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小人書現在值錢嗎我有很多,我有一些80年代左右的小人書還有收藏價值嗎?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時候的小人書.年代越早的越好

2樓:我地孩來

八幾年的小人書一般書攤收只有幾毛到一元錢的,好的,成套的貴點,像三國,水滸這種樣的單本也就是二元到三元吧,品像好的,成套的還是收藏著好

3樓:見泉驗開

兩元一本,文革時候的貴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東西多嗎,有多少新,有興趣+qq313628730

我有一些80年代左右的小人書還有收藏價值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價值鑑別

***收藏集文化知識、藝術欣賞、休閒娛樂於一身,且投資小,增值快,日益受到藏家青睞。現全國各地的收藏、研究、聯誼、拍賣活動十分活躍,連藏隊伍不斷擴充套件,為使新連友能有的放矢地選擇藏品,筆者根據多年的收藏經歷,對鑑定***價值的一些經驗、方法,總結整理出10個方面的內容,簡介如下:

一、看出版年代。一九二五年,上海的世界書局首推《三國志》、《封神榜》等系列***,將先前**中的回回圖更系統地連貫起來,形成完整的故事,***由此產生,一炮打響,火爆全國。以後,隨著政治形勢的發展,幾度興衰沉浮,尤其是*****中,許多優秀傳統***被做為“四舊”**焚燬,使這一文化資源受到很大損失。

可見,愈早期的作品,存世的機會愈少,也就愈顯珍貴。

二、看繪畫技巧。任何一種藝術形式,都有其自身的規律和語言,***也是一樣,它是一種面向大眾的通俗、普及性讀物,這就決定了它要適應絕大多數讀者的欣賞習慣和審美要求。一部佳作,應該是繪畫精細,手法嫻熟,圖中人物、情景、道具均能給人以栩栩如生、呼之欲出之感,此類***,最受藏者器重。

三、看出自誰手。在中國***這方沃土上,曾產生過多位造詣較深、取得了很高藝術成就的大家,如劉繼卣、王叔暉、賀友直、華三川、顧炳鑫、王弘力等,他們的作品表現出紮實的功底,給人以藝術和美的享受。還有許多老畫家如趙巨集本、錢笑呆、陳光鎰、張令濤、水天巨集等,他們靠自學成才,畫風嚴謹,線條優美,透視感強,作品同樣受到稱讚。

而有些所謂學院派畫風的作品,強調錶現自我,追求畫面的形式美和線條變化,或受利益的驅使,只求高產,不講質量,結果,在電視等現代傳媒出現之際,將***這種大眾喜聞樂見的文化形式推向死亡之谷。這類作品,屬於劣品。

四、看故事內容。***的內容豐富多彩,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教育、歷史、文學藝術等無所不含,有些作品不受政治形式的約束,可以反覆印製,升值潛力相對要小;還有一些作品,因思想上的偏差,已不可能再版,如《窮棒子扭轉乾坤》、《投降派宋江》、《剝開孔聖人的畫皮》、文革中的八個樣板戲及一些帶有語錄、套紅封面的典型文革時期***,升值空間則較大。

五、看何種開本。***有64開、48開、32開、24開、16開等幾十種開本,48開以上版本的***,絕大部分發行量比較小,有的甚至只發行了一千冊,非常難覓,必然要珍稀一些。我們最常見的64開本,發行量基本都在幾十萬冊以上,流行較廣,因此,同類的書,價值也就不如前者。

六、看是否獲獎。***全國範圍的評獎文革前後共進行過四次,首屆評出一等獎《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等6部,二等獎《東郭先生》等12部,三等獎《楊門女將》等35部;二屆評出一等獎《十五貫》等5部,二等獎《海瑞罷官》等72部;三屆評出繪畫榮譽一等獎《羅倫趕考》等4部,二等獎《嘎達梅林》等4部,三等獎《紅旗譜》等15部,繪畫創作一等獎空缺,二等獎《貴婦還鄉》等31部,三等獎《幻滅》等31部;四屆評出一等獎《地球的紅飄帶》等3部,二等獎《乾隆與香妃》等12部,三等獎《望夫石》等15部。此外,還有套書獎、封面獎、指令碼獎等,這些作品有的以不同開本的單冊出版,有的是系列套書中的一冊,還有的刊在《***報》、《故事畫報》等各類期刊上,它們是連壇精華,是藏家收集的熱門。

七、看能否成套。成套的***有不少是陸續出版的,因印量和發行區域不是很均衡,往往造成各地此少彼多或彼少此多,甚至連出版地都奇缺,如福建版的《通俗前後漢演義》、曲藝版的《興唐傳》、上海版的《東周列國》、《成語故事》,天津版的《聊齋》、《宋史》等都有此類現象。一套書中,缺了其中幾本,使藏值大打折扣,所以,藏者為了配到缺本,經常要全國範圍的聯絡,互通有無,有的要出價幾十或上百元才能如願。

八、看印刷數量。八十年代以前,沒有智慧財產權和版權法規,出版秩序混亂,一部作品問世,任何人都可以仿造印刷,有連友做過統計,僅《三國演義》***,就有三十個以上的廠家印刷。在當時,一部作品的印量在百萬冊以上是常見的,多的甚至要超過幾千萬冊。

印數多,也就意味著留世的多,故價值不會很高。反之,則必然搶手。

九、看制書質量。總的來說,文革前或文革當中的***,印刷普遍比較精美,線條清晰,字跡端正,封面色彩飽滿豔麗,裝訂整齊,惹人喜愛。八十年代以後,市場經濟逐漸啟動,有些印刷廠只注重快產快銷,印刷、裝訂都比較粗糙,這類書往往不被看重。

十、看品相新舊。***歷經坎坷,倖存下來的有相當一部分已是不同程度的殘損、塗沫、黴變等,這種情況使***的欣賞價值不盡人意,所含的黴菌還要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同樣的書,品相新的要比舊書價值高出幾倍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價值還是看人的吧,有人就喜歡收藏小人書的。你要不去試試到閒置網上掛著賣,說不定就有人就會聯絡上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小人書幾萬塊錢,也是對那個時代的肯定,窮人讀的小人書也可以變成錢來養活一家人。小人書也可以讀四大名著。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雅小人書集藏 聽說過嗎 全國專業玩小人書,在天津

9樓:許明太

我有八幾年的七幾年的繼續放著吧?

10樓:滄州九五

我還有兩千冊小人書呢。

11樓:中間人巨蟹

小人書沒有任何收藏價值,一個給學齡前兒童看的印刷品有什麼 收藏價值 ,衹是兒童年代時的回憶,像小人書這種東西可以印刷無數次,而且收藏小人書的人都比較小氣,吝嗇,以後收藏小人書的人會越來越少。這東西沒有任何 收藏價值 !!!!!!

以前的小人書哪個作者繪畫的值錢

12樓:雲河水上人

建國後至六十年代中期,以及七十年

代末至八十年代中期,是中國***輝煌燦爛的**時代,也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湧現出劉繼卣、賀友直、王叔暉、華三川、顧炳鑫、趙巨集本、王弘力、錢笑呆、戴敦邦、顏梅華、朱光玉、丁世弼、羅盤、羅興、劉旦宅、程十發、林鍇、張令濤、胡若佛、王亦秋、丁斌曾、韓和平、汪絢秋、雷德祖、汪觀清、高適、劉錫永、陳光鎰、盧延光、沈堯伊、王亦秋等***名家,他們的作品備受連友追捧,其中較有代表性的作品,都可謂***精品。其他畫家也有不少精品,你可以查下全國曆屆***評選(總共四屆),佳作如林,很有參考性。

以前的小人書值多少錢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天津連藏聯誼會祕書長,2023年的***已經處於峰頂,隨後一路走低,該時期也要不少發行量低的好書,如山西《人逢佳節》印量3.9萬冊,**已達200元左右,但印量大的如《霍元甲》也就5-10元。所以要看印量、繪畫及是否獲獎等待。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

y〗啖l←病nnl←病p笑穿m

14樓:elsa的夏天

那個是無價的,是一個時代的記憶,收藏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品相,這書基本不會太貴。量太大,價值有,但別指望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叫他人誤導你 這哥們是天津連藏聯誼會祕書長 我還是**收藏協會的高階驗證師呢

我對我現在的男友隱瞞了以前的很多事情,現在他知道了。我該怎麼辦

北極歌聲 那就絞盡腦汁想辦法繼續騙他,讓他永遠不要知道你的祕密,因為你的出發點是愛。或者跟他攤牌,直接問他為什麼以前說不在乎現在又在乎了,是不是為了得到你才那樣的,如果是,那他也是在欺騙你。兩個人看能不能對對方的欺騙有所包容,畢竟你們兩個現在相愛。儘量溫柔的問,不行就撒嬌耍點小脾氣,他會接受你的,如...

以前我的頭髮很多為什麼現在總是脫髮?

有可能是脂溢性皮炎,用帶有酮康唑的采樂洗髮水洗一洗吧。每週兩次,期間不要用別的洗髮水。我以前頭髮很多現在為什麼掉頭髮 產生掉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具體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你可以結合自身情況來判斷。1 精神壓力過大。長期充滿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精神長期緊張或是壓抑,從而容易使頭部的區域性微迴圈發生障礙,...

有哪些以前很多黑料,現在已洗白的明星

張馨予她走紅的踏板是男朋友,因為吳卓羲,她首次出現在觀眾的視線裡面。從此吳卓羲的個人形象一落千丈,現在還在演衝動弟弟。李晨吳卓羲范冰冰的恩恩怨怨,依舊被人閒談。但是她如今成為軍嫂,好評增多不少。娛樂圈事情真真假假,誰又知道真實情況呢?其他人不好說,但是陳冠希這個人是非常的厲害的,到現在絕大多數的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