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靜電是怎麼回事?詳細講解下

時間 2021-05-05 21:5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微電路製造工藝不斷提高(國外普遍採用0.8-1.0um,國內也達到2-3um的水平),以矽半導體為基礎的微細工藝技術更加突顯esd對電子工業的危害,主要表現在:

大規模積體電路ic的pin腳和i/o介面越來越多,pin間距越來越小,受到esd時,其放電迴路的阻抗非常小,無法限制放電電流的突變,使得ic的相關pin腳瞬間達到幾十安培的大電流,過流和過熱會導致ic嚴重損壞。另外esd會使ic工作不正常,高電壓在cmos器件內會形成大電流通道,引起ic邏輯電路鎖死。  這裡提到了esd,esd的英文全稱是electro-static discharge,即靜電釋放:

兩個帶不同靜電電平的物體,通過直接接觸或靜電電場的作用會使兩物體的靜電電荷發生位移,當靜電電場達到一定能量,之間的介質被擊穿而產生放電,這就是esd的全過程。例如,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推開門,開關抽屜,整理書籍,甚至按下電腦開關都有靜電累積和釋放的動作,可以說,我們就生活在乙個靜電的世界。目前,esd(electro-static discharge)對電腦配件的損害已成為一件不容小覬的事情。

據來自intel的資料表明,在引起電腦故障的諸多因素中,eos/esd是最大的隱患,將近一半的電腦故障都是由eos/esd引起的(esd屬於eos中的一種)。由於生活中靜電無處不在,所以esd也經常發生,大到電閃雷鳴,小到脫毛衣時迸出火花,都屬於此列。我們可以按以下描述簡單判斷esd的強弱,當放電電壓低於3kv時,esd過程會發生但我們不會感覺到,電壓大於3kv時,人體有輕微麻麻的感覺,當電壓大於6kv時,我們會聽到「劈啪」的放電聲,而當電壓大於8kv時,同時還會伴隨快速的電弧火花出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裝置最怕的就是靜電,看上去不起眼的靜電能夠造成計算機晶元的永久性損壞。既然電腦這麼怕靜電,那為什麼電腦裝置還會產生靜電呢?那麼如何才能有效的防止靜電造成損失呢?

1、為了電腦裝置的安全,對於學校或其他有條件的單位,集體使用電腦時,在電腦教室裡一定要鋪設防靜電地板,絕對不能使用普通的化纖地毯。

2、電腦裝置使用的電源,其中的地線一定接地良好。建議使用三孔的電源插座,當然,電源線也必須是三針的。有些朋友使用一根導線連線機箱外表和大地或者自來水管,這種方法並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3、如果沒有接地裝置,當我們要用手接觸板卡時,一定要用手觸控一下自來水管或潮濕的地面,把自己身上攜帶的靜電洩放掉,避免在接觸板卡時人身對板卡放電,造成板卡的損壞。特別是冬季乾燥寒冷,我們穿的多為羊毛化纖製品,最容易產生靜電。

我這些天在看的一些日常生活靜電知識對我們還是有幫助的,這樣我們也可以預防,你也可以參考下是不是會產生這樣的問題,多學習一些知識對我們還是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的工作電壓一般很低,但是有的人帶的靜電電壓是比較高的,如果接觸主機板的時候,沒有把靜電放掉,就可以擊穿主機板晶元,造成主機板損壞

電腦主機板過熱怎麼回事,電腦主機板溫度過高怎麼辦,主機板溫度過高原因及處理

一 你的風扇有問題了。按你電腦配置來說是沒任何問題的。加一個機箱風扇,試一試。二 不知道你顯示卡cpu有沒有問題,溫度高嗎?如果不高的話就是主機板北橋散熱有故障了,或者灰塵過多,或者有線路有問題。三 電源故障,建議你檢查下是不是電源電壓不穩或者是供電出現了故障。其實只要顯示卡cpu不熱,主機板沒太大...

電腦主機板電池重新插拔才能啟動是怎麼回事

估計是電池與板子接觸不良,用小工具拔弄一下接觸的彈簧片,還有可能是你的電池電量太低,換乙個,也不貴 原因 肯能是你的電池沒電了。或者接觸不好。換一塊主機板電池。或者系統裝壞了。需要進bios調光碟機啟動。1 很可能是顯示卡或其它裝置的驅動不正常,重灌驅動試試 2 各個主機板的bios有可能不同,進入...

電腦換了主機板和作業系統後很卡是怎麼回事

59分粑粑 臺式電腦更換主機板後不需要重灌系統,恢復出廠設定即可。具體的操作方法和步驟如下 1 首先,使用更換後的主機板開啟臺式計算機,進入windows10系統,單擊 開始 按鈕,然後單擊 設定 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設定中的 更新和安全 選項,如下圖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