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國聖寶小平錢!價值幾何,太平天國聖寶 小平錢!價值幾何?

時間 2021-05-04 03:16:47

1樓:童話我們不缺

又問其價值就要看品相!你所說的太平天國聖寶 小平錢,如果品相一般的話,一枚是250元起價!

太平天國錢幣的一種,也是最常見的一種錢文,有宋體、楷書、隱起文系列,屬中期鑄幣,還有不成系列的小平錢,版式較多。

錢面文字

面文「太平天國」直讀,背「聖寶」,有橫寫、豎寫之分。

鑄造背景

2023年3月,太平軍攻占南京後建都,改稱天京,遂頒布《**田畝制度》,建立鄉

太平天國背聖寶宋體當五十

官制。據文獻資料載:太平天國貨幣制度的建立,是在定都天京以後,「天王命在江寧鑄錢,令典銅匠選擇能鑄錢者,得十二人,封四人為鑄錢匠,職同指揮。

」太平天國鑄幣基本上是集國號與聖寶錢名於一身,國號中天字含有至高無上之義,故有**、天王、天京之稱。國字口中從「王」不從「玉」,這與天王洪秀全認為太平天國是王者之國有關;錢名為聖寶,一是與清王朝鑄幣寶文有所區別,二是讚美拜上帝教宗教綱領,聖即指上帝,認為萬物統歸上帝,非個人所私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不是很專業,但我非常惋惜的提醒您,太平天國時期的錢,留存下來的會很多,應該不會多值錢,當然這種是你最好找專業的鑑寶師來解答。謝謝。

3樓:基本帥

很多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枚太平天國聖寶是真的嗎?值多少

元俊豪 這枝太平天國聖寶肯定是假的,因為在當時那個年代 國 字不是現在這樣的,當時是繁體的 國 字,僅僅從這乙個字就可以斷定是假的。 夏聽凝 假的,最美太平天國聖寶一看就是假的。按照歷史來說,在當時那個年代是沒有中文的。那個時候還沒有改革開放,也沒有統一文字,還處於封建時期寫的都是古文,文言文,所以...

太平天國運動到底是聖是魔,為什麼太平天國運動被鎮壓下去了

同意。個人感覺太平天國也是魔佔的多些。要說聖,可能有些人真的是為了實現天下大同 同貧同富的平均理想而奮鬥的,不過,歷史檢驗了,在達不到 物質極大地滿足 人民覺悟極大地提高 的前提下,平均只會帶來無窮的災難。說他是魔,那就話題多了 1 擾民,不要以為他們的農民起義就會對窮人好,其實太平天國和土匪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