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大觀通寶多少錢

時間 2022-04-12 19:30:08

1樓:

北宋 名稱書體幣型特徵 參考價 文字說明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普品 2元 微宗大觀元年(2023年)鑄,大觀年號,取《易》:「大觀在上」之意,分銅鐵兩種,錢文微宗親書瘦金體,小平有行書體,徑2.5厘公尺,折二輕2.

8厘公尺,折三徑3.1厘公尺,折五徑3.5厘公尺,折十徑4.

15厘公尺,以當十大錢最精美亦最多。小平錢因通字部位不同,可分昂通、降通、斜通、大字小通等多種版別,傳世以合背,鐵母為珍品。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昂通 20元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分頭「通」 15元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斜「通」 10元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小樣楷「通」 80元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大樣楷「通」 300元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寬「觀」精鑄 80元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大樣樣錢 60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二光背 14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三光背 14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五光背 50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二合背 70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三「崇寧大觀」合背 500元大觀通寶楷書折十光背 25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十合背 450元

大觀通寶楷書小平鐵母 1200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二鐵母 360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二鐵母銅 140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三鐵母 3600元

大觀通寶楷書折五十光背 20000元

政和通寶隸書小平文「政」楷「通」 550元 微宗政和年間(1111--2023年)鑄,政和年號,取「庶政惟和」之意,通寶有銅、鐵二種、錢文人篆、隸、真三體,直讀光背;小平徑2.5厘公尺,折二徑3.15厘公尺。

重寶為折二鐵錢,錢文瘦金體,直讀光背,徑3厘公尺,傳世以折二重寶鐵母數種珍品。

政和通寶篆書小平真「政」楷「通」 400元政和通寶楷書小平文「政」 80元

政和通寶篆書小平文「政」 85元

政和通寶篆、隸書小平光背 1元

政和通寶隸書小平大字 50元

政和通寶篆書小平大字 55元

政和通寶篆書小平銳禾 400元

政和通寶隸書小平文政背「陝」 10000元政和通寶楷書小平楷「通」 25元

政和通寶楷書小平小樣文「政」 70元

政和通寶隸書小平銀質大字 6000元

政和通寶篆書小平鐵母 6000元

政和通寶隸、篆書折二光背 2元

政和通寶隸書折五鐵母 26000元

政和通寶篆書折三鐵母 3000元

政和通寶楷書折五鐵母寬緣 8000元

政和通寶楷書折三銀質 40000元

重和通寶隸書小平光背 15000元 微宗重和年間(1118)鑄,年號重和,系取「和之以和」之意大敵當前不知勵精圖治,卻一再割地賠款,屈辱求和,名符其實的求和。錢文有篆,隸兩體,直讀光背,徑2.6厘公尺,重4克。

篆少於隸,皆精美可愛。

重和通寶篆書小平光背 1300元

重和通寶隸書小平小字 400元

2樓:無痕明月閒散人

北宋貨幣大觀通寶,是由徽宗御題錢文。宋代與歷朝有所不同,每換一種年號就開爐鑄新幣,若年號與寶文相重,則更鑄非年號錢。終宋三百年,通行以小平折二錢為主,其間也有大錢流通、錢幣的輪廓,尺寸都有一定標準。

因此宋錢版別極多,歷代罕有,錢文除真、草、隸、篆外,還有便是北宋徽宗的「玉劃銀勾」瘦金體。

最近隨著集幣熱,大觀折十越來越受歡迎,根據品相的不同,**從150到1000不等。大觀折十大型精美,比較多見,很多人買去當禮物饋贈。

大觀通寶 東西是哪個朝代 多少錢啊

大觀通寶是北宋徽宗趙佶在大觀年間 公元1107年至1110年 所鑄造的年號錢。大觀通寶小平極美市價30元左右。大觀通寶折二美品市價400元左右。大觀通寶當十極美市價900元左右。大觀通寶折十原生態一捺較長市價1600元左右。您好,老鄉,已經為您查詢到大觀通寶是北宋徽宗趙佶在大觀年間 公元1107年至...

嘉慶通寶的錢幣能多少錢,嘉慶通寶值多少錢?

諾力電動叉車 嘉慶通寶 如下 嘉慶通寶美品市價5元.嘉慶通寶寶直極美 24.2 市價8 10元,嘉慶通寶寶東極美 25.3 市價10.15元.嘉慶通寶寶福極美 24.2 市價15.20元,嘉慶通寶極美背星 24.7mm 市價8.元.嘉慶通寶極美背下星市價15.元,嘉慶通寶寶昌極美背上星 25.7mm...

大觀樓門票多少錢,昆明大觀樓現在門票多少錢

大觀樓門票 10元 保險費 1元 可以與門一起購買 過山車 25元 急流勇進 20元 大觀樓,位於雲南昆明市近華浦南面,三重簷琉璃戧角木結構建築。清康熙三十五年 1696年 始建二層樓宇。乾隆年間,孫髯翁為其撰寫長聯,由名士陸樹堂書寫刊刻,大觀樓因長聯而成中國名樓。道光八年 1828 修葺大觀樓,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