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賢不小心把甲乙兩磁鐵棒摔成兩半碎裂情況如圖所示若將兩磁鐵棒按原狀自然接合則甲棒兩半將互相

時間 2022-05-14 20:40:07

1樓:火舞蝶衣

甲橫著切的話,我理解是把長棒切成短的兩段,那麼斷裂處相吸引

乙豎著切的話,我理解是把長棒切成更細的兩段,那麼斷裂處相棒相排斥

下面是切成短的兩段的情況,細的情況類似

磁鐵兩端的磁性是由於本身受到磁化而使得兩端的磁極指向相反的方向,這時就有了ns兩極,lz明白這個就好辦多了,不明白可以接著問。

當磁鐵斷裂時,斷點附近的磁極相反,將對另一段產生作用,導致磁場重排

舉個例子吧,一段磁鐵,左端為n,右端為s,那麼左端指向左邊,右端指向右邊,現在斷掉了,那麼左段的左半部分依然是n指向左邊,而右邊變成了s,指向右了,而右段的右半部分是n,左半邊則變成了s,這時就排斥了。

補充:其實是右端的s極跑到斷點附近了,我換個例子講吧。

取乙個矩形abcd作條形磁鐵,用斜線ef將磁鐵分成兩個全等的直角梯形。在梯形abef中,e為銳角,f為鈍角;在梯形cdfe中,e為鈍角,f為銳角。

根據磁場的分布特點可知e點和f點分別為磁性最強點(類似電場的分布,舉例——尖端放電)。根據磁極的作用可知e和f兩點之間的磁力最強,而將磁鐵拼在一起是將e對e,f對f,在磁力作用下,當然不會保持不變。這種破壞回拼狀態的磁力被誤認為斥力了。

其實只是不能保持原有的形狀,兩個尖端還是要吸引的。

現在假設是恰好從中間斷開,可以利用極限法把斜線化為直線,同理,介面處的磁極靠向了兩個點,而使得相互排斥。而若使得斷面兩個端點相接觸的話,是會相吸引的。

另外,我所說的排斥的依據源於安培分子電流假說。安培認為構成磁體的分子內部存在一種環形電流——分子電流。由於分子電流的存在,每個磁分子成為小磁體,兩側相當於兩個磁極。

通常情況下磁體分子的分子電流取向是雜亂無章的,它們產生的磁場互相抵消,對外不顯磁性。當外界磁場作用後,分子電流的取向大致相同,分子間相鄰的電流作用抵消,而表面部分未抵消,它們的效果顯示出巨集觀磁性。

今天還問過了物理系的教授,他認為在磁鐵斷開的時候,由於結構力學的原因使磁鐵兩個斷面上的力學結構趨向於同化(也就是對稱),致使斷開的兩個面產生了從尖端開始的對稱極性,就無法重新吸接上了

上段內容來自

2樓:井覓邇

很顯然,甲乙2個會相吸

甲乙相斥

2013 4.4日 10.37分  (請勿抄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磁鐵必定有n極和s極,就算是從中間給它切開,形成的兩塊新磁鐵,也會有n和s極。而且如果是按原先的樣子給他復原,也會相互吸引。

4樓:

看不到圖,不過,一塊磁鐵若從中斷裂的話,再按原來的位置對在一起的話,一定會相互排斥的,這是由磁鐵的兩極性決定的..

不小心把媽媽的化妝品打碎了兩百字作文

常言說,閨女好,閨女好閨女是孃的小棉襖。我不是媽媽的小棉襖,而是媽媽的 化妝品 說我是媽媽的化妝品,是因為我可以使媽媽變得格外美麗。我考試考出了好成績,開家長會老師讀了我的成績,媽媽的臉上就會鮮花爛漫,洋溢著春天般的笑容。那時的媽媽最漂亮了。我喜歡媽媽的笑,所以我每次都爭取考出好成績,那樣就能得到媽...

考研政治不小心把一道大題裡的兩道小題順序寫反了,但是做了標註,有沒有什麼影響

伊尚說事 綜述 如果是平時考試的話,肯定沒問題。如果是大考的話,如果你那道大題中兩個小題是在一個一道題的範圍內基本沒事,如果兩道小題是分兩個位置的話肯定不行。考試資訊 考試滿分1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答題方式為閉卷,筆試。複習要點 記憶理解相結合考研政治需要記憶,但是不能死記硬背,要在理解基...

兩人做菜,不小心把拍死的螃蟹丟去的盆裡面被男友吼了。是我小氣還是他的錯 吼是家常便飯了我該怎麼辦

看來是你喜歡他多一點,會被吼一輩子的,做好準備吧!有些是性格,而這吼,那就看個人的度了。有人覺得聲調高點,有人認為是帶髒字 關鍵看他的反應程度,是真的責怪,還是開玩笑,或者只是表現情緒。還是分了吧,像這種男人一點包容心都沒有,女朋友做錯一點事就大吼大叫的,人哪有不經常犯一些小錯誤的,又不是大神,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