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玉是老坑還是新坑,怎麼區分,這塊玉佩是新坑還是老坑,怎麼區分?

時間 2021-05-06 03:36: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款翡翠a貨的觀音吊墜

有規範的檢測證書就更加確定了

冰糯種質地細膩,但是達不到嚴格的老坑的標準,老坑新坑是歷史說法,現在不存在嚴格的區分標準了,只是質地細膩、種老的型別會被稱為老坑料子

淺低飄藍花,比較乾淨素雅

做工倒是一般

零售能看到中低四位數的

很不錯哦

追問不要使用**鏈結哈

祝你好運!

這塊玉佩是新坑還是老坑,怎麼區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回答過了,及時採納哦

這是一款翡翠a貨的觀音吊墜

有規範的檢測證書就更加確定了

冰糯種質地細膩,但是達不到嚴格的老坑的標準,老坑新坑是歷史說法,現在不存在嚴格的區分標準了,只是質地細膩、種老的型別會被稱為老坑料子

淺低飄藍花,比較乾淨素雅

做工倒是一般

零售能看到中低四位數的

很不錯哦

追問不要使用**鏈結哈

祝你好運!

老坑玉」和「新坑玉」有什麼區別啊

3樓:仁昌居士

「老坑玉」和「新坑玉」區別為:**不同、特徵不同、質地不同。

一、**不同

1、老坑玉:老坑玉是經過機械風化和河水搬運至河谷、河床中的翡翠大礫石。

2、新坑玉:新坑玉在原產地新開採出來的翡翠玉料。

二、特徵不同

1、老坑玉:老坑玉的特徵是料性熟透,玉質細膩油潤,看起來透著老氣,如同成熟的果實,有種內光深成而不浮透的渾厚質感。

2、新坑玉:新坑玉的特徵是水頭過大較差,整體略顯清透,料質不夠純淨,缺乏油潤度,看上去給人一種發悶的感覺。

三、質地不同

1、老坑玉:老坑玉的質地比較緊湊,裡面的雜質比較少。

2、新坑玉:新坑玉的質地比較疏鬆,裡面的雜質比較多。

4樓:翡翠東家

一般將緬甸所產的,經過機械風化和河水搬運至河谷、河床中的翡翠大礫石,稱為「老坑玉」或「仔料」。這種玉的特點是「水頭好」,質堅,透明度高,其上品透明如玻璃,故稱「玻璃件」或「冰種」,其中的翠綠綠得可愛,被稱為「高綠」或「豔綠」。而在原產地新開採出來的翡翠玉料,沒有風化表皮,其水頭和光澤都比老坑玉差,被稱為「新坑玉」,也稱「山料」。

怎麼分辨翡翠是老坑,還是新坑。83玉是什麼玉,緬甸最著名的場口是有哪幾家??怎麼分?鐵龍生是什麼玉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坑指開copy採的場口時:代表開採時間早晚 開採的早叫老坑 開採的晚叫新坑

什麼是「老坑玉」和「新坑玉」?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坑,老坑,準確地說,從字面上來的意思是在上個世紀70年代以前適用的,顧名思義,新坑,就是通過人工機械作用開採的原生礦口,由於開採的礦沒有經過大自然的風化分選,所以,好孬並存。

老坑指原生礦經過風化剝蝕搬運磨蝕等地質作用,說俗點就是經歷了大浪掏沙,所以只留下了硬度、韌性好的礦石,其重要的特點就是結構緻密,所以水頭就好。

7樓:秋水清蓮

普遍認為:

老坑=翡翠:玉質更細膩,更水透。 和田玉:玉質更細膩,更油潤,更熟。

新坑=翡翠:玉質不夠細,水頭不太好。 和田玉:玉質比較生,油性不太好

怎麼區別老坑和田玉、岫玉和新坑和田玉、岫玉?

8樓:璩安柏

和田玉不分老坑和新坑,那是翡翠的說法。

1、和田玉,即透閃石玉,俗稱軟玉,英文名稱nephrite。化學成分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化學式為ca:mgs(oh)z(si4011)2。

莫氏硬度為6~6.5,個別到7。密度為2.

96—3.17。

和田料分為:籽料、山流水、戈壁料、山料。

和田玉顏色為:白、糖白、青白、黃、糖、碧、青、墨、煙青、翠青、青花。

和田玉已不再具有產地意義,成為了商品名。無論**出產的軟玉,都統一使用和田玉這個名稱。如:青海產的就稱為青海料,俄羅斯出產的就稱為俄羅斯料,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就稱為和田料等。

2、岫玉,即岫岩玉,也稱蛇紋石玉。產地較多,但以遼寧岫岩縣出產的品質最好。岫玉的顏色有深綠、綠、淺綠、黃綠、灰綠、黃褐、棕褐、暗紅、蠟黃、白、黃白、綠白、灰白、黑等色。

岫玉的折射率1.49-1.57。莫氏硬度為4.8-5.5,密度為2.45~2.48克/厘公尺3 。

由於和田玉和岫玉從稀有度,還是各種指標,都無法相提並論。和田玉不僅硬度高,而且韌度也相當的大,還有色度、品相、溫潤度都達到了寶石級的水準,這是岫玉望塵莫及的。

9樓:

最明顯的區別是硬度。

10樓:古物潮玩

一、岫玉的透明度高於和田玉。

二、岫玉呈現蠟狀光澤,和田玉呈現的是油脂光澤;岫玉光澤較弱,明顯低於和田玉。

三、岫玉比重輕於和田玉,拿和田玉的時候手會有明顯質量感。

四、岫玉的硬度低於和田玉,用小刀劃岫玉和和田玉,能劃花岫玉,但基本不會在和田玉上留下劃痕。

老坑翡翠和新坑翡翠有什麼區別

11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老坑翡翠和新坑翡翠有內部結構、光澤度、硬度、密度上的區別:

1、內部結構的區別:老坑翡翠內部結構緻密,組成的礦物晶體顆粒之間結合得十分緊密,而新坑種翡翠的內部結構相對來說就沒老坑翡翠那般結構緻密,內部晶體顆粒之間結合也沒那麼緊密,這些是老坑翡翠和新坑翡翠內部結構的區別。

2、光澤度的區別:拋光好的老坑種翡翠光澤尖銳、有剛性、看起來很有靈性,而新坑翡翠的光澤比較弱,沒那麼銳利。下圖為老坑種翡翠:

下圖為新坑種翡翠:

3、硬度的區別:老坑種翡翠內部結構比新坑種翡翠緻密,所以老坑翡翠的硬度會比新坑翡翠要高一點,有經驗的雕刻師傅在雕琢翡翠或進行翡翠拋光的時候,就能感覺到它們之間的硬度差異,從而區分出是老坑翡翠還是新坑翡翠。

4、密度上的區別:老坑翡翠因為結構緻密,所以老坑翡翠的密度要稍微比新坑翡翠要大,經驗豐富的行家在選購翡翠時,把翡翠拿在手裡掂一掂份量,就大致能從重量的細小差異上區分開老坑翡翠和新坑翡翠。

12樓:深圳飛博爾珠寶

翡翠玉料也有老坑和新坑之別:新坑是指翡翠的原生礦,即翡翠形成之後沒有經歷較大的地質作用改造,也稱為「新場」;老坑則是次生礦,即翡翠形成之後經常風化、**、流水等等作用改造,其玉性發現了較大的變化,也稱為「老場」。

需要注意的是翡翠老坑與新坑並不是表示成礦年代久遠,並不是老坑就一定比新坑年代久遠,而只是在地理環境和產出形態上的差異。人們也稱老坑出產的玉為老坑料,新坑出產的玉為新坑料,市場也稱「老坑料」和「新坑料」的區別。

一般來說,老坑料質地細膩、水頭足,品質要勝過新坑料。有人或者認為,老坑料之所以水頭好,是因為其在水中浸泡很久,水進入玉石內部所致。其實不是這樣的,老坑料翡翠好,關鍵在於其成礦時特殊的環境。

水流的搬運和作用力,等同於對翡翠的篩選,玉質粗糙、結構疏鬆及有其它瑕疵的玉料會被淘汰,留在河床之中的玉料往往是品質最好的,這也就是為何老坑料翡翠比較好。當然也不是絕對的,新坑中同樣也有玉質比較好的料子,只是比較少而已。

13樓:明媚女子╮藍

老坑與新坑的區別主要有如下:

1、緻密性

從翡翠的內部結構來看,老坑翡翠內部結構緊密,礦物晶體顆粒的組成成分之間的緻密性很高;新坑種翡翠的內部結構沒那麼緊密,緻密性不如老坑翡翠。

2、表面光澤

優質的老坑種翡翠,經過拋光後,光澤尖銳明亮,看起來很是靈動閃耀;而新坑翡翠的光澤較為平淡,不那麼銳利。

3、硬度

老坑翡翠的緻密性較高,相應的它的硬度也比較高;新坑翡翠硬度較低。有經驗的雕刻師在雕刻或拋光翡翠的時候就可以通過硬度辨別出新老坑翡翠。

4、透明度

老坑翡翠的水頭很好,相應的它的透明度也更好;新坑翡翠的水頭較差,其透明度也沒有老坑翡翠好。例如,老坑豆種翡翠和新坑豆種翡翠比較,明顯要比新坑豆種更好。

參考資料

14樓:

老坑與新坑的區別是:

1、緻密性

從翡翠的內部結構來看,老坑翡翠內部結構緊密,礦物晶體顆粒的組成成分之間的緻密性很高;新坑種翡翠的內部結構沒那麼緊密,緻密性不如老坑翡翠。

2、表面光澤

優質的老坑種翡翠,經過拋光後,光澤尖銳明亮,看起來很是靈動閃耀;而新坑翡翠的光澤較為平淡,不那麼銳利。

3、硬度

老坑翡翠的緻密性較高,相應的它的硬度也比較高;新坑翡翠硬度較低。有經驗的雕刻師在雕刻或拋光翡翠的時候就可以通過硬度辨別出新老坑翡翠。

4、透明度

老坑翡翠的水頭很好,相應的它的透明度也更好;新坑翡翠的水頭較差,其透明度也沒有老坑翡翠好。例如,老坑豆種翡翠和新坑豆種翡翠比較,明顯要比新坑豆種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坑料」本來的意思就是指老的礦口出的翡翠,老的礦口就是那些河流自然搬運沖刷沉積下來的產翡翠的區域;

老坑由於經過河流搬運沉澱和風化侵蝕,一些質量不好、質地稀鬆的翡翠就被大自然篩選掉,所以老坑多為結構緻密的翡翠;

「新坑料」指新開挖新發現的坑口出的翡翠;一般都是結構疏鬆,種不夠緻密的翡翠;

1、看棉,老坑翡翠棉很少,就算有,棉也是呈現細微的點狀,新坑翡翠棉多,也伴隨很多像冰渣一樣的東西。

2、看是否起膠,老坑翡翠有時候會給人視覺上一種很透的同時又覺得肉質裡似乎包含著膠狀物,膠狀物均勻分布,溶於肉。給人很踏實,很有內涵的一種感覺,新坑的不會。

3、看灰度,通常水頭好的老坑翡翠總是帶著一點灰色。

4、看螢光性,水好的老種翡翠有時候會感覺從翡翠內部發散著一種光,柔和而有內涵。

16樓:陀昶莊會雯

肉質的細膩度不同,密度不同

17樓:紹經稱飛薇

老坑和新坑只要是指的開採場口,翡翠看種老還是種嫩,種嫩的基本都是新坑的

玉石新坑老坑啥意思?

18樓:半x半農

應該是礦坑不乙個地方吧或是開挖的年代不一樣

這個玉是真的嗎,這玉是真的還是假的?

0生氣不如爭氣 和田玉的基本特徵 和田玉的顏色 各種玉石都以自己特徵的自然色彩,引人喜愛,而登上世界珍寶之位。玉石行家對顏色非常重視。顏色不僅是評價和田玉質量優劣的重要標準,而且也是劃分和田玉種類的主要依據。和田玉的顏色是各種玉石中的佼佼者,以它特有的玉色而倍受珍視。和田玉的顏色與國內外其它地區的軟...

請問老師,這麒麟紋盞是新還是老 謝謝

卯雅雲 一種是鑑定工作者憑實踐中獲得的鑑別能力,吸取前輩經驗,參考文獻與影象來進行鑑定的傳統方法 另一種是科技工作者運用分析 化驗 測示 手持式顯微鏡等現代科技手段進行鑑定的方法 雲林山人 嶄新的現代工藝品無疑! 新的 嘴脣,那麼代表他當時可能是拘謹,或者緊張,或者羞澀,而當咬嘴脣成為一種習慣時,你...

佩戴玉能夠有什麼好處,這到底是傳說還是從科學角度的真話

玉佩可以當做傳家寶和親人思戀你的物件,說白了就是好看點的石頭。為什麼原本玉佩掛件戴了一段時間後,裡邊起了棉絮?玉養人是不是只是個傳說? 只是個傳說。也許佩戴確實對人有好處,什麼磁場,礦物質系列的,但是影響從科學的角度說,非常非常細微 人可以養玉,但是玉是不是養人,這個還沒有乙個很權威的說法 戴玉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