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農村人的命就那麼不值錢嗎?我有兒子,26歲,碩士畢業,被酒駕司機撞死了,才賠

時間 2021-06-24 13:34:29

1樓:永夜

法律既然這麼判決有他的依據,如果你覺得判決不公請律師繼續上訴

2樓:全能娛樂說

遇到這樣的情況,如果你不服判決的話,可以提起上訴,然後提出你兒子的收入證明,等相關依據。這樣還是可以的,畢竟你兒子。當然了,不論他有沒有學問?都是很值錢的。

3樓:大灰狼羅克

這個20萬太少了。你兒子碩士畢業。還能是農村戶口嗎?

應該是城裡戶口的。怎麼賠償標準能這麼低呢?你應該找個律師好好問一問。

看看是。賠80萬,但是司機沒錢賠呀,還是怎麼回事?

4樓:阿星的弟弟小偉

法律規定,死亡賠償金是按照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除此之外,此種型別的案件,對方還應賠償喪葬費以及親屬未辦理喪葬事宜而支出的交通食宿等費用以及誤工費(需要舉證證明)。另外,還可以請求法院判令對方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需舉證證明精神因被害人死亡而受到極大損害,如受害人系獨生子,自己因此而患病等)。

不知道你是**人,受訴法院是哪個,所以也不好對判賠數額作出評價。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請採納!若有需要可以詳詢法律分析及意見。

國外關於酒駕的法律規定

關於酒駕的法律條例

5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拓展資料: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6樓:ry似錦

《刑法》規定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7樓:天滴水

酒駕!酒駕主觀沒有危害社會心裡,但是客觀容易發生不安全隱患,禁止酒駕對安全的尊重,飲酒量不同,未醉與醉酒不同,情節不同處罰不同,酒駕行政拘留有法可依,嚴重超速駕駛危害公共安全也有法可依!淺嘗輒止飲酒、未醉初犯酒駕定性;刑事犯罪,判刑、開除公職的處罰。

屬不屬於處罰過於嚴厲?被稽核中,,,

8樓:湛橙

《刑法》新增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修正案(八)第22條規定: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0樓:沙漠阿布

刑法修正案八: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酒駕: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

12樓:天津市劉律師

你是什麼情況,說具體事實再諮詢。

關於酒駕的相關法律法規

13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的法律後果有哪些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駕的法律後果:1、出國簽證無法辦理;2、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償;3、不能報考國家公務員和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4、用人單位可以解除用工合同,無需支付補償金;5、想當兵,政審將通不過;6、如果你想開公司,可能無法領取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在法律只中有幾條?

15樓:書山過客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飲酒駕駛: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知識關聯

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為保障法律的正確、統一實施,依法懲處醉酒駕駛機動車犯罪,維護公共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根據刑法、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結合偵查、起訴、審判實踐,制定本意見。

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

前款規定的“道路”“機動車”,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

八種醉駕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 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三) 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 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 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 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我朋友有一枚這樣的古錢幣值不值錢

工口純少女 清早期的康熙通寶寶源局 價值20元 666春暖花開 不值錢,十來塊那個樣兒 任柳鑫 清 康熙通寶 價值20元左右參考 價值不大 留著玩吧 我朋友有一枚這樣的古錢幣值不值錢 任柳鑫 清 康熙通寶 價值20元左右參考 西蘇瑪瑙 早期的淸代錢,在三百元左右。 工口純少女 康熙通寶寶源局。價值1...

清代的琥珀手鐲現在值不值錢,我有一個清代手鐲,不知道值不值錢

雅珀閣 琥珀屬於有機寶石,有很高的收藏價值,現在琥珀都是按克賣的。大料很少,能開手鐲的更少了,清代的屬於古董,所以收藏價值很高. 看看 吧,貌似不真 我有一個清代手鐲,不知道值不值錢 你說的太籠統。首先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有沒有工?是清代那個時期的?所以沒法知道值不值錢...

我也有一枚這樣的,不知值不值錢,我有一枚咸豐重寶不知值不值錢

勵歆 自己喜歡就好,值不值錢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就算在值錢也不會太高,畢竟這錢不是孤品。 領悟 現在五帝錢炒的比較火,這種品相的順治 過百元。 您說的值錢是多少呢,這些都是小玩意,賣了也不夠一頓飯,不如留家裡了,就別指望去賣了 我有一枚咸豐重寶不知值不值錢 我也有一枚,背面寫著 當十,不知一樣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