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被人打了要害部位請問一下懂行的朋友對方最多能被判幾年呢

時間 2022-03-16 07:20:13

1樓:湖南成律師

還沒報案麼 先報案吧!!

先去申請做個鑑定 然後再看是否已構成輕傷以上 才可以判刑

並可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請求對方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認為打贏官司可以判對方幾年、幾個月的想法是錯誤的。凡是涉及到犯罪認為需要定刑的都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再交由檢察院提起公訴。根據檢察院提起的公訴,有法院認定犯罪事實是否成立,再考慮刑期。

你與犯罪人之間的訴訟只能是民事賠償部分的訴訟。

故意傷害他人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犯前述罪致人重傷的,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殘疾的,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故你需要到公安機關立案,並檢查身體看身體的損傷程度才能基本上確定犯罪人適用哪條罪行。

3樓:問法網劉律師

現在最好做個傷情鑑定

構成輕傷以上屬於刑事案件

提出附帶民事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犯故意傷害罪,或者你可以要求他民事賠償

5樓:焉韋茹

根據傷情鑑定,是否構成負刑事責任的程度而定,如構成刑事責任,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想請問一下懂數位相機的朋友

tz3好,我買的就是tz3,用著不錯。所有情況都能應付,家用可說是一鏡走天下,足夠了。它的0廣角和長焦可說是超實用,畫素也夠一般家用的。但有乙個缺點也不得不說,它在暗光下拍照,噪點比較多,不過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日光下則非常棒,總之一點,夠用就好。反觀fx12 富士f50又能在暗光下拍出多好的 我...

懂貓的朋友請回答一下,請問這個是什麼貓 懂貓的回答一下謝謝

這只貓如果是剛買的話可能是認生,環境不熟悉,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如果是自家的貓,你可觀察它是否受傷。估計被母的欺負了,要看心理醫生。這只母貓不是它的菜,貓也有挑選女友的毛病,不開電,是不會在一起的。請問這個是什麼貓 懂貓的回答一下謝謝 中華田園貓,屬於工作貓,古代用來控制鼠患的,所以臉部比較尖,十...

懂英語的朋友進來一下

atalked spoke saying 1.選a 第一人稱用shall 二三人稱用will 2.talked spoke saying a 倒裝 人稱 talked spoke saying arepeated,said,had spoken,答案必定錯了 1選a,第三人稱用will,第一人稱用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