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沒有背膠是假票嗎,怎樣辨別郵票是否有背膠,且為原膠?

時間 2021-05-04 03:26:06

1樓:跟往事乾杯

不能以郵票沒有背膠就斷定是假票 。這是因為:

1. 有些郵票的原本就沒有背膠,這種郵票稱為「無背膠郵票」。「無背膠郵票」是印刷廠印製郵票的過程中就沒有在郵票的背面刷上膠水 。

2. 原本郵票出印刷廠時有背膠,但是後來已經被人為的將背膠洗去了,這種郵票稱為「洗膠郵票」。

以上兩種郵票都是真票,所以不能以郵票沒有背膠就認為是假票 。

判斷郵票的真假,除了中仿、低仿較容易或很容易看出來外; 對於高仿郵票不容易甚至很不容易看出來 。對於判斷這類高仿郵票的真假,首先你必須有對這種郵票的真票較深的了解,然後還要知道這種郵票是否有假票,假票的詳細情況,在此基礎上用高倍放大鏡仔細反覆**,根據此票的印刷版別,檢視它的畫面印刷是否符合其印刷版別; 畫面、文字清晰程度; 畫面的基礎顏色; 印刷紙張的用紙、顏色、厚薄、透明度; 郵票齒孔及度數; 郵票票幅尺寸; 郵票圖幅尺寸等等綜合狀況來判斷郵票的真假 。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背膠沒有原因是很可能是被水洗過,這是為了郵票品相能好點。一般用於價值較高的紀念、特種郵票。

普通的、價值較低的成版郵票沒有背膠則很可能的假的。

3樓:失落的樹懶

打折郵票都是近幾年發行的新票,如果沒有背膠肯定是假的。背面沾點水、用手摸,如果沒有粘性就是無膠。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普通郵票嗎?如果是普通郵票沒有背膠,那應該是假郵票。

5樓:手機使用者

假的,郵票沾水不會溼

怎樣辨別郵票是否有背膠,且為原膠?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膠和無膠應當比較好看呀, 很明顯的。沾點點水就更加明顯了。 無膠的票不建議買(當然發行的時候就無膠的不算哈)

關鍵是有些郵票先開始被洗了膠水,然後又自己刷 上了膠水。 還有就是假票自己刷的膠水。 你有30倍的放大鏡嗎?

後刷的膠水比較好辨認, 關鍵看正面齒孔周圍齒尖附近有沒有膠水溢過來。 原膠都不會有這種溢位的膠的。

自己買的也不一定非要求膠潤無黃,比如 牡丹, 過了幾十年膠水多少都會有一些變黃,有的是一塊一塊的黃都有可能的。 關鍵真票就好了

7樓:正兒八經濟南人

亮是因為塗膠後立刻烘乾

將郵票後沾點水,能站住就是有背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郵票背膠是研究和辨別郵票真偽的乙個要素。偽造票所用的膠質與刷膠手段都與真票有差別。要鑑別這類差別,首先要研究和掌握真郵票背膠工藝的發展過程。

我國的郵票在上世紀50年代是以馬鈴薯澱粉做原料的糊精膠塗刷背膠。這種背膠的特點是膠質光亮,發黃,膠層較厚。60年代採用pva合成膠,光澤較糊精膠差,顏色發白,膠層較薄。

目前發現的假票一般無背膠,有的是在票背上塗一種半透明的白色塗料,冒充背膠,但沒有黏性,也有的是塗刷膠水,因手法拙劣,連齒孔紙毛也塗上了膠水。對一般造假者來說,要不走樣地塗刷背膠並非易事,而要調製出配比正確、膠色逼真的膠料就更加困難了。

集郵的朋友一般都喜歡收集那些背膠乾淨光潔的新票,這就存在著乙個碰到假背膠票的危險。造假者把大小合適、顏色相符的背脫重新塗在脫落背膠的郵票上。(辨別方法:

這種郵票較難甄別,但一般說來,洗過後的郵票票面光澤度較差,不如真的新票,而且膠刷的也不會很均勻,往往偏厚。)

郵票怎麼看有沒有背膠?附上圖 說明一下 新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背膠是郵票

的重要特徵之一。世界上第一枚郵票「黑便士」誕生時就刷有背膠。

20世紀40年代開始陸續使用化學合成膠。後來,又出現了不幹膠;熱敏膠等。為了使背膠具有某種特殊功能,人們在背膠中加入顏色、香料等,或在背膠上壓制花紋、網紋等,使郵票背膠這片天地也變得多姿多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是一句兩句說清楚的!樓上的方法是不可取的,破壞背膠了!又背膠的郵票,背面光亮,有反光,郵票放置在平面上有輕度的自然彎曲。

一般70年代以前的郵票要看有沒有背膠,80年代以後幾乎都有背膠!新郵票就不要考慮這個問題!至於下水,這個要沒下水和下水兩者相比較!

到一些郵票論壇和貼吧中,看看有相關的知識帖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在實踐中學習,不是憑看圖和理論能夠說清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推薦答案」的回

答是值得信任的。你看有沒有背膠,最好在燈光下看最明顯,把郵票背面對著燈光,晃動幾下,看見背面有光亮反射,就是有背膠的,看起來毫無光亮之感就是沒有背膠的。你也可以拿一枚從信封上洗下的信銷票,與新郵票相比,自然就能知道有無背膠的差別了。

檢查有無背膠,千萬別用舌頭添或用水滴幾滴,這樣是否有背膠是試出來了,可郵票的品相損壞了,得不償失!

13樓:王仲毅

用過的舊票都是下過水的。新票閒著沒事下什麼水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看,有膠的背面很澀,不是很光滑,或者用舌頭在郵票背面舔舔就知道了,有膠的會黏黏的有粘性。或者一滴水滴在背面也可以。

背面沒有膠的郵票是真是假?

15樓:跟往事乾杯

不能以郵票有無背膠來判斷郵票是真是假 。因為,有背膠的郵票有真的,也有假的;同樣,沒有背膠的郵票,也有真有假 。所以,即使你有該枚(套)的官方發行資料,但是僅從背膠來判斷是真是假,是不可靠的 。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郵票有沒有背膠鑑別郵票的真假。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郵票字2023年以後絕大部分都有背膠,若是老紀特、文革編號和jt郵票沒有背膠,一般是被洗掉了,原因是背膠發黃、背膠被汙染等情況而洗去背膠。所以沒有背膠的一般還是真票的。編年郵票都是有背膠的,但不能以有無背膠來鑑定真假的。

所有郵票後面都有背膠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發行的早期郵票是沒有背膠的,到65年以後發行的郵票都有背膠,但也有**洗膠票的。

有關郵票背膠的問題,關於郵票背膠

淺棘 你的這個問題很難詳細的回答,下面的可能對你有幫助 中國郵票是否全都在票背刷膠呢?不一定。清代郵票以有背膠為主,無背膠者並不多見 例如 小龍樣票 就是有水印 無齒孔 無背膠 中華 郵票初期多有背膠。抗日戰爭以後在後方印製者多無背膠。解放區郵票因殘酷的戰爭環境和因陋就簡的印刷工藝所限,區票基本上是...

老紀特郵票有背膠的有哪些?無背膠的有哪些

老紀特天生無膠票紀1 紀66 68 70 73 特1 特37 特49 特53 56 特58.薄膠的 紀98 紀113 124 特62 特70 特74特75.白膠票紀67 79 80 82 84 86 紀93 紀99 112 特51 特59 61 特63 69 特71 71.公尺黃背膠的 紀69 74...

瓷磚膠和瓷磚背膠有什麼區別,瓷磚膠和瓷磚背膠的區別

關於瓷磚鋪貼,我們常常能夠聽到一些名詞。比如干鋪 溼鋪,當然也有瓷磚膠 瓷磚背膠。對於家庭裝修來說,瓷磚在鋪貼的過程中,如何選擇幹鋪和溼鋪,或者說,是否需要用膠呢?如果需要用膠的話,又應該如何在瓷磚膠和瓷磚背膠之間取捨呢?中冀建材李素婷供稿 這兩個東西都是膠水,而且都是在鋪貼瓷磚的過程中需要使用的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