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琥珀密臘有多少種,天然好蜜蠟都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1-10-17 17:12:20

1樓:米果的媽媽

天然琥珀密臘主要型別有血珀、金珀、蜜蠟、金絞蜜、香珀、蟲珀、石珀、藍珀、綠珀、靈珀、花珀、水珀、明珀、蠟珀、紅松脂等型別。

血珀:天然血珀顧名思義就是頗色像血似的紅色的琥珀,也稱紅琥珀或紅珀。

金珀:金黃色透明的琥珀,特點是金燦燦如**的顏色,散發著金色光芒,透明度非常高,是最名貴的琥珀。

蜜蠟 :過去的人們甚至國外的一些人一直都認為蜜蠟不是琥珀, 認為琥珀和蜜蠟不是一種東西,我國系統寶石學把蜜蠟劃歸於琥珀的一個品種。蜜蠟是半透明一不透明的琥珀,有各種顏色,其中金黃色、棕黃色、蛋黃色等黃色最為普遍。

香珀:具有香味的琥珀。但現在市場上有好多琥珀是由於加了香料而稱為香珀。

蟲珀:含有動物、植物遺體的琥珀,其中以包含小的動物遺體如蚊子、蜜蜂、蒼蠅等最為名貴。

石珀:有一定的石化,硬度比其他琥珀大,色黃而堅潤的琥珀。

藍珀:藍珀相當罕見,價值極高,正常情況下,藍珀看起來並不是藍色的,而是棕色有點紫,在普通光線下轉動,在角度適當時,它會呈現藍色,再變換角度時,藍色又會消失,當主光源位於其後方時,它的光線最藍。

綠珀:綠色透明的琥珀。當琥珀中混有混有微小的植物殘枝碎片或硫化鐵礦物時,琥珀會顯示綠色,綠色是很稀少的琥珀顏色,約佔琥珀總量的2%。

靈珀:黃色透明的琥珀,是名貴的優質品種。

明珀:晶瑩潤澤,色黃或紅黃色,性若松香。

水珀 :淺黃色透明度較高的琥珀。

花珀:黃白或紅白相間、顏色不均勻的琥珀。

蠟珀:蠟黃色,具蠟狀感,因含有大量氣泡,故透明度較差,密度也較低。

紅松脂:談紅色,性脆,半透明且渾濁。

白琥珀:白色也是很稀少的顏色,約佔總量的1%~2%。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多見的有

花蜜,蜜蠟裡的蠟質好像被攪合在一起的樣子。

白蜜,白色的蜜蠟種類,蠟質發白,大多數白蜜都類似花蜜和絞蜜,純正白色的烏克蘭蜜蠟較多。

骨珀,蜜蠟風化或者不知原因造成的蜜種,很輕,很酥。打磨後有啞光效果。很香。

絞蜜,就是金絞蜜,金珀和蜜蠟攪合在一起。

金包蜜,外面是珀,中間是蜜蠟,比較少的品種,大多市面上賣的都是優化出來的。

還有就是純蜜蠟了,整體就一個顏色也沒有紋路的蜜蠟。

至於太細分就不清楚了。

天然好蜜蠟都有哪些種類?

3樓:百度使用者

蜜蠟是琥珀的一個品種,主要是半透明及不透明的琥珀品種,質

地滋潤、色彩繽紛,觸手溫潤、熨帖,受到很多人的喜歡,那麼蜜蠟都有哪些種類呢?

1.雞油黃。是比較優質的一種蜜蠟,產量較大,其色澤似雞油,油潤細膩。因為其硬度適中,能夠滿足首飾加工的需要,所以在雞油黃蜜蠟出礦的時候就被篩選出來作為珠寶級原料。

2.金絞蜜,顧名思義就是金珀和蜜蠟攪拌在一起的感覺,珀和蜜交融纏繞,金絞蜜的製品中,有非常靈動的紋路,空靈秀氣,很受到大家歡迎,也是目前市場上的新寵。

3.白蜜,是白色的蜜蠟,由於琥珀酸的含量比較高,所以香味非常的濃厚,給人的感覺很清新淡雅,是女性比較喜歡的一種首飾材質,高品質白蜜的**也比較高。

4.骨珀,就是像骨頭一樣質感和顏色的蜜蠟,之前市場上很少有出現,也有拿骨珀來與白蜜相提並論的,不過其實並不能說二者是同一種類。

骨珀的蠟質顯的較好,但是不潤澤、不鮮亮、結構鬆散、雜質多也是它很大的缺點,真正上乘的骨珀非常罕見,大多骨珀的品質都比較低。

天然蜜蠟的幾種常見紋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蜜蠟的幾種常見紋理?你好,天然蜜蠟常見紋理就是流淌紋,細心的人都會發現,不論是琥珀還是蜜蠟,表面或多或少都有紋理存在,在蜜蠟表面更加明顯。其實也很簡單,這些紋理是琥珀在天然形成時所具有的,算是一種天然品的憑證。

在蜜蠟中,最常見的紋理莫過於流淌紋。非滿蜜的蜜蠟用肉眼就能看到,而那些滿蜜或者非常均勻的琥珀蜜蠟可能無法看到這種紋路,但在檢測機構的放大鏡下就很明顯了。琥珀、蜜蠟、藍珀本是同一種東西,天然的藍珀身上同樣有流淌紋。

不同種類琥珀的流淌紋不盡相同,這是鑑定是否天然蜜蠟的一個很重要的依據。在蜜蠟表面上體現出顏色分明的色差紋理,在透明的琥珀表面,一些流淌紋很難用肉眼看出來,但在紫光燈下,琥珀表面的流淌紋會看的一清二楚。如不夠清楚,可戳蜜蠟鑑別,裡面有詳細見解。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雪淚悔痕

鑑別蜜蠟的方法

一、最為簡單而又不影響外觀的,可在其中一顆的內孔邊緣,微刮少量粉末,以強力火機燒之,若屬蜜蠟,因其內含豐富礦物質,火燒後會出現延續性紅(金)光,否則是塑料的話,會融化。這個是最流行最方便的辨別方法。

二、磨光也有助鑑別是否真蜜蠟。方法是吧蜜蠟置於每分鐘萬轉的打磨布上打磨,若是真貨,表面會即時出現光亮反射面,否則就會融解於打磨布上,清晰易見。

三、除外還有兩種主觀一點的方法,分別為手感分辨法和感觀辨別法。在沒有火機或者打磨布的情況下,手感也是一種較為可靠的方法(前提是你比較熟悉蜜蠟),由於蜜蠟內含豐富礦物質,有一定特殊的磁場,置於手心有特別的感覺,特別是修練喻珈一類的靈脩人士來說,感覺更加強烈。感觀辨別蜜蠟是通過觀察蜜蠟的絲紋,折射,爆花,冰裂等現象,以此來辨別,特別是蜜蠟佩戴時間長了會起一定變化的,比如絲紋會改變方向 。

蜜蠟分多少種

6樓:111111前的

1、海珀 (sea amber ):

主要來自波羅的海沿岸的琥珀礦層,基本分佈在沿海地區。因為它相對密度低於海水,可以通過海水浮出海面,並且隨海浪漂浮,所以由此得名。

2、礦珀(amber):

生長在陸地的礦山之中,或地下的煤層、黏土巖、砂礫岩中的琥珀,通常和煤伴生。是遠古的樹脂,經流水搬運沉積後,因為地質作用而“掩埋於地層之中”,經過上萬年的時間形成的。

3、翳珀

外觀顏色比血珀更深、甚至在正常光線下呈現黑色,透過光線或者強光下內部呈紅色。國內稱為翳珀,國外稱黑琥珀。

4、白色琥珀

商業中常被稱為“白蠟”“骨珀”“白蜜”。是白色的蜜蠟,具有松香味,琥珀中最香的品種。一般未經拋光的白色琥珀用手摩擦後,就能在手中聞到淡雅清幽的香氣。

5、蜜蠟

不透明的琥珀,傳統上稱為“蜜蠟”。如果說琥珀是一瓶蜂蜜, 那蜜蠟就是底下沉積的那一層。透明度較差,含有微小的氣泡,顏色似蜜,質感如蠟,主要產于波羅的海。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蠟的種類有很多種,我們根據顏色主要將蜜蠟分為以下幾類:

紅種蜜蠟、藍種蜜蠟、綠種蜜蠟、雪山種蜜蠟、無色蜜蠟。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所以這幾種蜜蠟也是各具特色。

一、紅種蜜蠟:

櫻桃紅蜜蠟又叫做絲蠟,顏色紅的就好像是醉人的櫻桃。晶體色澤濃郁,熱情奔放,鮮豔的好像櫻桃果實,嬌媚的好像綻放的玫瑰。所以紅種蜜蠟非常的適合女性佩戴,象徵著自信和魅力,尤其能夠展示女性的典雅和高貴。

二、藍種蜜蠟:

藍種蜜蠟的珠體要均勻、純正,顏色隨光線和觀賞角度的變化而變化,呈多向色性。在普通光線的照射下,垂視呈藍色,迎視呈粉藍色;強光照射表面變為紫紅色,就是所謂的“紅面效果”。擂射藍精靈以色藍、面紫、質清見稱,是蜜蠟中的極品。

擂射藍精靈的色澤清澈,火彩絢爛富麗,是最能被直覺感應的色彩。擂射藍精靈擁有無限的吸引力,好似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和蔚藍色的天空相應成趣。

三、綠種蜜蠟:

綠種蜜蠟通常是藏家的收藏品,懸掛在豪宅廳房,可以為空間增添美感和祥和的氣氛。優質的綠種蜜蠟珠體一色勻淨,寶光璀璨好像綠寶石一樣鮮豔可喜。但是綠寶石珠串罕見,價值非常的高。

四、雪山種蜜蠟:

雪山種蜜蠟以顏色深、滋潤、色層和流紋豐富的為佳。流紋的變化多端,有直、有橫,像雲頭、飛瀑,實在是變化良多。

五、無色蜜蠟:

無色蜜蠟晶體呈透明無色狀,通體純淨。歷經千萬年的日晒雨淋、冷熱變化,淨化的一塵不染,愈發的顯示了本身的脂色,晶瑩清澈寶光閃爍,實在神奇。

8樓:好好_學乖

存世的蜜蠟基本可歸類為兩種:一種是中國撫順產的,以藏傳佛教常使用的珠子為準;另一種是產地尚不明確但流傳在阿拉伯伊斯蘭地區的,以三十三子完整一串為特點。後者的質地更好一些,純淨、半透明,原先的顏色也是明黃為主,時間長了就接近深黃或紅色。

按照藏傳佛教的說法,蜜蠟是極有靈性的寶物,是佛教七寶之一,藉助它靈脩,功效倍增。

9樓:鴟夷子皮

蜜蠟的顏色非常豐富,黃、紅、藍、青、白、赤、黑、紫、綠、橙這些宇宙常見的基本色調,蜜蠟都一應俱全,而其中以黃色為最普遍。蜜蠟在形成過程中,天地宇宙的諸般因素對蜜蠟種質、色澤都會有影響,各種顏色的形成原因是極其複雜的,很難揭示其全部奧妙。

在各種顏色之中,黃色最多,原因大概在於樹脂本身就是淡黃色,加上深層土壤黃者居多,對蜜蠟色澤的影響亦最大。蜜蠟色彩的富麗和神奇變化,亦令蜜蠟看上去有更多種類,更具美態與魅力,更能迎合不同人的不同喜好和需要,給予人更多的玩味與樂趣。

蜜蠟本身的多向色性,令觀賞的方向不同,如迎視、俯視等,所看到的顏色亦不同,瑿珀即其一。佩戴日久,得人氣呵護,色彩亦會變得更油潤、亮澤和晶瑩。日久蜜蠟會自動變色,如血珀變瑿珀,一般色澤亦會變得較深;暴露於曠野者,長期受日晒雨淋,色調會慢慢變淡。

天然琥珀和蜜蠟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琥珀和蜜蠟有什麼區別?你好,琥珀和蜜蠟最大的區別就是:蜜蠟是不透明至半透明的;琥珀是透明的。

蜜蠟和琥珀,從目前人們的認識水平來說,只能識別它們都是樹脂的古老化石。按現代科學和珠寶學觀點,蜜蠟、琥珀同屬於有機寶石,需要千萬年甚至上億年在地底下形成。但有研究表明,蜜蠟**於一些已經在地球上絕種的樹脂,比琥珀要古老得多。

上面的分析當今可以看出,琥珀與蜜蠟的基本成分和形成過程都是相同的。當其內部含有的琥珀酸含量低於4%的時候,它呈現出透明的狀態,我們一般稱之為琥珀。當其琥珀酸含量在4%-8%之間時,它呈現出雲霧狀半透明的形態,我們一般稱之為金絞蜜蠟、金絲蜜蠟或者水晶蜜蠟。.

而當琥珀酸超過8%,它呈現出不透明的泡沫狀,稱其為蜜蠟。琥珀酸的含量是隨礦藏周圍地理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我們常常一提及琥珀,很多人都會隨口而出“蜜蠟”兩個字,那是因為最初琥珀進入我們視野的時候,我們更多都是見到黃色系列的波羅的海琥珀,通常商家都會把透明的稱為琥珀,不透明的稱為蜜蠟,並且蜜蠟根據蜜的多少程度,**也是不同,蜜越多**越高,透明的琥珀則**稍低。

甚至還有“千年琥珀,萬年蜜蠟”的說法,當然這是個謊言,蜜蠟是琥珀的一種,年限上他們都是一樣的,絕對不是蜜蠟更久遠、你可以看這裡,說得詳細蜜蠟手串,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琥珀家族裡有一種“水膽琥珀”,為何這種琥珀會價值連城

青衫 試想一下一滴儲存了千萬年的水是不是很珍貴呢,沒錯水膽琥珀就是裡面有著水滴的琥珀,一滴水竟然可以儲存這麼多年都沒有乾枯蒸發,可想而知它的珍貴,並且這種琥珀是非常稀少的,自古以來 物以少而稀 的道理我想大家都是明白的。對於琥珀的認識相信很多人都是瞭解的,這是大自然留下的寶物。它是幾千萬年前的樹脂化...

琥珀的分類,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

琥珀可以分為 天然琥珀 淨化琥珀 壓制琥珀 硬樹脂 贗品。最好的琥珀是天然的琥珀。琥珀很珍貴,怕火 怕汽油 怕敲擊怕暴曬 怕酒精。要小心使用。有的琥珀還帶有香味。市場上見到的大多都是人造品,還是盡量買天然的。 至善教育一對一 如果按琥珀的透明度來劃分,可分為 透明琥珀,不透明琥珀,以及介於二者之間的...

琥珀的鑑別,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

方法有很多種我空間有介紹。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1.實驗 天然琥珀質地很輕,當你把它 無任何鑲嵌物的 放入水中時它也會沉入水底。但是您用不著擔心。您再將溶解的濃鹽水加入其中,當鹽的濃度大於1比4時 1份鹽,4份水 真琥珀就會慢慢浮起,而假琥珀是浮不起來的。2.聲音 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