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翡翠 玉石方面的書,介紹玉石毛料的書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收藏與鑑賞全書》、《白玉品鑑與投資》、《中國翡翠鑽石目錄》、《精品翡翠珠寶》、〈古代翠玉寶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鑑賞與選購》戴鑄明,筆名金承,男,2023年出生,雲南省曲靖市人。雲南省珠寶協會會員。高階工程師,珠寶鑑定師,管理科學業餘研究員。

  原雲南省珠寶後質量監督檢測中心昆明北京路檢驗站、仟村百貨檢驗站、東風路檢驗站負責人;雲南省珠寶玉後飾品監督檢驗所主要組建人之一,曾任該所首任技術負責人、業務室主任等職。現工作於雲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在第一線的珠寶檢驗工作中,親自鑑定、檢測了近十二萬件翡翠,一萬餘件其它寶後飾品,綜合運用多學科知識,解決了多起源涉及歷史、文化、人文等諸多因素的珠寶鑑定方面的重大疑難問題。

  在學習和實踐過程中,發表了《對翡翠質量定量評定的探索》、《應逐步建立珠寶玉後標準體系》、《對翡翠地張內涵的**》等20餘篇科技**和科普文章,為珠寶行業的發展和科技進步作出了努力。本人事變及科研學術成果入選《中國專家大辭典》、《世界科技名人錄》、《中國當代思想寶庫》等書典之中。

推薦給你看一下,希望我的答案你能滿意!謝謝採納!

介紹玉石毛料的書

3樓:邱宇強

目前國內沒有專門介紹玉石毛料的書籍,以下幾本書是介紹玉石、玉器的比較專業的書,上面有玉石毛料的一些介紹:

【1】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何明躍主編的《翡翠鑑賞與評價》

【2】歐陽秋眉主編,《秋眉翡翠》

【3】地質出版社出版, 白峰主編,《玉石概論》

【4】欒柄敖主編,《古玉器概論》

【5】中國寶石雜誌社出版的《中國寶石》雜誌以及《芭莎珠寶》。

4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翡翠礦區主要位於緬北勐拱西北部的烏龍河上游,長約250千公尺,寬約15千公尺,面積三千餘平方千公尺。各個礦山不同坑口所產翡翠各具特色,***壞不同,因而識別賭石場口(即采玉坑口),對推斷賭石玉質的好壞,有很大的幫助。玉石行業有一句名言,即「不識場口,不玩賭石」。

故在選購翡翠原石時,一定要懂得玉料的產地和特徵,否則就無條件做賭石生意。

現據幾種有關資料,對緬玉原石產地的十大名坑所產玉石作一簡介,以供參考:

1.後江玉石(也稱坎底玉):

分老後江玉與新後江玉,均產於河床衝擊砂中。其中,老後江玉產自衝擊層之底部。皮薄呈灰綠黃色,個體很小,很少超過0.

3千克,水好底好,常產滿綠高翠,少霧,多裂紋,做出成品的顏色比原石變好(即增色),且加工效能好,是製作戒面的理想用材。

新後江玉的皮較老後江玉厚一些,個頭較大,一般在3千克左右,水與底均比老厚江玉差,密度極硬度也略小,裂紋多,成品拋光後不及原石色彩好,即使滿綠、高翠,也難做出高檔飾品。

2.帕崗玉石:

屬歷史名坑,開採最早。帕崗玉皮薄,皮以灰白及黃白色為主,玉石結晶細,種好,透明度高,色足;個頭較大,從幾公斤到幾百公斤,呈各種大小樂石。一般以產中低檔磚頭料為主。

老帕崗以產皮殼烏黑似煤炭的黑烏砂玉著名,但已全部採完,目前市場所見烏砂玉均產自麻蒙。

3.灰卡玉石:

皮殼雜色,以灰綠及灰黑色為主,透明度好壞不一,水底好壞分布不均,但有綠的地方水常較好。玉石個體大小懸殊,大件的可達幾百千克至上萬千克的。

4.麻蒙玉石(也稱烏砂玉):

黑烏砂黑中帶灰,水底一般較差,且常夾黑絲或白霧,綠色偏籃。

5.打木砍玉石(也稱刀磨砍玉):

皮殼多為褐灰色、黃紅色,一般水與低均較好,但多白霧、黃霧。個頭較小,一般1--2千克。此地還產如血似火之紅翡玉石,也較名貴。

6.抹崗玉石(也稱抹崗玉):

皮較粗,皮色灰黃或灰白;玉石水與底均較好,裂紋少,為綠或滿綠夾顏綠之高翠品種,很少含雜質,玻璃底較常見,但產量少。

7.自壁玉石(又稱次卑玉):

皮殼以黃灰為主,水底均佳,裂紋少,但有白霧,其產品以藍花水好聞名,有少量做高檔手鐲的綠花玉料產出,騰衝有名的綺羅玉即產於此坑。

8.龍塘玉石(也稱龍坑玉):

以黃砂皮或灰白魚皮為主,皮殼較粗。大部分水與底均好,綠色很正,常出高翠玉料。

9.馬薩玉石:

屬新廠玉,無皮或少皮,綠較淺淡,水與底有好有差,主要用作低檔手鐲料或大型擺件料。

10.目亂幹玉石:

為新廠玉,無皮,水好底好,有白霧。以出產紫羅蘭及紅翡玉為主,一般在一塊玉料上有紫、紅及淡翠並存,但裂紋多。

5樓:匿名使用者

isbn:9787547800638

當當網有售

6樓:北京朝陽

薦兩本書《玉石天命》《雲南相玉學》世界第一本相玉專業書 相玉大師#周經綸#經典著作 大量彩圖,**上可以搜尋到。

7樓:醉龍潭

秋眉翡翠。值得看的書。關於玉石方面的。

有哪些關於「翡翠玉石」的古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唐·李白詩

鳳至金風舞,柳拂玉堂春―對聯

知其是玉疑非玉,謂此非真孰為真。―清·乾隆詩句磊落光明其人如玉,慈祥豈弟與楊皆春―清·曾國藩聯璧十五城方得價,樹三千年一開花―近代·梁啟超聯家家抱荊山之玉,人人所握靈蛇之珠。―現代·徐遲句清思握珠玉,虛懷學古今。

―仿于右任聯

淨瓶甘露年年盛,紫竹玉果歲歲青。玉面潔淨清世塵,禪心慈悲渡眾生。―袁嘉聯·詠觀世音菩薩

明珠還合浦,寶輝耀東南。―喜慶香港回歸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唐·李商隱詩句洛陽親友若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唐·王昌齡詩句玉在山而木潤,玉祖石而山輝。―前人句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唬角光。―唐·李白詩句讚日之異月之恆,喜國之瑞玉之祥―對聯

翡翠的學習與投資的有關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收藏入門百科

秋眉翡翠(實用翡翠學)(精)

白玉品鑑與投資

中國藝術品收藏鑑賞百科全書(3):玉器卷

翡翠鑑賞與選購

古玉收藏入門百科(全彩圖版)

鑑寶入門 玉器卷

和田玉收藏實用解析

翡翠精品投資技巧

翡翠賭石技巧與鑑賞

玉石鑑賞完全手冊

古玉收藏三百問

中國玉器投資與鑑藏

古玉鑑定二十講

玉器器形識別圖鑑

古代玉器真偽鑑別與價值評估

民間古玉器圖鑑——小件類

2007拍賣年鑑(全彩版)——玉器

中國玉器收藏與鑑賞全書(上、下卷)

古玉真贗對比鑑定

賞玉與琢玉

珠寶玉石首飾基礎

這類書去新華書店或當當網上找。

10樓:墨客行

珠寶專業的書籍向來不多,精品更少,雖然現在收藏熱,但是很多書籍都是拼湊摘抄,值得細度的就更少了

像歐陽秋眉、識翠的書還不錯

你可以看一下參考資料裡面別人對【翡翠書籍】的總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眉翡翠 翡翠寶石學

其他的都是些鑑賞方面的 書店很多

最好去書店挑選適合自己的

我想學習玉石,我該看什麼書入門啊?

12樓:有夢想的女人

所謂玉石無專家,學習玉石是一門愛好,從最基礎的開始,玉石種水色。關於玉石的**沒有定價,還是需要多看少買,不要糊塗的買。可以考慮先在網路上了解一些,其實書本上寫的知識都是片面的,主要還是要看實踐。

等你把種水色分的差不多了,也能可以說懂玉了。

13樓:***和玉大叔

許多鑑賞類的書籍,這類書籍的很多都是一些收藏家所寫的,個人的興趣愛好眼光不盡相同,寫出來的觀點都不同,這樣面的書籍很多,也很雜。需要系統的學習,建議看看《系統寶石學》

如果看懂《系統寶石學》問題不大。或者還有本《世界主要彩色寶石產地研究》,剛入了,還沒到手,不錯的話再推薦。

還有就是看看《寶石》這本書 某寶就有賣 十幾塊一本 裡面**並貌 尤其對寶石顏色分類這塊

入門讀物:阿湯哥《行家怎樣買寶石》

學習翡翠:袁新強《翡翠寶石學》、阿湯哥《行家這樣買翡翠》

專業教材:張蓓利《系統寶石學》

14樓:痣多星有用

玉石種類很多 如果你想學習翡翠的話 推薦一本書《翡翠寶石學》書裡著重介紹翡翠玉石的各種入門知識 也有其他玉石的介紹 希望喜歡 看完這本書你就有選擇學習那種玉石的分別能力了 中國玉石種類大致有 黃龍玉 和田玉 南陽玉 壽山石 田黃石等 無論那種玉石 其知識點是共通的 唯一區別只是玉石形成環境與構造的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珠寶玉石的書有很多,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有的是薈萃有的是專項,其實我建議如果你想快點入門,你除了了解一些書面知識,最基本的還是多看各種玉石,多聽有經驗的人給你講述相關知識,理論和實踐畢竟不同。你可以經常逛逛珠寶玉器店,看店員怎樣介紹,對你的提高也很有幫助。

16樓:太陽夢工廠

你好,玉石的書籍很多,看你想從何入手呢,建議你先從個人興趣入手,有人喜歡玉石的原石,有人喜歡欣賞雕刻好的玉石,也有人喜歡玉石雕刻的過程,你想看玉石的哪類書籍?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業餘愛好,主要是通過學習和實踐來掌握。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做法是看石頭入門,找個師傅帶帶,會進步很快的

19樓:翡翠vx號

看書沒用,我教你,參考下

20樓:qbwzjh的故事

看書不一定好使 還是多到市場看看 有師傅帶會進步的很快

21樓:呮卟嚨咚嗆

基礎類;化學(重點無機),物理(重點材料),礦物學、岩石學。

專業類;寶玉石基礎、寶玉石鑑定、寶玉石加工。

輔助類;中國玉石文化、美術、市場營銷。

22樓:雕刻降

看書沒什麼用的 要懂得看皮殼 我可以教你

23樓:dior仲夏

寶石學教程

地質學系統寶石學

有關玉的書,懂玉的朋友請進!!

這個翡翠玉大概價值多少,這種翡翠玉石大概價值多少錢

狂奔者 天然翡翠a貨,糯種飄花,水頭一般,棉多顏色一般比較,屬於市場較低端的大眾貨,市場參考 中三,謝謝。 美玉無瑕 東西開門的翡翠 無可疑問 這種頭 實事求是 很普通 價值不高 個人喜歡就好沒必要糾結 100 這種翡翠玉石大概價值多少錢 10 少說也要五百以上啦 鑲嵌好妥妥能和商場裡面大幾千一件的...

這翡翠玉石龍牌求鑑定及估價謝謝,這個翡翠玉石龍牌求鑑定及估價謝謝

研博才學 龍爪雕得很不錯,不過後面的色調不太均勻了,1500 3500還是值的 這個翡翠玉石龍牌求鑑定及估價謝謝 保定之星 翠的,做工一般,材質還行。大品牌的得五千以上,店裡一千以內能拿得下來。求鑑定及估價這翡翠玉石吊墜謝謝 雙面雕掛件,一千至一千五。 瑞麗市鑫劦飛 這塊吊墜還是不錯的,雖然是糯種,...

大家來說說翡翠原石怎麼開採的,翡翠玉石有收藏的價值嗎?

自在啼 翡翠原石的開採,雖然有很長的歷史,但由於種種條件的限制,開採方法至今仍十分落後。儘管現在開始使用挖掘機進行開採,但仍離不開大量的人工勞動。比如要開採一座高地礫石層翡翠砂礦,因為河漫灘沉積翡翠砂礦基本上已被開採殆盡,開採者除了選擇這種很難開採的高地礫石層翡翠砂礦外已無礦可採。高地礫石層翡翠砂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