鈀金與鉑金哪個比較好,鈀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 哪個貴

時間 2022-01-01 08:36:04

1樓:紫雲落櫻

品質 1. 純粹 高純度的鉑金飾品,刻有pt95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5%的鉑金首飾;刻有pt90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0%。

2. 稀有 鉑金每年的產量十分有限。成噸的礦石要經過150多道工序,才能獲得幾克鉑金。

3. 堅定 鉑金的密度很高,即使在摩擦中也不易受損,因此用鉑金製成的飾品非常精細。用鉑金鑲嵌各類寶石,都不易脫落.

4. 鉑金的天然白色金屬光澤既自然優雅而又含蓄;

5. 鉑金首飾易於搭配各類服飾,時刻打造時尚經典。

二、區別

我想你問的區別就是鉑金和k白金的區別,因為現在市場上流行的兩種白色***,就是鉑金和k白金。肉眼難識別,區別方法:白色k金俗稱k白金,是合金。

通常用"18k"或"750"進行標註。鉑金是一種天然白色的***,其含量用pt900或pt950進行標註,所以在購買時要認清印記。最好是去信譽有保障的商家購買!

這點非常重要!!!

三、現在是市價

pt950的,260—300左右,(看你所在的城市)男式鉑金戒指要大一些

四、足鉑的含義

即標有pt950或pt900的鉑金飾品被稱為足鉑飾品。

五、k金的含義

由於加入不同的金屬元素,k金可呈現出黃、白、紅、綠等多種顏色。無論哪種顏色的k金,其**含量都為75%,標註"18k"或"750"。白色18k 金與鉑金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無論是質地還是價值。

六、鉑金和鈀金(特別提示)

鉑金標識:pt;鈀金標識:pd。從**上看,鈀金比鉑金便宜很多;從質地上看,鈀金輕,易脆裂,佩帶一段時間顏色會變暗,而鉑金絕對不會出現上述問題。

注:這是別人的答案,看你問就告訴你了。

2樓:娛樂老師小穎

回答鈀金和鉑金比鈀金貴。

鈀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之一,元素符號pd,是鉑族元素之一。鈀金的純度極高,外觀與鉑金相似,自然狀態下呈銀白色金屬光澤而且永遠不會褪色。

鈀金耐高溫、耐腐蝕、耐磨損,具有延展性。在純度、稀有度及耐久度上,都可與鉑金互相替代無論單獨製作首飾還是鑲嵌寶石都是理想材質。鈀金與鉑金、**、銀同為國際***現貨、**的交易品種之一且歷史上曾一度比鉑金**還高。

首飾保養

1、不要碰到腐蝕性很強的液體,應盡量避免接觸漂白或刺激性化學品。

2、首飾物品應防止拉扯、擠壓、碰撞、摩擦不佩戴時應單件收藏。不要把鈀金首飾和其他首飾一起佩戴,與**首飾一起佩戴容易串色,與鉑金首飾一起佩戴會互相摩擦。

3、鈀金首飾和鉑金一樣戴久了可能會變黑,要定期為鈀金飾品進行清潔這可以保證飾品呈現出最佳光澤且更為持久。

4、所有***都可能留下劃痕粑鈀金也不例外。如果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請將鈀金飾品送到具有修理合格資質的珠寶商店中進行拋光。

親您感覺可以的話給個贊

你還有什麼其他疑問嗎?訂單24小時之後自動結束,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期待你的贊。

更多8條

3樓:田田田野

1、鉑金:認為是最時尚,優秀的製作首飾,戒指的貴重金屬,這一點也不錯,市面上到處都是鉑金首飾製品,而且**昂貴。相比之下,鈀金**要便宜一截,而且知識最近幾年才聽說『鈀金首飾』。

其實鈀金從物理性質來說,是最適合製造首飾的金屬[幾乎與鉑金有著同等的性質,甚至更好。

2、純鉑金如果不加入其他輔助元素是不適合製作首飾的,因為質地非常柔軟。只是在加入其他元素以後才變成各位手上的堅硬,耐磨,高貴時尚的飾物。而鈀無需加入其他元素就天然堅硬耐磨[其實還是需要加入微量的金屬元素,這樣性質會更加優良]。

相比之下,同等重量,工藝的飾物:

3、相對而言鉑金比較柔軟,適合做鑲嵌戒指,鑲嵌珠寶鑽石的首飾,而鈀金更適合製作無珠寶鑽石鑲嵌的素首飾。

鈀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哪個貴?

4樓:滙信

鈀金(palladium)是鉑族的一員, 鉑族金屬中的貴族,國際上鈀金首飾的印記為pd或palladium的字樣。鈀比較穩定,能耐酸的侵蝕,常態下不易氧化和失去光澤。鈀金幾乎沒有雜質, 純度極高,十分適合肌膚,更適合於做首飾。

國際首飾業界開始加工鈀白金,作為金、銀、鉑合金的組成部分,來增加其硬度,並且逐漸形成時尚潮流。

鉑金硬度為4--4.5,**為2.5;鉑金密度為21.

45g/cm3,**為19.32g/cm3;鉑金熔點為1769攝氏度,**為1064攝氏度;鉑金化學性質穩定;常溫下不與鹽酸、硝酸、硫酸以及有機酸發生作用,有「最耐腐蝕金屬」這稱,但溶一王水。鉑金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性和良好的催化性,同時具有熱電性。

鉑金可以拉伸為直徑為0.001公釐的細線並可錘打成0.127微公尺厚的箔片,1克鉑金即使被拉成1.

6公里長的細絲也不會斷裂。

鉑金可以單獨製作成首飾,但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和鑽石結合製作成鉑金鑲鑽首飾。

鈀和鉑彼此之間廣泛存在類質同象置換現象。鈀金與鉑金外觀、硬度相似,色澤銀白,有金屬光澤。化學性質穩定。鉑金、鈀金為鉑族裡面蘊藏量最小的兩種礦物,同樣稀少。

5樓:金曉峰

鈀金(palladium)∶

是鉑族的一員,銀白色,符號pd,比重12,輕於鉑,延展性強,比鉑稍硬,不溶於於有機酸,冷硫酸或鹽酸。但溶於硝酸和王水。常態下不易氧化和失去光澤,溫度400℃左右表面會產生氧化物,但溫度上公升至900℃時又恢復光澤。

目前鈀比鉑便宜,首飾業界拿來單獨使用,或作為金、銀、鉑合金的組成部份。有時參入一些釕,來增加其硬度。市場上常見金,鈀的k金和鉑、鈀的合金。

規格標示有pd1000、pd950、

pd900

鉑(platinum)∶

又稱純白金、正白金或真白金。但這些稱呼並不合理,並且容易與白色金混淆。它的符號是pt,銀灰白色,比重21.

35,熔點1700℃,摩氏硬度4 - 4.5度,化學性穩定,除王水以外不受酸鹼腐蝕。

純鉑比較柔軟,加入釕、銠、鈀等金屬會增加其硬度。南美印地安人早在15世紀前就製作鉑金首飾,歐洲人遲至19世紀中葉以後才開始採用,目前日本為鉑的最大消費國。

鈀金與鉑金都屬於稀有金屬,在元素排列上差別不是很大,抗酸鹼程度一樣,但目前**上有一定的差別,主要是鉑金最先做成飾品

6樓:

鈀金最便宜的每克100多一點,貴的每克在360左右;鉑pt950每克在450左右。

7樓:落紅無影

鉑和鈀是不同的元素,本質上是不同的

鉑金**在456左右一克。

鈀金**比較混亂,我見過100多一克的,200多一克的,還有300多一克的。我這裡不推薦買鈀金首飾,鈀金價值不高,而且配戴容易發黑,即使不佩帶,儲存不好,也發黑

**、鉑金、鈀金有什麼區別,價值差別有多大?

8樓:不運動會s星人

**、鉑金、鈀金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

**是化學元素金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較稀有、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

鉑金,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鉑金早在西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歷史中,它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

鈀金,鉑族的一員,外觀與鉑金相似,呈銀白色金屬光澤,色澤鮮明。比重12,輕於鉑金,延展性強。熔點為1555℃,硬度4-4.

5,比鉑金稍硬。化學性質較穩定,不溶於有機酸、冷硫酸或鹽酸,但溶於硝酸和王水,常態下不易氧化和失去光澤。

2、物理性質不同

鈀金具有極佳的物理與化學效能,耐高溫、耐腐蝕、耐磨損和具有極強的伸展性,在純度、稀有度及耐久度上,都可與鉑金互相替代,無論單獨製作首飾還是鑲嵌寶石,堪稱最理想的材質。

純鉑為帶光澤、有可延展性的銀白色金屬。它的可延展性是所有純金屬中最高的,勝過金、銀和銅,但其可鍛鑄性卻比金低。鉑金屬的抗腐蝕性極強,在高溫下非常穩定,電效能亦很穩定。

它在任何溫度下都不會氧化,但可被各種鹵素、氰化物、硫和苛性鹼侵蝕。

**的顏色為金黃色,金屬光澤,難分解。硬度2-3,純金19.3,熔點1064.

4℃;具良好的延展性,能壓成薄箔,具極高的傳熱性和導電性,純金的電阻為2.4p。純金具有良好的抗化學腐蝕性,是最好的電鍍材料。

3、用途不同

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2023年售出的245噸鉑當中,113噸用於汽車催化轉換器,76噸用於首飾,其餘35.5噸的應用包括投資、電極、抗癌藥物、氧感測器、火花塞和渦輪引擎等。

鈀與鉑除了製作首飾外,還主要用於生產汽車催化劑、電子及牙科醫療器具等方面。國際上不僅用鈀製作首飾,而且在解決了生產技術後,還開發了以鈀為材料的名貴腕表。

擴充套件資料:

鈀金首飾的保養

1、首先最好單獨佩戴,以免相互磨損。

2、首飾物品應防止拉扯、擠壓、碰撞、摩擦,不佩戴時應單件收藏。

3、定期為鈀金飾品進行清潔。這可以保證飾品呈現出最佳光澤,且更為持久。

4、所有貴重金屬都可能留下劃痕,鈀金也不例外,如果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請將鈀金飾品帶到具有修理合格資質的珠寶商店中進行拋光。

5、應盡量避免接觸漂白或刺激性化學品。

9樓:安絲蕾

** **是一種貴重金屬,是人類最早發現和開發利用的金屬之一。它是製作首飾和錢幣的重要原料,又是國家的重要儲備物資,素以"金屬之王"著稱。它不僅被視為美好和富有的象徵,而且還以其特有的價值,造福於人類的生活。

隨著科學技術和現代工業的發展,**在宇宙航行、醫學、電子學和其他工業部門,日益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的用途越來越廣,消耗量也越來越大,因而引起世界各國對**的格外關切和濃厚的興趣。

**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的原子序號為79,原子量為197。**很重,但輕於鉑。**的密度為19.32克/厘公尺´,即直徑僅為46公釐的金球,其重就有1公斤。

純金為金黃色,但在自然界中,純金是極少見的。**的顏色隨雜質的含量而改變:銀與鉑能使金的顏色變淡;銅能使金的顏色變深。

膠體狀的金根據其分散程度及微粘結構的不同而顯現出不同的顏色。

**的延展性好,一兩純金能錘成萬分之一公釐厚的金葉,可以貼滿九平方公尺的面積。金葉呈現透明,陽光通過時,可呈現綠光。50克純金可抽絲八千公尺,比毛髮還細(∮1.6道,人發7道)。

**的揮發性小,一般情況下熔化揮發量微不足道,在煤氣中蒸發金的損失量為在空氣中的六倍,在一氧化碳中金的損失量為在空氣中的兩倍,**的揮發速度與其雜質含量有很大關係。

**具有良好的導電及導熱性能。**的導電率僅次於銀和銅,在金屬中居第三位,導熱率為銀的74%。金的化學性質非常穩定。

**在低溫或高溫時都不會被氧直接氧化。常溫下,**與單獨的無機酸(如鹽酸、硝酸、硫酸)均不起作用,但混酸,如王水(三份鹽酸和乙份硝酸)以及氰化物溶液都能很好地溶解金。金的熔點為1063℃。

如果將**加熱到近於溶點,**就可以象鐵一樣熔接,細細的金粒可熔結成塊,而金粉在溫度較低的情況下,必須加壓力方能熔接在一起。**可與其他金屬組成合金,如金銀合金、金銅合金、金銀銅合金。此外,還有所謂的金汞合金。

**常以自然金的狀態存在。含有銀和銅雜質的自然金與這些金屬的合金有本質上的不同,合金是金屬熔化後又凝固的產物,故具有均質的結構,自然金則是從水溶液中析出的。自然金有時會覆蓋一層鐵的氧化物薄膜。

在這種情況下,**的顏色可能呈褐色、深褐色,甚至是黃色。這種金一般都有乙個包裹層,這種包裹層不只是鐵的氧化物,有時可能是一些附著在金粒表面的細粒脈石。這種包裹層不僅影響對金的識別,而且還使其在選礦(混汞或氰化)處理時比較困難。

白金 白金是**和其它金屬熔煉而成的白色合金。由於鉑金產出稀少,**昂貴,加上熔點 高,所以一般國家很少用鉑金來生產真正的k白金。目前,為了迎合廣大消費者對鉑金的需求,則選用**和鈀金或鎳、銀、銅、鋅等金屬熔煉成一種白色的合金,稱之為「k白金」。

k白金的成色與k**一樣,捆質量為24,**在其中所佔質量的份數,則為「k白金」的k數。如18k白金、14k白金,其中**的含量分別為75%和58.5% 。

鉑,也稱鉑金。它的英文是platinum,一般以其縮寫pt為代號。wg是英文white gold的縮寫,即白色的金。

商家所售刻有14kwg的金即是14k白金,也即是**加入25%的鈀或鎳的白色合金,它實際上就是k金的一種,**在其中所佔質量的分數,則為「k白金」的k數,總質量為24k。如18k白金、14白金,其**的含量分別為75%和58.3%。

**(au),是一種黃色***。製造首飾珠寶,可用純金(即24k或999.9**)或不同純金度的合金( 又稱「k金」)。

最普遍的是18k金 ( 含75%純金 )及14k金 ( 含58.5%純金 )。 質地柔軟富延展性,可以煉成各種形狀;但也因為它不易成形,所以鑲嵌鑽石或寶石的珠寶多半一定用合金 ( 又稱「k金」) 。

合金較**堅硬,能做多種造形設計;並且,k金的顏色比較富變化性:黃k金、粉紅金、綠色金、白色金、藍色金……等,色彩真是多采多姿!只是,這幾年比較流行白k金;黃k金,只得尋找慧眼獨具之士了。

鉑金和鈀金哪個才是大家平時說的白金啊

1全部鉑金,鉑金和鈀金都屬於白色金屬類的,其金屬元素不同,也差很大。建議買鉑金。1 金屬 即為鉑,一種銀白色的 元素,化學性質穩定,用於耐腐蝕的化學儀器以及首飾等。通稱 白金 platinum 元素符號pt 在中國古漢語中,白金 即指銀子。分類白色金 white gold 市場上所謂之k白金 白金,...

黃金和鉑金哪個更有公升漲價值?黃金與鉑金哪個更保值?

金與白k金的區別 在不規範的市場上,鉑金和k白金都被人習慣地叫作白金,所以有些消費者懷疑鉑金和白金是不是一種金屬?鉑,也稱鉑金,它的英文是platium,一般以其縮寫pt為代號。而商家所售的標有18k白金或18kwg的金首飾,則是 中加入25 的鈀或鎳的白色合金,它實際上就是k金的一種,其 含量為7...

鉑金手鍊價格,鉑金手鍊多少克比較好

時不時很值錢,估計每克也就是賣330左右吧,2.5克的賣不了1000塊錢。可以去典當行賣,跟上面的差不多,也可以到櫃檯上以舊換新,部分櫃檯可以直接折現,到那裡也可以賣。pt950在618左右一克,重量2.5克,那麼,算上工藝,在一般按克的金店 比如老廟 老鳳祥 亞一等 裡是不會超過1800的。周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