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行的進來看一下,這只碗有幾年歷史

時間 2023-05-12 14: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宋代哥窯的瓷器,你再查查,你那個是怎麼弄得的。以下特點屬於你所描繪的:

傳世哥窯器的主要特徵:

其一,哥窯釉屬無光釉,猶如「酥油」般的光澤,色調豐富多彩,有公尺黃、粉青、奶白諸色。

其二、「金絲鐵線」的紋樣,哥窯釉面有網狀開片,或重迭猶如冰裂紋,或成細密小開片(「俗成百圾碎」或「龜子紋」),以「金絲鐵線」為典型,即較粗琉的黑色裂紋交織著細密的紅、黃色裂紋。

其三、「聚沫攢珠」般的釉中氣泡,哥窯器通常釉層很厚,最厚處甚至與胎的厚度相等,釉內含有氣泡,如珠隱現,猶如「聚沫攢珠」般的美韻,這是辨別真假哥窯器的乙個傳統的方法。

其四、「紫口鐵足」的風致,哥窯器坯體大都是紫黑色或棕黃色,器皿口部口邊緣釉薄處由於隱紋露出胎色而呈黃褐色,同時在底足未掛釉處呈現鐵黑色,由此,可以 概括出故有「紫口鐵足」之說,這也是區別真假哥窯器的傳統方法之一。

哥窯釉質純粹濃厚,不甚瑩澈,釉內多有氣泡,如珠隱現,故通稱「聚沫攢珠」。釉色寶光內蘊,潤澤如酥。紋片多種多樣,以紋道而稱之有鱔魚紋、黑藍紋、淺黃紋、魚子紋;以紋形而稱之有綱形紋、梅花紋、細碎紋、大小格紋、冰裂紋等,總名為百極碎。

哥窯器物傳世的以各式瓶、爐、洗、盤、碗、罐為常見。但哥窯窯址仍未確認,成為中國陶瓷史上的懸案之一。

2樓:

你說的是瓷碗上鑽的孔? 雖然不是內行人 但是 瓷碗上鑽孔 在古代是沒有的。

碗的歷史演變過程

3樓:up向上

碗的歷史演變過程:碗作為人們日常必需的飲食器皿,碗的起源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泥質陶製的碗,其形狀與當今無多大區別,即口大底小,碗口寬而碗底窄,下有碗足。高度一般為口沿直徑的二分之一,多為圓形,極少為方形。

不斷變化的只有質料,工藝水平和裝飾手段。一般用途是盛裝食物,碗因為其體積較鍋、盂小而可用手端盛。上闊下窄的形態,放在平地上是不穩定的,考古學家推測,古人對碗的使用,可能是最初放在地上挖出的坑之內的。

考古發現和史料記載,最早的瓷碗是原始的青瓷製品,基本形狀為大口深腹平底,使用於商周至春秋戰國時期。

以後隨著時代的演進,製瓷工藝的逐步改善以及人們的審美和實用要求的提高,碗的形狀、紋飾、質量也越來越精巧,使用分工也越來越具體多樣,如飯碗、湯碗、菜碗、茶碗等。不同時期的瓷碗,其形狀、釉水、紋飾是有著明顯差別的。

碗的來歷

4樓:超級小涵涵

★碗的來歷:

作為人們日常必需的飲食器皿,碗的起源目前不可考,不過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泥質陶製的碗,其形狀與當今無多大區別,即口大底小,碗口寬而碗底窄,下有碗足,高度一般為口沿直徑的二分之一,多為圓形,極少方形。不斷變化的只是質料,工藝水平和裝飾手段。一般用途是盛裝食物。

5樓:angelababy咪咪

作為人們日常必需的飲食器皿,碗的起源目前不可考,不過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泥質陶製的碗,其形狀與當今無多大區別,即口大底小,碗口寬而碗底窄,下有碗足,高度一般為口沿直徑的二分之一,多為圓形,極少方形。不斷變化的只是質料,工藝水平和裝飾手段。一般用途是盛裝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裝飯,所以有了碗。

這個碗是什麼年代的?

7樓: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那個?你發圖啊。

剛才拍的那個。

人呢。不在錢嗎。

在的。剛剛去上廁所了。

這個是仿的。

一看就是的。

碗的歷史演變過程

8樓:

摘要。在遠古時期,原始人他們吃東西都是直接用手裝的,沒有筷子或碟子這種工具。也是由於長時間的用手吃,原始人覺得不太衛生,也不太方便。

後來他們就會製作一種泥巴製作成的工具。後面慢慢的演變,有了陶瓷的,經過了幾千年的發展,就慢慢形成了我們所現在所使用的碗,而且現在碗的材質有特別多,不僅有陶瓷的,而且還有玻璃碗,還有不鏽鋼碗。

在遠古時期,原始人他們吃東西都是直接用手裝的,沒有筷子或碟子這種工具。也是由於長時間的用手吃,原始人覺得不太衛生,也不太方便。後來他們就會製作一種泥巴製作成的工具。

後面慢慢的演變,有了陶瓷的,經過了幾千年的發展,就慢慢形成了我們所現在所使用的碗,而且現在碗的材質有特別多,不僅有陶瓷的,而且還有玻璃碗,還有不鏽鋼碗。

謝謝。不客氣,親~

方便的話給個贊唄嗯呢。

謝謝您。

請問這個碗是什麼年代的碗?值錢嗎

9樓:

摘要。看看**。

請問這個碗是什麼年代的碗?值錢嗎。

看看**。你這就是普通的碗,不值錢的。

英語高手進來看一下

東山鐘晚 英語中的這些語法跟中文裡的語法幾乎是一樣的。平時的學英語學習中,不要太過注重英語的語法問題。畢竟我們不是要成為語法專家。學任何語言都一樣,就像我們學漢語。很多語法知識其實我們或許沒去注意,但我們其實都或多或少在遵循著那些語法規則。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你看得多了,聽得多了,說得多了,練得多...

熟悉新鴻路的請進來看一下,請進來看一下,太謝謝了,跪求

114路 機車車輛廠 新北小區 6 30 20 00 機車車輛廠 二仙橋北路 二仙橋 建設北路三段 廠北路口 建設路東 建設路中 建設南新路 新鴻路口 新華公園 雙林北支路 雙林中橫路 雙橋子 經華南路 海椒市 蓮花一區 蓮花小區 二環東五段東 二環路東五段 河心村 棕樹村 二環路科華路口 科華北路...

英語水平不錯的麻煩進來看一下

這個句子需要上下語境來決定具體的意思。字面翻譯過來就是 我就會那乙個。大部分的時候,這句話是一種表達自信的宣言。如 在愛情中,這句話可能表示,我就是那個男人要找的女人。反之亦然 在學習和競技中,如果有乙個冠軍的位置,這句話表示,我就會成為那個冠軍。大概就是這樣。另 語言常常是需要語境和上下文來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