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手串盤了一陣發現有小坑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6 07:35:49

1樓:禪意冷月

不應該啊 如果有小坑 是不是做好的時候就有瑕疵 只是你沒發現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崖柏屬軟木質,不能磕碰

我的手串上面出現乙個乙個小坑是怎麼回事?這好不好……

3樓:京東北

這是小葉紫檀的特徵,是正常現象,側面很多小點點就是金星,你說的小坑和線狀的東西是牛毛紋。

買了一串小葉紫檀手串,盤了一段時間以後表面出現一些小坑,是被騙了嗎?另外請專家幫忙看下手串怎麼樣?

4樓:檸檬

好像不太對

小葉紫檀的性質。

小葉紫檀密度大,棕眼小,多產於熱帶,以印度產小葉紫檀最優。因為出材率較低,所以一直存在「寸土寸金」之說。小葉紫檀新品一般呈紅色,隨著時間推移會慢慢變成紫紅色,再慢慢變成深紅色,上等的紫檀老料盤好後有如玉石一般的晶瑩透徹。

鑑別紫檀木的有效方法。

一、看:對照紫檀木的紋理特徵,仔細察顏觀色。最好準備不同紋理的兩三塊正宗紫檀樣板,比較著看,看多了就找著識別紫檀紋理的感覺了。

二、掂:掂一掂紫檀物件,一方面通過掂,看其是否達到紫檀木的重量;另一方面在掂的過程中注意手感。一般來說,掂紫檀物件的數量超過八百件,手感就有了。

三、聞:用小刀刮一刮木茬,聞一聞木屑的氣味。「檀香紫檀」有淡淡的微香,如果香味過濃或者無香氣都可疑。

四、泡:用水或白酒泡紫檀的木屑或鋸沫。紫檀木屑水的浸出液為紫紅色,上面有螢光。紫檀木屑用酒精泡過之後可以染布,永不掉色。

五、敲:用正宗的紫檀木塊,最好是「紫檀鎮尺」,輕輕敲擊紫檀物件,聽其聲音如何,紫檀木的敲擊聲清脆悅耳,沒有雜音。

以下幾個方法可以鑑定,但比較毀珠子,不要輕易嘗試,找專門的鑑定家比較好

第一,小葉紫檀木材密度高,入水即沉。

第二是把小葉紫檀研成細粉,然後把粉末放在酒水裡,過段時間,酒水就會變成血紅色。

第三種方法是把小葉紫檀手串用小力在白紙上劃出痕跡,看看是否有紅色痕跡。真正的小葉紫檀會有紅色劃痕出現。**: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第四,用水浸泡24小時以上,小葉紫檀會有機油一樣的螢光出現。

除此之外,還可以用刀刮一刮木茬,聞一聞木屑的氣味,最直接的是用火略烤一下。「檀香紫檀有微香,如果香味過濃或者無香氣都可疑,比如盧氏黑黃檀是酸香味,氣味比較濃,和小葉紫檀區分明顯,只要注意以上幾點,一般就能自行鑑定真偽。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粗來,如果放水裡泡泡會掉色的就算了

6樓:軒轅無敵聖手

不是,這是棕眼棕線,木材都有的,以前要麼被木屑堵了,要麼被賣家打了蠟,盤玩以後掉了就恢復原來面貌了,小葉紫檀新料,油密一般

7樓:懶懶的小嘴

太一般了,恭喜你被藥了

涯柏手串珠子上有小坑能盤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坑有多大了,小的坑盤久了,也會平的,如果太大了就沒辦法了,我手裡有一串崖柏因為戴手錶的原因磕了坑,比較深,沒救了,好可惜的。

崖柏手串盤好後又發生小裂紋,怎麼辦?

9樓:renna小可愛

畢竟是木頭太乾了出現刻紋正常。包漿厚點應該能遮蓋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珠。實在無法更換,放密封口袋裡保持濕潤,等珠子表面氧化後定型後,就會發現裂紋會 癒合很多,然後再盤,等包漿後可以說基本就看不到了。如果想一點都看不到要一年左右,不過要堅持再包漿後堅持盤完。

木珠子其實可以自己修復這些裂紋,就像紫檀,就如金剛菩提,所謂沒有有不裂的金剛,可是都可以自然修復的。

11樓:司空浩星

繼續盤 應該沒有事的

我買了一串崖柏手串,上面有針眼怎麼回事手串上的花紋是不是做上去的,針眼發黑有縫隙

12樓:珠寶水晶鑑定

照張**上圖幫你看看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崖柏很稀有,多半是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棕眼麼,還是有裂,還是雀眼??

崖柏毛刺問題新入手的崖柏手串 在盤的過程中發現有幾個珠子上 有毛刺請教 怎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大不大,如果有些大,建議你用1000號以上的砂紙打磨,記得是整體打磨。消不掉的話,再用800的試試。如果毛刺很小,就不要打磨了,多盤玩應該會下去的

16樓:釣魚愛好者

用2000目的砂紙打磨掉就好了。

崖柏手串如何盤

小艷看好劇 崖柏手串怎麼盤是最好的?趕快進來想吧! 佇立的曠野 崖柏手串怎麼盤是最好的? 綠水青山俱樂部 使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段時間也相當於5000目砂紙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會有掉色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或不掉色了,這屬於正常現象。然後需放置陰涼處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

為什麼崖柏手串用手盤後發汙,崖柏手串盤時感覺黏黏的,怎麼回事?

因為您用髒手或者是汗手盤玩了,崖柏是木材裡油性最大的盤玩一定要有耐心,前期最好不用上手用純棉手套盤玩直至表面包漿,然後才可以用淨手慢慢的盤玩,不要遇水遇汗,盤七天自然放置三天讓表面形成一層一層的氧化膜就是包漿,這樣2年左右就可以出一串很漂亮的寶貝了!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請您採納! 表皮油膜沒有硬化。...

崖柏手串盤黑了,怎麼辦

戴鑽戒的英子 為什麼會盤黑呢?一般出現此現象的原因有 1 下雨天,忘摘下了被雨淋溼 洗漱刷碗時忘記摘了。讓手串的表面被水侵泡。2 天氣太熱,汗手直接上手盤玩手串,卻忘了擦汗 戴著手串去運動,不知不覺手串沾滿汗液.這汗水裡除了水還有人體的油脂等贓物,附在手串表面形成汙漬。3 手串材質原因,油性差,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