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啟後沒有圖示只有桌面,任務管理器又打不開。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8:38:00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腦黑屏、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機子碰撞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2.電腦灰塵比較多使得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元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軟體方面:

1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病毒或惡意外掛程式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

3.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

4.軟體本身相容性問題,軟體不相容嚴重衝突與系統衝突,出現電腦宕機情況。

2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小箭頭怎麼辦

電腦啟動後桌面沒有圖示 任務管理器也打不開出現黑屏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桌面所有圖示消失,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

如果任務管理器也不能開啟,那麼,則可能是explorer.exe的相關dll檔案損壞,解決方法是:

重啟按f8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進入systemroot目錄,用ren命令將shdocvw.dll改名,然後用閃盤從別的電腦中(要求相同系統)將該檔案複製到你電腦的目錄中,重啟既可。

重做系統。

戴爾膝上型電腦開機只有桌面背景沒有圖示,也打不開任務管理器,怎麼辦,是不是要重灌系統?怎麼裝

4樓:不安事世

你的電腦修好了沒,我現在跟一一樣情況呢,怎麼辦的呀

5樓:畢興於卯

跟台式沒有什麼區別,買個光碟,在bios中(開機按delete或者f2、f11、f12,機型不同自己試一下)

在boot選項中設定光碟為第一啟動項。建議先進入pe把原來的隱藏分割槽去掉再裝系統

注意資料備份

沒有電腦密碼如何開啟電腦

進pe,清除密碼就行了,然後重啟就會沒有密碼了 系統光.u 盤,進入pe。清除密碼就行了,最簡單一張1g手機記憶體卡讀卡器就ok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bios的開機密碼,那個很容易破。機箱開啟,電池拿掉 先拔掉電源線 然後按幾下 開機或重啟按鈕,後再把電池裝回去,開機。密碼就破掉了。2.是...

電腦開啟就是藍色螢幕怎麼回事,電腦開啟後是藍色的螢幕,都是英文字母,怎麼回事

一會就好了,這是因為你上次異常關機 如直接切斷了電源 他現在要檢查系統是否有錯。 騰訊電腦管家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 有問題的軟體 病毒等。解決辦法 1 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 執行正常...

我的電腦開啟後一片空白,我的電腦開啟後一片空白

系統壞了 重做系統就好了 回答第一 可能是系統問題,可能的解決辦法 1 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重啟電腦,看能否解決。2 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 安全模式 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系統還原 出現 系統還原對話方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