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錢幣,寫有景什麼通寶是什麼年代的

時間 2021-05-04 13:2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景字的通寶,在北宋有二種。

一是景德元寶。北宋真宗趙恆,景德年間(公元1004~公元1007)鑄,錢文中的德字省去一橫,材質為紅銅,白銅,另有鐵錢。有小平錢,折二,折五等版式。

鐵氏只見折三。徑2.5厘公尺,重4克,鐵錢徑3.

5厘公尺,以鐵錢折三少見,收藏價值也較高。此錢較多,普品小平錢一般2—10元.

二是景佑元寶。北宋仁宗皇帝景佑元年(公元2023年)鑄造。對錢,錢文有篆書,楷書二種書體。

制式為小平,有銅鐵兩種材質,銅錢比較普通,鑄造量極大,現今存世為數不少,**頗低,有少量鐵錢鑄行,存世不多,比較珍稀。普品小平錢一般2—10元.

有景字的通寶,在南宋有一種。

是景定元寶。景定元寶是南宋的宋理宗趙昀,景定間年(2023年-2023年)鑄錢,是南宋末期的產物,有小平與折二兩種常見品,一般背有元或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開元通寶是什麼時間的 開元通寶名稱:開元通寶 (《舊唐書·食唐代開元通寶貨幣。錢幣在唐代始有「通寶」,開創了新紀元,在錢幣發展史上

景元通寶是什麼朝代的貨幣

3樓:blackpink_羅捷

是隋唐時期的貨幣。

公元617年隋太原留守李淵乘機起兵,攻克長安,次年隋亡,他在關中稱帝,國號唐。武德四年廢通行2023年的五銖錢,改鑄開元通寶。開元為開新朝之元,與開元年號無關。

初期徑2.4--2.5厘公尺,重3.

8--4.2克,貞觀年間斗公尺三五文而已。

「通寶」名稱為後世沿用,常在通寶二字前冠以年號、朝號(國號),如唐代的「建中通寶」,南唐的「大唐通寶」、「唐國通寶」,北宋的「太平通寶」。

南宋的「大宋通寶」,明代的「永樂通寶」,清代的「康熙通寶」、「宣統通寶」等。辛亥革命後,雲南、福建還曾試鑄「**通寶」。「通寶」錢一直流通了 1300多年,在我國貨幣史上佔主導地位。

擴充套件資料

通寶的來歷:

唐高祖武德四年,鑄造開元通寶。開元意思為開創新紀元,通寶的意思是「通行寶貨」,以後歷代沿用,並常在「通寶」二字前冠以年號、朝代或國名。

從唐朝起,錢就不再以重量為名稱了,而改稱寶。如南唐的「大唐通寶",「唐國通寶」、宋「太平通寶」、明「永樂通寶」、清「康熙通寶」等等。貨幣稱寶是有其社會意義的,這就是貨幣的威力增大了。

4樓:知道我很低調

景元通寶也就是開元通寶。公元617年隋太原留守李淵乘機起兵,攻克長安,次年隋亡,他在關中稱帝,國號唐。武德四年廢通行2023年的五銖錢,改鑄開元通寶。

中文名開元通寶

外文名kaiyuan tongbao

公元617年隋太原留守李淵乘機起兵,攻克長安,次年隋亡,他在關中稱帝,國號唐。武德四年廢通行2023年的五銖錢,改鑄開元通寶。開元為開新朝之元,與開元年號無關。

初期徑2.4--2.5厘公尺,重3.

8--4.2克,貞觀年間斗公尺三五文而已。自玄宗後錢文四字稍欠勻稱。

德宗以後鑄製粗陋,終唐近三百年,版別,樣式繁多,另有金、銀、鐵、鉛線,由於鑄期長傳世豐富。

景元通寶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右桃 3元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魏國的年號,魏元帝景元260—264年,魏元帝---景元通寶,估計**: 5001-50000元

6樓:聖君公子

景元通寶,應該是宋以後的錢,最可能是安南錢。

景慶通寶是什麼年代的?

7樓:劇菁英

沒有聽說過景慶通寶,你是不是看錯了?應該是嘉慶通寶吧?那個是清朝時期的。

8樓:sz寶典

景慶通寶 是中國古代錢幣的一種南宋理宗趙昀開慶元年(2023年)鑄,年號僅存一年,次年改為景定,景慶通寶存世較少,分小平、折二兩種,背文均有元字。古錢幣的淵源與由來:錢幣是商品交流的產物。

在原始社會末期早泛起的錢幣是實物錢幣。一樣平常來說游牧民族以牲畜、獸皮類來實現錢幣職能,而農業民族以五穀、布帛、農具、陶器、海貝,珠玉等充當早實物錢幣。但眾所周知,流通較廣的古代實物錢幣為「貝」。

景慶通寶特點,面文隸書,對讀光背,史書稱其錢文與「崇寧通寶」一樣出自徽宗趙佶親書,莊重大方,筆劃起落得體,亦為世人所愛。從傳世和出土的考證看,崇寧重寶錢有銅、鐵兩種,版式繁多,大小兼有,輕重不一,厚薄不均,可分大、中、小樣等數種,其鑄造工藝、質量等除極少品類外難以與「崇寧通寶」當十銅錢相媲美。

古代銅錢都有什麼通寶?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寶是中國自唐至清末銅幣的一種名稱,唐高祖武德四年,鑄造開元通寶。開元意思為開創新紀元,以後歷代沿用,並常在「通寶」二字前冠以年號、朝代或國名。從唐朝起,錢就不再以重量為名稱了,而改稱寶。

如「大唐通寶",「唐國通寶」、「太平通寶」、「永樂通寶」、「康熙通寶」等等。貨幣稱寶是有其社會意義的,這就是貨幣的威力增大了。

專家總結了歷代錢幣中錢文稱為通寶的有「宋元、太平、天禧、皇宋、至和、嘉佑、治平、熙寧、元豐、元佑、元符、建國、聖宋、崇寧、大觀、政和、重和、宣和、靖康」等等。

有乙個錢幣,只有一面有字,寫著景盛通寶四個字,請問是哪個朝代的?大概值多少錢呢? 40

10樓:偶愛時尚

景盛通寶為越南阮光瓚景盛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鑄造。

2023年,阮光瓚繼阮惠位,改元「景盛」,鑄有景盛通寶、大寶和寶興通寶。

景盛通寶仿光中通寶鑄造,版式複雜,多見。

景盛年間還鑄有景興通寶大花錢,稀。景興大寶少。寶興通寶珍。

另外越南民間還有

中國廣東地區民間也有私鑄大、小錢。

古代的錢幣分類,中國古代的錢幣有哪些種類?

貨幣起源於夏 商 周,統一於秦。由使用天然具 海貝 石貝 約在三千年前,已經有了金屬鑄幣。戰國時代以前,長期使用的是仿形貨幣,如仿具 金屬鑄具 仿農具鑄 空首布等 仿刀削的鑄幣 各類刀幣 秦漢至隋,我國錢幣由仿形逐漸轉向統一,從此開創了以諸如半兩 五珠等重量名稱命名的又一貨幣時期。而自唐高祖武德四年...

關於古代貨幣換算問題,古代的錢幣是怎麼換算的?

好吧一點 我國古代貨幣單位很多,各朝不同,特別是秦漢以前。這裡只討論三種基本單位 一文制錢 即一枚標準的方孔銅錢 一兩 一兩 以上單位雖然各朝各代都不同,但至少唐宋之後相差不大,所以是可以得到比較穩定可信的資料的。兌換關係 銅錢,和 之間的兌換比例就像現在的外匯 一樣,是常常變動的,不像1元錢等於1...

以前的錢幣換算文錢兩,貨幣的換算,古代的一兩等於多少文錢?

若舞飄逸 中國古代貨幣的換算 基本單位 我國古代貨幣單位很多,各朝不同,特別是秦漢以前。這裡只討論三種基本單位 一文制錢 即一枚標準的方孔銅錢 一兩 一兩 以上單位雖然各朝各代都不同,但至少唐宋之後相差不大,所以是可以得到比較穩定可信的資料的。兌換關係 銅錢,和 之間的兌換比例就像現在的外匯 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