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反面是啥材料啊?糯公尺麼?舌頭一舔就能貼?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5-04 03:29:10

1樓:空爺

郵票的背面刷有一層粘性物質,人們習慣地稱之為「背膠」,背膠是為了便於把郵票貼上在郵件上而在郵票背面塗刷的膠層。使用時,用水沾濕背膠即可將郵票粘在貼郵件上,所以說郵票刷上背膠是為了方便寄信人。背膠還必須是無毒的。

根據背面有無膠質,郵票可分為有背膠和無背膠兩種。根據膠質的原料,背膠可分為動物膠、植物膠和化學膠等。現在我國郵票均刷化學膠。

鑑別背膠有助於研究郵票版別和鑑別真偽。背膠是郵票的重要組成部分。集郵者不僅把背膠做為衡量郵票品相的一項重要內容,而且作為鑑別郵票版別和真偽的重要依據之一。

為了防止有背膠的郵票互相粘連,最好在郵票背後加襯臘紙或裝在護郵袋裡。郵票必須防潮,要放在乾燥的地方。 著名的「黑便士」郵票的背膠是用土豆粉、麵粉和阿拉伯樹膠合成的。

當時郵局曾把它稱為「粘固粉」。 2023年,獅子山發行的《紐約博覽會》紀念郵票,是世界上第一套採用自粘膠的自動貼上郵票。 我國早期的清代和**郵票所刷的背膠多為精糊膠,新中國成立後,初期發行的郵票均無背膠,2023年起郵票都採用糊精膠塗刷背膠,至2023年改用化學膠——聚乙烯醇。

精糊膠的特點是顏色微黃,膠面厚實,有光澤,易吸潮,易碎裂和脫膠;化學膠的特點是顏色潔白,膠面稀薄均勻,抗潮性好,不易脫膠,無毒。 ◆偽膠的特徵: 失去背膠的郵票又重新刷上背膠,這種背膠叫偽膠。

偽膠有四個特徵:膠水由齒孔透到郵票表面;郵票齒孔尖端被膠水包住;齒孔上膠水結晶長出齒孔經處;重新刷上的背膠厚薄、色澤等多不均勻。 ◆世界上最早的任意形郵票和不幹膠郵票:

塞拉里昂於2023年2月10日為紀念在紐約舉行的世界博覽會發行了一套任意形郵票,郵票形狀為本國地圖,實際這張地圖是這枚郵票圖案的背景。郵票由英國沃爾學爾市平版印刷公司用凹版和平版相結合的手法印製,圖案採用維多利亞郵票殘片的樣式。這套郵票是世界上第一套任意形郵票,也是第一套不幹膠郵票,以印張形式發行,每張30枚,底紋背面有造紙廠的蝶形組合字,是一種廣告。

2023年10月19日,湯如也發行了一套任意形郵票,它用金屬箔片壓凸而成,形狀為心形,圖為湯加塔布群島輪廓形,後也發行過不幹膠郵票。澳大利亞諾福克島在1974—2023年也發行了幾套不幹膠郵票,均由英國沃爾學爾公司印製。因這類郵票實際用起來不是很方便,且造價高,郵政意義不大,獅子山和湯加分別2023年和2023年先後停止發行這種郵票。

為什麼舔一舔郵票的背面郵票就能粘到明信片

「郵票顛倒貼」出自哪本書?

2樓:付偉浪子

郵票顛倒貼的意思是我喜歡你。

3樓:社管學生會

我也想知道是哪本神奇的書

白蘭花的葉子反面有黃斑點是啥問題怎辦

白蘭花葉子發黃主要原因 水分過多 溫度過高 光照過少 黃化病 根腐病。解決辦法 澆水適當,保持盆土濕潤即可 維持5 10 的均溫 家庭養護注意保持充足光照 選用微酸性土壤,偏鹼性無機肥要少量施用。原因水分過多 白蘭花澆水量控制不好,使盆土出現過乾或過溼的情況,都會影響肉質根系的正常生長,從而導致黃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