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木材,這是什麼木材

時間 2022-10-29 18:50:04

1樓:

(一)木質人造板 木質人造板是利用木材、木質纖維、木質碎料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加膠粘劑和其他新增劑製成的板材。木質人造板的主要品種有單板、膠合板、細木工板、纖維板和刨花板。 膠合板:

膠合板是由三層以上單板膠合而成,共分闊葉樹材膠一合板和針葉樹材膠膠合板兩種。 纖維板:纖維板是以木材、竹材或其他農作物莖桿等植物纖維加工而成的人造板。

纖維板按性質不同分為硬 度纖維板、半硬質纖維板和軟質纖維板三種。 刨花板:刨花板又稱為碎料板,是用木質碎料為主要原料,施加膠合材料、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的統稱,按壓制方法可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兩種。

細木工板:芯板用木板拼接而成,兩個表面為膠貼木質單板的實心板材,俗稱大芯板。 碎木板:

是用木材加工的邊角作餘料,經切碎、乾燥、掛膠、熱壓而成。 木絲板:又名萬利板,是利用木材的下腳料,經機器刨楊木絲,經過化學溶液的浸透, 然後摻和水泥,入模成型加壓、凝固、乾燥而成。

(二)人造飾面板 人造飾面板包括裝飾微薄木貼面板和大漆建築裝飾板等。裝飾微薄木貼面板是一種新型高階裝飾材料。它是利用珍貴樹種,如柚木、水曲柳、柳按木等通過精密刨切成的微薄木片,以膠合板為基材,採用先進的膠粘劑及膠粘工藝製作而成的。

大漆建築裝飾板是我國特有的裝飾板材之一。它是以我國獨特的大漆塗於各種木材基層上面製成。 (三)拼裝木地板 拼裝木地板是用水曲柳、柞木、核桃木、柚木等優良木材,經乾燥處理後加工出的條狀小木板。

它們經拼裝後可組成美觀大方的圖案。 (四)木線條 木線條是選用質硬、木質較細、耐磨、耐腐蝕、不劈、切面光加工性質良好、油漆性上色性好、粘結性好、釘著力強的木植物,經過乾燥處理後,用機械加工或手工加工而成的。木線條包括天花線、天花角線。

是什麼木材,這是什麼木材?

這是什麼木材?這個木材是黑色的,是黑木。非洲黑木。黑木產於非洲大陸部分熱帶原始森林中,樹高數公尺至十數公尺,生長週期緩慢,可能因為人工砍伐,很少具有森林的規模,無法以大宗原木的形式出口,而是被藝人製成工藝品 那就是聞名遐邇的非洲黑木雕,非洲邦語稱為格尼裡莫戈尼 gnirimokoni 也許類似於中國...

這是什麼木頭,這是什麼木材啊

小葉紫檀 學名 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蝶形花科 紫檀屬喬木。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這是什麼木頭 小葉紫檀 學名 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蝶形花科 紫檀屬喬木。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

木材膠水是什麼粘木材用什麼好,貼上木材用什麼膠水最好?

禾木由 萬能膠,萬能膠通常是指建築裝飾和五金維修行業通用的一類溶劑型膠粘劑,因其粘接範圍廣 使用方便而得名,一般均可用於木材 鋁塑板 皮革 人造革 塑料 橡膠 金屬等軟硬材料的粘接。 齊家網 大家都知道現在很多材料都是達不到環保要求,所以不管是選擇什麼材料都要以環保為主,膠水是連線兩種材料的中間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