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龍薄紙郵票

時間 2021-05-04 03: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龍是我國清末發行的郵票,**時還通用。還有小龍,一套比較多。單枚比較常見,一套就要去拍賣會了

中國最早的郵票是2023年清**發行的什麼郵票

2樓:航母心太軟

大龍郵票,上印有清皇室的象徵——蟠龍。

郵票圖案正中繪一條五爪蟠龍,襯以雲彩水浪,郵票的顏色和面值不同,面值用銀兩計算:「一分銀」(綠色,寄印刷品郵資)、「三分銀」(紅色,寄普通信函郵資)、「五分銀」(桔黃色,寄**郵資)。這是中國發行的第一套郵票,集郵界習慣稱其為「海關大龍」,簡稱「大龍郵票」。

郵票上「大清郵政局」5個字十分醒目,圖案中的「大龍」兩目圓睜,騰雲駕霧,呼之欲出。上方標有「china(中國)」,下方標有「candarin(s)(海關關平銀 分銀)」字樣。

中國最早的郵票是哪一年發行的大龍郵票?

3樓:嗯崔達佈

中國最早bai的郵票是2023年,清代海關du郵政發行zhi的,該套郵票共3枚,圖dao案為雲

龍圖,俗稱——大版

龍郵票。權

這是中國第一套正式郵票,發行數量約在100萬枚。面值一分銀,三分銀,五分銀。發行過三期。

第一期,發行於2023年7月。用半透明白紙。相鄰兩票距離是2.

5公釐,稱為「薄紙大龍」。第二期,發行於2023年,紙質與一期相同,但是兩票間間距擴大為4.5公釐。

稱為「寬邊大龍」第三期,發行於2023年,紙質比前兩期厚,由於印版腐蝕,郵票清晰度不如前兩期。稱為「厚紙大龍」。

4樓:崔胖娃

202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的大龍郵票

2019屬大龍的是什麼命,2012屬大龍的是什麼命

一個世界的海角 2012年乃壬辰龍命,五行主水,表禮儀,理智之命。壬的五行屬水,故壬辰者為 水龍 之相。其性豁達也,一生近貴,男女可靠。且其心胸廣也,為人慷慨者,每遇處逆境之人,必援之,故而可成德高望重之輩。壬辰者於財,其念不深,而其能強者,如能堅定苦幹,壬辰者易取無盡財也,故其財運盛也。然引財破之...

薄 的衣服中薄的讀音,“薄的衣服”中“薄”的讀音是什麼?

越答越離譜 薄的讀音是b o。基本字義 1 厚度小的 片。餅。2 冷淡,不熱情 待。3 味道淡 酒味很 4 土地不肥沃 田。5 不充實,不堅強 弱。6 迫近 近。暮 傍晚 日 西山。7 古同 箔 簾子。8 姓。組詞如下 刻薄 薄弱 薄禮 噴薄 淺薄 鄙薄 薄暮 單薄 微薄 薄情 稀薄 薄葬 薄命 綿...

大龍郵票的來歷,大龍郵票名稱的來歷是什麼?

1878年,清朝 在北京。天津。上海,煙台和牛庄 營口 等五處設立郵政機構,附屬於海關內,上海海關造冊處當年即印製以龍為圖案的一套3枚郵票發行,郵票圖案正中繪一條五爪金龍,襯以雲彩水浪,郵票的顏色和面值不同,面值用銀兩計算 一分銀 綠色,寄印刷品郵資 三分銀 紅色。寄普通信函郵資 五分銀 桔黃色,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