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喜歡戴玉啊 玉有什麼作用呀

時間 2023-05-18 09:45:07

玉佩戴有什麼好處 佩戴玉一般有什麼好處

1樓:得書文化

1、戴玉可以使人體吸收維生素。玉石中有鋅、鎂和鐵等,多種元素是使**更好的吸收維生素,可以使**變得光澤度比較好,如果長期戴玉石,才會使身體的免疫力得到提公升,起到保健的功效,膨化身體內的細胞組織,從而就會減少疾病發生的幾率。

2、玉器對於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玉裡面含有著大量的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對於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可以使**變得有活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調養身體的效果。

請問玉石都有什麼功效?戴玉為什麼對身體有好處呢?

2樓:寶藍sj_栗子

其實長期佩帶玉器,也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玉養人,人養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4樓:有能力的

戴玉可以養人,也可以辟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玉是否有收藏價值啊?

戴玉的好處和禁忌 戴玉的好處與禁忌介紹

6樓:瀕危物種

1、物理按摩。物理按摩是戴玉的主要好處之一,平時將玉戴在身上時,玉和**之間會不斷產生摩擦,而摩擦的同時也可以對區域性**進行物理按摩,**下的肌肉也能因此得到放鬆。

2、提公升氣質。戴玉有提公升氣質的好處,我國自古以玉為美,天然玉石都可以呈現出非常迷人、優雅、柔和的色澤,女性朋友戴玉可以給自身增添優雅、迷人的氣質,男性朋友戴玉也可以給自身增添儒雅、成熟的氣質。

3、戴玉的禁忌:戴玉忌諱沾染化學成分,生活中常見的化妝品、洗髮水、沐浴露、香水、洗滌劑等用品都含有化學成分,而玉石長期沾染化學成分會對表面造成腐蝕。

聽說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戴玉的,那麼什麼人可以戴玉?

7樓:使用者

中國古代的一些文人喜歡戴玉,那是有其信仰和理念根源的。現代人戴玉或者佩戴任何文化飾品是不是也最好搞清楚:該飾品和自己的人生理念是否相合?古語有云: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與一樓說得正好相反,上古時候戴玉的多為死人,這也就是著名的「葬玉習俗」。而禮儀用玉器卻是隨之而後發展出來的。據學者們考證,儒家思想是起源於上古的巫祝禮儀文化,所以,後代儒者也就追隨那些上古巫師的傳統而尚玉。

這種隨儒者尚玉風氣而興起的文化飾品玉器則原是對上古禮儀用玉器的一種微縮,就等於把儀杖戴在身上,以體現乙個儒者高貴的身份和信仰。尚玉品味的背後是對孔子所推崇的那種所謂上古聖人的禮樂教化的一種精神嚮往。

從文化理念上,我認為玉器主要體現的是儒家理念,而卻不甚符合道家、佛家、墨家理念。

第一,不符合道家理念:道家尚陰柔之德,講求能曲能伸、和光同塵。而玉則剛硬、易碎、光潔出塵。

第二,不符合墨家理念:墨家尚簡樸實用,而玉則昂貴又易損、缺乏可塑性,沒有生活、勞動實用價值。

第三,不符合佛家理念:佛家尚解脫之智,講求「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而玉則表面光滑、潔淨(光滑潔淨觸發貪欲),歷千百年而似無變化--給人以永恆的錯覺(永恆的錯覺增長愚痴無明),又多為貴族豪富把玩執著(其高貴性觸發驕慢心),且損壞則無法修復(觸發瞋恨心、追悔心)。

古人為何那麼喜歡玉?「玉」到底有著哪些作用?

8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在古人看來玉會給人帶來好運,並且玉還是尊貴的象徵,玉同時含有一定量的微涼元素,對人的身體有一定好處。

9樓:椒鹽味的奶茶

因為在古代玉是一種地位和身份的象徵,品相越好的玉更是顯得人更尊貴,而且玉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和儲存意義。

10樓:丙葉孤欣

玉不琢不成器,玉硬度髙,古時又沒什麼加工器具,製成工藝品不易,如能雕成作品,就很珍貴。

11樓:諮詢孫老師

1 一種是為了美觀。

2 他是一種權利的象徵。

3 用來辟邪。

12樓:靈氣

家中有玉為寶,城中有玉為國。

男人帶玉好嗎?帶什麼玉好?男人戴玉有什麼好處

好啊,男人一般帶觀音。與官印諧音,我現在就帶著一塊觀音玉,帶了好幾年了,帶久了有人氣可以辟邪的。望樓主 剛好友任務。蒐集滿意答覆。帶你喜歡的玉,玉是有生命的,就像是你的老婆,你愛它,它就會愛你,到玉器店,選取乙個自己愛的帶回家。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已經正在給你整理答案了,請你稍等一會兒 1...

小孩為什麼不能戴玉,小孩子帶玉好嗎

玉石飾品因為其具有的美好寓意,所以受到諸多人士的喜愛,而且很多人在日常喜歡佩戴這類玉石飾品。有的寶媽也會買一塊通靈剔透的玉石飾物讓小寶寶佩戴,但是有人認為寶寶不適合佩戴這類飾品,那麼究竟寶寶戴玉好嗎?1.從安全健康角度來講較小年齡段的寶寶不宜佩戴玉石飾品,因為小寶寶會有經常咬東西的習慣,所以容易出現...

為什麼有人不適合戴玉

和田玉適合做什麼?哪些人不適合佩戴和田玉?古人說,玉不琢不成器,有價,玉石無價。和田玉含有大量的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玉。如果人長期健康,佩戴玉石可以滋潤玉石,玉石的水頭,也就是折射,會變得更好更亮。據說古代和現代的玉都是安全的,儘管運氣不好。下面介紹和田玉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人。請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