸減小,所以一般前一小時可以充入大半的電量,大約為80%。後期的充電要慢得多。

擴充套件資料

尼康數位相機注意事項

第一,盡量避免使用不必要的變焦操作;

第二,避免頻繁使用閃光燈,閃光燈是耗電大戶,大家盡量避免使用;

第三,在調整畫面構圖時最好使用取景器,而不要使用lcd。因為大部分數位相機都會因開啟液晶顯示屏取景而消耗更多電力,將它關閉可使電池備用時間增長兩三倍;

第四,盡量少用連拍功能。數位相機的連拍功能大都利用機身內建的快取來暫時儲存數碼相片。如果經常使用這些快取的話,所需的電力非常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的尼康相機說明書都對鋰電池的充電部分有說明,一般充電時間為2小時,充電完成後,充電指示燈常亮。此時即可拔下電源。有些機型說明書強調充電完成後要務必拔下電源插座,可見只要充滿即可,完全不用在前三次充12-14小時來進行所謂的啟用電池。

對於aa規格鎳氫(nimh)充電電池,例如l5使用的en-mh1電池,對充電時間問題尼康官方也給出了解答: ——————————————————— 尼康 en-mh1 電池壽命及用法 問題 我的新 en-mh1 電池電量用不了多久。應該如何使用它們?

解答 尼康en-mh1電池是一種高能、耐用的「aa」規格鎳氫(nimh)充電電池,並作為coolpix 2100和3100的配件提供。它們可在約兩個半小時內充足電,並可為相機供電約120分鐘(coolpix 2100)和80分鐘(coolpix 3100)。 為了讓尼康en-mh1電池以最大效率操作,它們在使用前必須進行調節。

調節過程非常簡單。 在拆封這些電池的包裝後,為其充電兩個半小時。 將電池裝入相機,並通過使用相機使其完全放電。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相機的「auto off」(自動關閉)定時器設定為30分鐘,然後只需保持相機開啟即可。在相機關閉(30分鐘後)後重新開啟相機,然後再等待30分鐘。重複此操作,直到顯示「battery exhausted」(電池耗盡)符號。

將電池裝入充電器,並為其完全充電。 再將電池裝入相機,並使其完全放電。 重複此操作2到4次。

其它說明: 以上過程可用來調節尚未超過延長使用時間的電池。 為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僅在電池完全放電後為其充電。

這些電池在不使用時會自放電。因此,建議在存放電池時將其放電,然後在使用前直接為其充電。 這些電池的預期壽命是充電放電約500次或使用兩年(以兩者中最早之日期為準)。

在使用和充電期間,電池和充電器均會變熱。在使用後,請待電池冷卻,再進行重新充電。 尼康建議不要用任何其它充電器為這些電池充電,或用此充電器為其它電池充電。

為使這些電池的使用時間最長,請將其成套使用和充電。如果您有多對電池,請標記它們,以便配合使用。 如果還有疑問,請參閱這篇實際測試文章。

分鎳氫電池和鋰電池兩部分測試: http://mobile.

3樓:周光真

不慎使用了其它充電器直接為尼康電池(電池在相機裡)充電,如今相機無法正常工作。請問是電池壞了,還是相機壞了?

尼康數位相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4樓:珠珠珠姐

尼康s5100數位相機使用的是「en-el10鋰電池」。鋰電池第一次充電以充電器的指示燈變色為準,隨意充滿就行,沒有時間限制。

用佳能配套的充電器,當綠色的指示燈亮起即已充滿。

但新電池有乙個啟用的過程:電池充滿放到相機裡使用,當電用完時(此時相機會提示「更換電池」),如此充滿--放完,三個迴圈以上,電池就被啟用了,電池就達到它的最大容量,最佳的效率。

在相機使用者中,流傳著一種錯誤的說法:新電池第一次要衝12、3小時。

其實,這是從過去充鎘鎳電池流傳下來的,對鋰並不適合。為此, 在品勝電池的官網上做過詢問,專業人士的回答,說這是錯誤的。過充電,對電池不利。

數碼照相機(digital camera),簡稱數位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卷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像象的原理不同,數位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ccd)或互補性氧化金屬半導體(cmos)。在影象傳輸到電腦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數碼儲存裝置中。

通常是使用快閃儲存器;軟磁碟與可重複擦寫光碟(cd-rw)已很少用於數位相機裝置。

5樓:千玉山聶行

你好!尼康s5100數位相機使用的是「en-el10鋰電池」。

鋰電池第一次充電以充電器的指示燈變色為準,隨意充滿就行,沒有時間限制。

隨著近年鋰電的製造技術不斷提高,目前市場上的鋰電池已經無須「啟用」,隨意充滿就行。

另外,鋰電壽命和充電週期的完成次數有關,和充電次數沒有直接關係。

簡單的理解,例如,一塊鋰電在第一天只用了一半的電量,然後又為它充滿電。如果第二天還如此,即用一半就充,總共兩次充電下來,這只能算作乙個充電週期,而不是兩個。

因此,通常可能要經過好幾次充電才完成乙個週期。每完成乙個充電週期,電量就會減少一點。不過,減少幅度非常小,高品質的電池充過多次週期後,仍然會保留原始電量的

80%,很多鋰電供電產品在經過兩三年後仍然照常使用,就是這個原因。當然鋰電壽命到了最終還是需要更換的。

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

假設一次完全放電提供的電量為q,如不考慮每個充電週期以後電量的減少,則鋰電在其壽命內總共可以提供或為其補充300q-500q的電力。

由此我們知道,如果每次用1/2就充,則可以充600-1000次;

如果每次用1/3就充,則可以充900~1500次。

以此類推,如果隨機充電,則次數不定。

總之,不論怎麼充,總共補充進300q~500q的電力這一點是恆定的。

所以,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鋰電池壽命和電池的總充電電量有關,和充電次數無關。深放深充和淺放淺充對於鋰電壽命的影響相差不大。

事實上,淺放淺充對於鋰電更有益處,只有在產品的電源模組為鋰電做校準時,才有深放深充的必要。

所以,使用鋰電供電的產品不必拘泥於過程,一切以方便為先,隨時可以充電,不必擔心影響壽命。

尼康電池充電的問題,尼康數位相機的充電電池應充電多長時間

這樣應該沒錯,由於電池是初充電,對充電時間要求比較嚴格,如果你是剛把插頭碰掉就馬上就插上去,就不會有問題,新電池前三次要徹底充放電,以後要記隹初充電的新電池不可中途斷電或充電時間過短。第一次徹底充完後,用到自然關機,且在24小時內進行第二次徹底充電,用到自然關機,第三次,三次完後就可放心使用。閃動是...

尼康相機如何充電,尼康數位相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充電的方式如果是老款的是把電池放到充電器裡,紅燈閃爍,證明在充電,充滿了,燈會停住,持續亮,取下即可 如果是 的卡片機充電都是直充,usb插上充電孔就可以了。使用尼克爾鏡頭捕捉您的世界。無論您有什麼樣的體驗,欣賞著什麼樣的美景,都可以用尼克爾鏡頭記錄下來,留住每乙個精彩的瞬間。回答對我們來講已經很熟...

尼康單反相機第一次 怎樣充電,尼康數碼相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雨落千音 尼康單反相機第一次充電,由於使用的是沒有記憶功能的鋰電池,直接將鋰電池充滿即可。步驟如下 1 將電池裝到充電器上,充電器接上插頭再插到插座上 2 充電器指示燈一閃一閃表示充電中 3 大概3 4小時指示燈停止閃爍,一直亮著表示電池已充滿 4 將充電器從插座上撥下,取出電池裝回相機 鋰電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