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電源線可不可以用主機電源線代替用啊

時間 2021-05-05 17:29:18

1樓:卻紹闢燁燁

可以。都是交流輸入線,只要介面吻合,有保護地線可以代替。主機的功率一般在300瓦左右,而顯示器幾十瓦到百來瓦,用主機的電源線來代替顯示器的線卓卓有餘。

值得注意的是,若主機電源線、顯示器電源線丟失損壞,重新購置時應注意選那些名牌廠家產品。不可圖便宜,買到那些線芯很細,銅絲只有幾根但外表很難分辨的劣質產品。

2樓:是振梅鄧嫻

完全可以!!

顯示器的電源線的變化與電腦的進化密切相關:

1、早在286及以前時代,電源線是固定在顯示器上的,插頭端是帶裙邊的三向公頭,這個頭直接插到主機的電源的。目前已經淘汰。

2、在586前後,顯示器的電源線開始變成活動的,此時電源線也開始分成兩種,一種還和老式的一樣,公頭那邊是帶裙邊的,母頭那端電腦界常見的扁三頭,不過是可活動的了。另一種則是把公頭那端的裙邊去掉了,其它都一樣。

3、大概從2000、2023年開始,電腦中的電源線逐漸統一並普及成:一端是扁三頭的母頭,一端是日常常用的普通三項頭,此時,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完全相同了。

4、液晶電腦剛出現時,液晶顯示器有的沒有內建變壓器,需要外接電源單獨供電,於是有的品牌電腦的主機電源上就多個專給液晶顯示器供電的插座,顯示器的電源線也就非常另類,因為另類,很快就淘汰了。

5、經過這些變化,統一規格還是主流。

所以現在的電源線根本就不分主機的還是顯示器的。

如果一定要分的話,只能區分所承載的電源大小,因為顯示器的功率小,主機的功率大。但正規的電源線是完全可以滿足主機或顯示器的。

3樓:容德文門雨

完全可以.

你就是用其它線也行,兩相的插頭都可以.不過別用太細的線就好.

4樓:宰美媛酆霜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介面一樣…建議用銅線比較粗的電源線。再用乙個電腦專用的穩壓器…可以保護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5樓:英淑英鄢溪

當然沒問題,我現在都是把顯示器的電源線用在主機上,主機的電源線用在顯示器上呢

有什麼家用電器的電源線可以代替電腦顯示器的電源線?

6樓:匿名使用者

1、只是要電源線,1.5平方的銅芯線就可以,如電飯煲的線。如果你是想將整個插頭連迴線都換,為了安全

答,建議你換根新的顯示器專用電源線。

2、電源線是傳輸電流的電線。通常電流傳輸的方式是點對點傳輸。電源線按照用途可以分為ac交流電源線及dc直流電源線,通常ac電源線是通過電壓較高的交流電的線材,這類線材由於電壓較高需要統一標準獲得安全認證方可以正式生產。

而dc線基本是通過電壓較低的直流電,因此在安全上要求並沒有ac線嚴格,但是安全起見,目前各國還是要求統一安全認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要電源線,1.5平方的銅芯線就可以,如果你是想將整個插頭連線都換,為了安全,建議你換根新的顯示器專用電源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的線徑足夠了 可以用

電腦顯示器的電源線可以通用嗎

完全可以!顯示器的電源線的變化與電腦的進化密切相關 1 早在286及以前時代,電源線是固定在顯示器上的,插頭端是帶裙邊的三向公頭,這個頭直接插到主機的電源的。目前已經淘汰。2 在586前後,顯示器的電源線開始變成活動的,此時電源線也開始分成兩種,一種還和老式的一樣,公頭那邊是帶裙邊的,母頭那端電腦界...

顯示器的電源線老是燒斷怎麼回事

浩瀚 這是電路存在嚴重漏電所致。問題分析 電源線中間燒斷,換一根約半小時又燒斷。若是短路,不等半小時即刻便燒燬。顯示器一般70至80瓦,正常時電流約0.35安培,可見是嚴重漏電引起大電流所致。可這樣檢查 1 測試交流輸入電流。用鉗形電流表掐住交流插座輸入火線 零線中的任意一根,插座上只保留顯示器插頭...

電腦電源線有問題會導致顯示器黑屏嗎?

是有可能的 供電不足會黑屏 不過一般這情況很少 電腦電源線有問題會導致顯示器黑屏,顯示器電源線有問題也會導致顯示器黑屏,如果是因為斷路,會導致加不上電而使裝置不工作,如果是因為斷路,不但會導致加不上電,還會導致空開保護跳閘,如果沒有空開保護,可能會燒毀線路甚至引發火災。電源線有問題不難判斷,有條件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