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們幫忙看一下玉佩的年代和篆字的意思,謝謝

時間 2022-03-23 20:24:32

1樓:雨後蝴蝶夢之聲

玉在中國的文明史上有著特殊的地位,《五經通義》說玉「溫潤而澤,有似於智;銳而不害,有似於仁;抑而不撓,有似於義;有瑕於內必見於外,有似於信;垂之如墜,有似於禮。」孔子說「玉之美,有如君子之德。」他認為玉具有仁、智、義、禮、樂、忠、信、天、地、德、道等君子的品節。

《詩經》裡有「言唸君子,溫其如玉」之句。古人給美玉賦予了那麼多人性的品格,以至於人們仍將謙謙君子喻為「溫潤如玉」。

「何以結恩情?美玉綴羅纓。」

「羅纓」是古代女子出嫁時繫於腰間的彩色絲帶,以示人有所屬,所以《詩經》裡有 「親結其縭,九十其儀。」描述女兒出嫁時,母親戀戀不捨地與其束結羅纓,這就是「結縭」,它後來成為古時成婚的代稱。清聞人倓《古詩箋》中把「美玉綴羅纓」解釋為「以玉綴纓,向恩情之結。

」古代女子為心儀之人的佩玉結綴羅纓,心意昭昭。

中國宋代是乙個手工業和工商業空前發展興盛的時代,國富民強,文化發達。民間用玉也較前朝為盛,大量出現各種玉佩飾,玉用器。兩宋玉器承襲兩宋畫風,通常畫面構圖複雜,多層次,形神兼備,有濃厚繪畫趣味,文人情趣甚濃。

佩飾分為玉束帶、玉佩,用具有玉輅,玉磬,禮器有玉圭、玉冊等等。內廷專設有玉作,玉料由西域諸國進貢。

明清是另乙個玉文化繁榮的時代,這時民間盛行佩帶各種玉佩飾。有錢的人上到帽簷前飾,中至玉腰牌,玉掛件,下至玉鞋扣,幾乎全身上下都是玉。一般平民百姓也常會帶個玉手鐲、玉耳環,玉扳指等。

所用玉料大多為青玉、白玉、青白玉等。其中特別以產於新疆和田的羊脂白玉最為名貴,黃玉也同樣價值不菲。翡翠也是在清早期流入中國的。

但由於翡翠石料一般較為細小,所以多用來做介面,耳環等小件器。我們現今看到的大部分玉佩飾都是明清兩代的產物。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塊玉佩是哪個年代的!玉佩的名稱是什麼!大概能值多少錢謝謝

2樓:陶心齋主

鏤空龍紋玉佩,真品是明代的風格,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0左右。

3樓:白熊不掉毛

看著就像寶貝 是家傳寶貝麼?

哪位老師幫看一下,這這印的真偽,還是仿什麼年代的,篆字是什麼

4樓:殘燭老翁

低檔的現代仿品。篆字刻的太差了,「印親」。其中「親」是個簡體字,篆體中沒有這個字。

各位大神幫我看一下玉佩上刻的古文本是什麼意思 60

5樓:

你好,你的這個**不清楚,還是你照不清楚啊?很花的玉佩,包漿也看不清楚!你再好好的拍照吧!

玉佩上的篆體字,看不懂,求教各位大神

6樓:華藝時空

這是個稍微變形的篆體字。所刻內容為:

大吉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玉佩上的篆書文字為:

大吉希望能幫到你。

想知道這塊玉佩的年代和寓意

8樓:力新之

這種型制花色的玉飾品,任何年代都有可能,玉器不講究年代,一般都以新老區分,寓意不太清楚,從**上看這色澤不太對,有b+c的嫌疑。

9樓:帥令璟

這個好像有點不對,恕我直言哈!

請哪位行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不是和田玉的玉佩?是不是老物件?價值多少?謝謝

10樓:爰收藏

是和田玉,老物件,有喜歡收藏的人**很高

請老師看一下這鴿子公母,請老師看一下這鴿子公母?

鴿子分公母的話首先看它的頭是不是大脖子是不是粗頭大脖粗體型大的是公鴿子 首先看鴿子公母要從兩個方面看,公鴿子脖子比母鴿子脖子要長一點還有公鴿子的羽毛也比母鴿子羽毛好看,所以從兩個方面看起來你養的鴿子應該是母鴿子。這樣真心看不出來呀,估計鴿子不拿到手上都不知道是雌雄啊。還是我告訴你吧,下蛋的是母的,不...

老師們看看茄子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我的茄子照片,是什麼病,需要什麼藥?

農醫生 茄子綿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惡唑菌酮錳鋅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 嚴重的情況下 交替使用。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預防病...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不是玻璃隕石

火山玻璃,指由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迅速冷卻來不及結晶而形成的一種玻璃質結構岩石。無一定的形狀,有的成珍珠狀 氣孔狀或不規則狀。因酸性熔漿粘度大 溫度低,在迅速冷卻條件下更容易形成玻璃質,所以火山玻璃巖以酸性為主。火山玻璃既可以單獨 或以它為主 組成火山岩,如珍珠岩 松脂巖 黑曜岩等。也常產於火山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