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面銅鏡幫我鑑別一下

時間 2022-07-08 15:05:14

1樓:李文怡

這是山字鏡中的四山鏡

山字紋鏡是戰國典型的一類銅鏡,有三山、四山、五山、六山之分,以細密的花葉紋、羽狀紋等作地紋。盛行於戰國時期,以楚鏡中最為常見。山字紋鏡以四山鏡較多,五山鏡是一種變形的鏡子,也有六山鏡的發現。

四山鏡時間較早,紐座飾方形,主紋作對稱排列;五山鏡是戰國晚期的新產品,作圓形紐座,山字紋作旋轉形布局。

山神崇拜本是人類早期的一種自然崇拜,但當一些名山被想象成天神寄居之所和通往上天的道路之後,這些名山的祭祀就為官方所壟斷。《禮記×王制》:「天子祭天下名山大川,五岳視三公,四瀆視諸侯。

諸侯祭名山大川之在其地者。」歷代帝王在許多名山封禪祭天地,向天地報功,表明自己是順應天命而進行統治的。《史記×封禪書》:

「管仲曰:古者封泰山,禪梁父者七十二家。」歷代帝王祭祀的名山本來很複雜,但隨著統一帝國的出現,大致在西漢時期確立了以五岳為代表的山岳祭祀系統,以後歷代沿襲,奉為祀典,並屢屢加封。

2樓:野s**age人

清三代作品,是個真品,在水銀鏡還沒進入中國民間之前,代替水銀鏡的,一般是放在家裡不外帶的。你的銅鏡沒有什麼工藝,**在500左右。

3樓:陳丁豪

反面如果是鏡面的話,就是小鏡子。如果是紋飾,就是銅扣,栓皮帶的。

我有一面青銅鏡和梳子誰能幫我鑑定一下

青梔綠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是找專門的專家看看吧 我有一面銅鏡,請高手幫我鑑定一下,是那個朝代,能賣多少錢。謝謝! 龍不明白 十二地支八卦鏡,是老物件,請專家鑑定一下吧。 錢覓海 沒看地這 值錢的吧。我有一面銅鏡幫我鑑定下什麼年代和價值 謝謝大師 三根指頭戳田螺 現代仿品,紋飾呆滯,包漿做作 我看...

有一本修神小說男主角是個學生有一面銅鏡和神獸小狗寵物

大愛凡凡 你的問題是神魔意思,你好歹得把問題打出來吧!十大官場 排行榜 農村人天枰 十大官場 排行榜 權力巔峰 官仙 官途 官道無疆 官神 紅色權力 弄潮 侯衛東官場筆記 首席御醫 二號首長 1 權力巔峰 軍人出身的柳擎宇,毅然轉業進入官場,成為鄉鎮鎮長,然而上任當天卻被完全架空,甚至被晾在辦公室無...

銅鏡鑑定,請具體鑑別一下。包括年代,價格,有無收藏價值。直徑14CM。多謝錢幣也詳說一下吧。多謝

房子再貴,你睡的只是一張床。車子再好,超速還是要吃罰單。包包再貴,也只比塑料袋多一個炫富的功能。別人的老婆再美,總有一天會變成老太太。別人的老公再有錢,不如一個窮光蛋老公愛你。人!爭什麼呢?有糧千擔,也是一日三餐 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 寶車百乘,也是有愁有煩 厚祿,也是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