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的房屋的構造柱,怎麼才能看出來是好是壞呢

時間 2021-06-25 16:31:21

1樓:愛吃麥片

我們自己建房的時候,都有這樣的顧慮:我是外行,不知道建房的知識,恐怕施工隊不按標準施工,會影響房屋的質量和安全。我該怎麼辦?

”房子的建設迫在眉睫,特邀設計院老專家解答自建房屋的各種問題。今天,我將談談“構造柱”中的一些問題。

構造柱應如何澆鑄?澆築混凝土結構柱時,應在下料和分層澆築的同時進行振搗。先將振搗器插入柱底使其振搗,然後倒入混凝土中;混凝土結構柱澆築後12h內,對混凝土構件進行覆蓋澆水養護。

混凝土構件在常溫下每天至少澆水兩次,養護時間不少於7天,如果遇到開裂的的構造柱就是質量不好的。

與構造柱相鄰的磚牆,應事先將磚溼潤,以免因磚吸水過快、混凝土乾燥過快而使牆與構造柱粘結不牢。 結構柱過高時,應分段澆築,每層不得超過60cm,一般澆築高度不得超過1.5m。

如果構造柱的尺寸不對的自然是不好的,需要進行修改。

而構造構柱混凝土斷面尺寸不足是因為牆體砌築時所預留的馬牙槎定位不準確,自上到下的進槎或退槎不垂直。如果馬牙槎不好的話,構造柱就不好。當牆體砂漿強度達到或超過1m時,結構柱安裝模板並澆築時,牆體不受破壞;將結構柱與樓板一起澆築,可以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增強建築物的抗震效能,避免不均勻沉降。

結構柱處每五塊磚應延長60mm,同時不應超過300 mm,延長磚也應為五塊

2樓:mms美妝

敲一下柱子看是不是空心的

1)應根據砌體結構體系

砌體型別結構或構件的受力或穩定要求,以及其他功能或構造要求,在牆體中的規定部位設定現澆混凝土構造柱;

2)對於大開間荷載較大或層高較高以及層數大於等於8層的砌體結構房屋宜按下列要求設定構造柱:

(1)牆體的兩端;

(2)較大洞口的兩側;

(3)房屋縱橫牆交界處;

(4)構造柱的間距,當按組合牆考慮構造柱受力時,或考慮構造柱提高牆體的穩定性時,其間距不宜大於4m,其他情況不宜大於牆高的1.5-2倍及6m,或按有關的規範執行;

(5)構造柱應與圈樑有可靠的連線;

3)下列情況宜設構造柱:

(1)受力或穩定性不足的小牆垛;

(2)跨度較大的樑下牆體的厚度受限制時,於樑下設定;

(3)牆體的高厚比較大如自承重牆或風荷載較大時,可在牆的適當部位設定構造柱,以形成帶壁柱的牆體滿足高厚比和承載力的要求,此時構造柱的間距不宜大於4m,構造柱沿高度橫向支點的距離與此同時與構造柱截面寬度之比不宜大於30,構造柱的配筋應滿足水平受力的要求。

構造柱是保證牆體的穩定,和樑有關係。

( 1)為提高多層建築砌體結構的抗震效能,規範要求應在房屋的砌體內適宜部位設定鋼筋混凝土柱並與圈樑連線,共同加強建築物的穩定性。這種鋼筋混凝土柱通常就被稱為構造柱。

(2)在多層砌體房屋,底層框架及內框架磚砌體中,它的作用一般為:加強縱牆間的連線,是由於構造柱與其相鄰的縱橫牆以及牙搓相連線並沿牆高每隔500mm 設定2φ6 拉結筋,鋼筋每邊伸入牆內大於1000mm。一般施工時先砌磚牆後澆築混凝土柱,這樣能增加橫牆的結合,可以提高砌體的抗剪承載能力10 % —30 % ,提高的比例幅度雖然不高但能明顯約束牆體開裂,限制出現裂縫。

構造柱與圈樑的共同工作,可以把磚砌體分割包圍,當砌體開裂時能迫使裂縫在所包圍的範圍之內,而不至於進一步擴充套件。砌體雖然出現裂縫,但能限制它的錯位,使其維持承載能力並能抵消振動能量而不易較早倒塌。砌體結構作為垂直承載構件,**時最怕出現四散錯落倒地,從而使水平樓板和屋蓋墜落,而構造柱則可以阻止或延緩倒塌時間、以減少損失。

構造柱與圈樑連線又可以起到類似框架結構的作用,其作用效果非常明顯。

在砌體結構中其主要作用一是和圈樑一起作用形成整體性,增強砌體結構的抗震效能,二是減少、控制牆體的裂縫產生,另外還能增強砌體的強度。

在框架結構中其作用是當填充牆長超過2倍層高或開了比較大的洞口,中間沒有支撐,縱向剛度就弱了,就要設定構造柱加強,防止牆體開裂。

結構圖的設計說明裡一可能會有構造柱做法。但是基礎平面佈置圖裡是肯定有的。因為構造柱雖然可以不做單獨基礎,但還是有可能 引起條基尺寸改變的。

還有每層的結構平面圖也有,因為底層有構造柱,上一層的這個地方可能就沒有了。構造柱的名稱、尺寸、配筋都會在構造詳圖統一說明或者每頁結構平面圖上標註。如果沒有就只能說明用不著了。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首先你要明白構造柱是什麼用途:構造柱是我國唐山大**後,建築設計規範中增加上的一條,因為在唐山大**中,設定了構造柱的房屋損壞率要小的多。

構造柱通常設定在樓梯間的休息平臺處,縱橫牆交接處,牆的轉角處,牆長達到五米的中間部位要設構造柱。近年來為提高砌體結構的承載能力或穩定性而又不增大截面尺寸,牆中的構造柱已不僅僅設定在房屋牆體轉角、邊緣部位,而按需要設定在牆體的中間部位,圈樑必須設定成封閉狀。

從施工角度講,構造柱要與圈樑地樑、基礎樑整體澆築。與磚牆體要在結構工程有水平拉接筋連線。如果構造柱在建築物、構築物中間位置,要與分佈筋做連線。

其次,查詢“中國**帶分佈圖”,各地都有自己的房屋設計抗震等級,你查一下你當地的**設防烈度,如果級別較高(7度以上),那就最好設定一下,級別較低,那就可以不設。

3樓:風蜂蜜柚子茶

構造柱你要從每個方向看一下整體框架是不是好的。

4樓:

找個通過肉眼觀察的話是有點難度的吧,建議還是找專業儀器來檢測。

5樓:萌萌不知道

基礎平面佈置圖裡是肯定有構造柱結構的。可以看的。

6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可以通過一些實際的測試就能發現裡面的問題了。

7樓:wybzd哈哈哈

房屋的構造都是有一定標準的,如果符合那種標準就是好的,如果不符合就是壞的。

8樓:夔穀子

這種房子住幾年就看出來了吧,只是看外表是根本就看不出來的。

9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想要看出來還是非常難的,還是要根據一些器材來檢驗的。

10樓:拱靜曼

可以找專業的人來幫你檢查一下是好還是壞。

11樓:zf用事實說話

我覺得看是好是壞,應該找比較專業的人來看,因為我們畢竟不懂。

怎麼才能看出人的心理,怎麼才能看出乙個人的心理

乙個人的心理可以通過外在的行為表現出來,通過他的語言,面部表情 舉手投足之間都可以反映出乙個人的心理狀態,當然你要學會觀察,揣摩,這也需要一定的理論知識和實踐.多經歷一些事,多交往一些人,多去外面走走,看看社會,久了就可以看出別人的心理了 多觀察,多思考,設身處地。要靠你研究心理,看心理書籍,觀察言...

怎樣才能看出對方是愛自己的,怎樣才能看出乙個男人是真心喜歡自己的?

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 痛苦 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 失敗 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

怎麼才能看出男的是不是隱婚

隱婚男12守則 1,穿著整潔不顯邋遢。已婚男人都有女人照看,出門前的穿著都有女人把關。而未婚男一般穿著隨意,簡潔明快 2,舉手頭足穩重得體。已婚男人因為進入婚姻後,身份感增強,一言一行都想盡顯過來人風範 3,說話世故少稚嫩。已婚男人比較成熟,說話比較老道,不像愣頭青那般性情張狂卻無知,未婚男說話大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