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插槽有黑色和黃色的?應該選哪個

時間 2021-05-06 04:28:13

1樓:板峻告環

不用看顏色選擇,主要是看你所購買的記憶體支援哪種插槽,就選擇哪一種的

2樓:巨佳惠資雨

2種顏色有2種情況!

有些主機板既支援ddr1

代也支援ddr2代的!

再就是主機板支援雙通道!1根的話就隨便插就好了!

2根的話!就1種顏色插一根

主機板上插記憶體條的黑色槽和黃色槽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記憶體插槽的顏色是標記雙通道的,兩種顏色在功能上沒區別,隨便插哪個色的插槽記憶體條都能正常工作。

2、關於組建記憶體雙通道,例如下圖,是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區域特寫,圖中4個記憶體插槽,兩個黃色、兩個黑色,假設有兩根4g記憶體條,那麼插在兩個黃色或者兩個黑色槽中,就自動組成了4gx2的雙通道記憶體,而一根4g插黑色另一根4g插黃色的話,就只會是8g單通道:

更複雜的情況是3根記憶體條,例如兩根4g,一根8g,那麼就應該兩根4g分別插黑色和黃色的插槽,而另乙個8g隨意插,這樣才能組成8gx2的雙通道記憶體。如果兩根4g插同色槽內,再插8g,那麼就組成了4g+12g的非對稱雙通道,效能不如8gx2的對稱雙通道記憶體,當然這個差距只有在記憶體條高使用率時才能體現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asus 的四條dimm插槽是為了區別同步通道設計的!

一般來說是交叉排列的!但是在低端產品上也有兩兩排列!

同一顏色的插槽,插上兩條相同的記憶體條就可以實現記憶體雙通道!而如果混插則不可以組建雙通道!

一般黑色的兩條插槽為2.4通道!黃色為1.3通道!

另外!ddr2和ddr最主要區別就是增加了一倍的記憶體上下行資料傳輸通道!但是頻率沒有提高!

~另外,ddr使用的是184pin的介面·!而ddr2使用的是240pin的介面!所以,不合適互插!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主機板是4記憶體插槽的 顏色是分組用 同色的是一組 同時插兩根一樣的條子能開雙通道 四個插槽都可以上記憶體 也有些主機板是記憶體混搭的過渡主機板 比如有兩個是ddr1記憶體另兩個是ddr2記憶體 也有兩個是ddr2記憶體和兩個ddr3記憶體混搭的 區別辦法就是看介面 仔細看混搭的介面是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乙個是ddr2的插槽乙個是ddr3的插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分別支援ddr2和ddr3

華碩主板上的黑色插槽和黃色插槽是什麼意思?

8樓:蠻炎中賢惠

asus

的四條dimm插槽是為了區別同步通道設計的!

一般來說是交叉排列的!但是在低端產品上也有兩兩排列!

同一顏色的插槽,插上兩條相同的記憶體條就可以實現記憶體雙通道!而如果混插則不可以組建雙通道!

一般黑色的兩條插槽為2.4通道!黃色為1.3通道!

另外!ddr2和ddr最主要區別就是增加了一倍的記憶體上下行資料傳輸通道!但是頻率沒有提高!~

另外,ddr使用的是184pin的介面·!而ddr2使用的是240pin的介面!所以,不合適互插!

這個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怎麼有四根?黑色和黃色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兩個通道,一種顏色是乙個通道的,如圖如果要跑雙通道,把兩個一樣的條子插到靠近cpu的黃和黑槽子就可以了。

10樓:佘新梅是我

我都不想和你說,我買的599主機板送8gd4記憶體條

華碩主板上的黑色插槽和黃色插槽是什麼意思...

11樓:韶吹

一般來說是交叉排列的!但是在低端產品上也有兩兩排列!同一顏色的插槽,插上兩條相同的記憶體條就可以實現記憶體雙通道!

而如果混插則不可以組建雙通道!一般黑色的兩條插槽為2.4通道!

黃色為1.3通道!另外!

ddr2和ddr最主要區別就是增加了一倍的記憶體上下行資料傳輸通道!但是頻率沒有提高!~ 另外,ddr使用的是184pin的介面·!

而ddr2使用的是240pin的介面!所以,不合適互插!

主機板上黑色插槽是幹什麼的 黃色是插記憶體條 黑色是插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黑色插槽和 黃色插槽都是插記憶體條的。

主機板上黑色和黃色並列的2色插槽都是插記憶體條的;

這對記憶體插槽也可能是做成其它2樣顏色的,顏色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是2對2種顏色的記憶體卡槽;

這種記憶體卡槽可開通『雙通道』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黑色插槽和黃色的一樣,,,那也是插記憶體條的...至於顏色不同...主要是用於雙通道的辨別....相同顏色的組成一條通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那黑色插槽是不是跟記憶體打插槽在緊挨著啊?如果是的話,那那個插槽也是插記憶體條的!呵呵

華碩黑色主機板和黃色主機板有什麼區別嗎?

15樓:

按照華碩的慣例,黑色一般都是中高階和高階的板子,黃色一般是低端的板,「華碩黑板」在diyer中的口碑是不錯的,不過很多diyer都反應說黃板的做工不好,不過這些只是參考,不是決定主機板好壞的標準。

m2n-e這塊板子價效比不錯,值得選購,配合amd雙核處理器很棒。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顏色來決定....

看主機板的晶元組來判斷好壞,好不?

華碩主板上的黑色插槽和黃色插槽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asus 的四條dimm插槽是為了區別同步通道設計的!

一般來說是交叉排列的!但是在低端產品上也有兩兩排列!

同一顏色的插槽,插上兩條相同的記憶體條就可以實現記憶體雙通道!而如果混插則不可以組建雙通道!

一般黑色的兩條插槽為2.4通道!黃色為1.3通道!

另外!ddr2和ddr最主要區別就是增加了一倍的記憶體上下行資料傳輸通道!但是頻率沒有提高!

~ 另外,ddr使用的是184pin的介面·!而ddr2使用的是240pin的介面!所以,不合適互插!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有4個,分別是黑的,黃的,

18樓:能有這種事

可以,單條記憶體插在哪個槽上都行。

兩種顏色是為了方便架設雙通道記憶體。兩條記憶體都要插在同一種顏色的插槽上。

不過最好是插在離cpu最近的插槽。

19樓:孟德

都可以,只是如果你插兩根記憶體的話,插在同一種顏色上就組成的雙通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只一根的話可以插,要是有兩跟就插相同顏色的

21樓:

如果你的是amd的cpu,記憶體插的順序是從離cpu最遠的那根開始往裡插。具體原因我也不知道。有個軟體叫做amd bios check。

這個軟體是amd官方發布的。軟體推薦的插法就是從最遠的地方往裡插。

22樓:虹口呆呆

如果只有一跟記憶體,那麼先插靠近cpu這邊的,或者隨便點插也可以,如果要組成雙通道的話那麼2跟要插在一樣的顏色上.

23樓:盤泉宇翮

dx58so內建了三通道ddr3-1066記憶體控制器,第乙個通道的第乙個記憶體插槽必須插有記憶體才能開機,第乙個記憶體插槽就是最靠近黑色ddr3插槽的藍色ddr3插槽。三個藍色的記憶體插槽都插上合適的記憶體就可以組成三通道記憶體,如果三個藍色的記憶體插槽不夠用再擴充套件到黑色插槽上。

可看看主機板的說明書,上面應該會有解釋。

主機板上的顯示卡PCI E插槽和AGP插槽有區別嗎?插槽外觀和效能比較。最好附圖

agp與pci e對比 看金手指 苯侸侸 agp是比較老的插槽了.現在基本沒有這種工藝的顯示卡介面了.而pci e介面的速率要大於agp介面 且千倍以上,現在都用這種介面,多數是pci e x16如圖 土色的就是agp插槽.白色的就是pci e插槽pci匯流排的頻寬 33mhz x 32bit 8 ...

華碩主板CPU插槽支援LGA 1156的有哪些

華碩p7p55d premium 2560元,具體引數如下 主機板晶元整合晶元音效卡 網絡卡主晶元組intel p55晶元廠商intel晶元組描述採用intel p55單晶元音訊晶元整合via vt2020 10聲道音效晶元圖形晶元無網絡卡晶元板載realtek 8112l 8110sc雙千兆網絡卡...

金黃色的皮蛋和黑色的皮蛋有什麼不同

唯我f獨尊 胃不好能吃皮蛋嗎?皮蛋的味道不同於普通的 新鮮的禽蛋,它是經過鹼液浸製而來,導致其具有獨特的風味,而且皮蛋的蛋黃比普通雞蛋的口味更味美。製作皮蛋的時候,純鹼和石灰石是其中所要用的材料,將禽蛋放於溶液中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就做成功了。但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皮蛋是一種要考慮的食物。可以食用 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