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定五元大清銀幣的真假,大清銀幣宣統三年伍圓求真假

時間 2021-05-04 01:02:04

1樓:分幣之戀

金銀幣鑑別三招

(收藏拍賣導報)目前,市場上假幣太多,特別是國內的早期金銀幣。如何用快速、簡便的方法識別金銀幣,是錢幣收藏者必須要掌握的方法。經過研究和驗證,筆者總結出一種簡便的鑑別方法,這種方法只適合普通的金銀幣,特別是世界硬幣中的金銀幣,如果是珍稀幣,那麼建議您還是找有關專家或專門鑑定單位進行鑑別。

簡便鑑別方法分兩個步驟:一是查資料;二是實際檢測。

有關金銀幣的書籍和資料是很多的,比如美國克勞斯出版社的《世界硬幣標準目錄》和我國知識出版社出版的《中國銀幣鑑定與交易》等,如果您沒有這些書,那麼查其他有關資料也行,但有兩個資料您必須查到,就是該幣的重量和直徑。通過查資料,您對該幣會有乙個初步的認識。

實際檢測就是「一看、二稱、三量徑」,且同時要必備3件工具,即放大鏡、天平和游標卡尺。所謂「一看」,就是看該幣的外表,拿放大鏡仔細看幣的表面和圖案文字,看是否粗糙有砂眼等,「看」的內容:一是鑑別是金幣還是銀幣、是銅鎳幣還是黃銅幣;二是鑑別此幣外形和圖案文字是否與資料中介紹的相同。

通過「一看」可以了解大概情況。經常接觸金銀幣的人,通過「一看」,就能判斷是什麼幣。

第二,就是稱重量。金銀幣和銅鎳幣從材質密度上看是不一樣的。白金(鉑)的相對密度為21.48,最重;**的相對密度為19.26,次之;銀的相對密度為10.29,再次之;銅和鎳的相對密度為8.90,最輕。

要避免買到鍍金的銀幣或鍍金的銅鎳幣,最好的辦法就是稱重量。我們可以通過天平稱重,看它是否與資料中介紹的相同。如果你買的是金幣,將幣拿到街上的金店,請他們先用電子秤稱一稱,然後確定一下含金量也是可以的。

如果稱出的重量與資料上相同,或者由於磨損且略低,那就是真的金幣了。

第三,您可以用游標卡尺量直徑,看該幣的直徑是否與資料上相同,就可以進一步鑑別。如果圖案、文字、材質、重量、直徑都與資料上相同,這個幣就應該為真幣了。

2樓:地方火炬

朋友!大清沒有發行過五元的銀幣。在資料上也找不到。如果有應該是民間的臆造品。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包括五元的袁大頭)

3樓:荷香清雅

據我所知清代並沒有發行鑄造過五元面值的銀幣,所以您所收藏(或見到)的錢幣為臆造品。(僅代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月滿東樓

不用鑑定了,清朝和**都沒有發行過五元的銀幣。

5樓:見泉驗開

不用鑑定,五元都是假的

大清銀幣宣統三年伍圓求真假

6樓:陶心齋主

大清銀幣宣統三年伍圓龍洋,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裡有一枚五元大清銀幣,28.9克,在我手裡以有三十年。假如是假的,那麼三十年前的人,造這種錢幣幹什麼呢?

8樓:蝶戀樺

我有枚英文是:fivedollar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枚是假幣,英文one表示一,你這枚是伍元,所以是假幣。

如何鑑定大清銀幣真假

10樓:軒軒談手機

1、聽聲音。就是利用銀元相互撞擊發出的聲音來辨別。用乙個指尖向上輕輕頂住銀元的**,用另一枚銀元撞擊這枚銀元的邊緣部位,發出的聲音輕脆,柔和,是真銀元。

如聲音髮尖而高,帶有銅聲,是含銅很多的低成分假銀元。

如聲音低而嘶啞,周邊不一致,就是包皮、挖補的假銀元。一般假銀元的聲音多半尖短而低悶。

2、看外形。看外形結構,注意觀察銀元的顏色、花紋、圖案、大小、厚薄等是否正常,有無經過酸洗、銼邊、包皮、挖補的痕跡及是否私版銀元等不正常現象,一般來說假銀元的直徑比真銀元稍小些,只要用同等體積的假銀元與真銀元比較一下,即可辨出真偽。

3、驗邊齒。由於真銀元是機制版 其邊齒細緻勻稱,規整劃一;假幣的邊齒粗糙,參差不齊,有的還有區域性修銼的痕跡。只要細心,肉眼還是比較容易分辨的。

如真的「袁大頭」邊齒的兩條粗齒裡有一條細齒 而假「袁大頭」的細齒則模糊不清。

4、稱重量。銀元的標準重量應是26.5克,成色88%。正常的銀元經過流通磨損後,重量也應達到25.8克。

凡是重量低於25.8克、成色低於84%的,不是洗版、銼邊、包皮、挖補銀元,就是假幣。

5、酸檢驗。在銀元上滴上一滴硝酸,看氣泡,7綠8黑95白。

11樓:陶心齋主

大清銀幣宣統三年壹圓龍洋,真品是清代的錢幣品種;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12樓:龍祖天尊

銀元的鑑定其實大同小異,當然,對於那些稀有珍貴銀元的高仿幣的鑑定,較為複雜。以下是常見銀元的鑑定方法

方法一、銀質辨偽。辨別銀圓的真假,首先從辨識銀質的真假說起。銀原子序數47,元素符號ag,不易氧化,柔性好。

真銀光澤柔和,潤白色。銀的成色越高其澤度越白,真銀圓清洗後雪白照人。銀圓硬度低,兩塊銀圓相疊摩擦,有油潤感,聽不到金屬磕碰聲音(外國銀幣或凸凹不平的銀幣除外)。

假銀圓或鋼鐵做胚、或銅鉛做胚、或鋁錫做胚,或金屬粉末水泥合成做胚,其色度偏暗,無光澤。假銀圓用火燒後便「醜態」百出,有斷裂的、變形的、散化的,真銀圓火燒不變形、不變音,清洗後雪白有亮光。假銀圓清洗後泛黃、泛青、泛黑或泛灰。

辨別銀質是收藏銀圓的前提。

二、聽音辨偽。用拇指和食指兩指甲尖對卡銀圓中心,或用中指托住銀圓中部,用另一枚銀圓撞擊,聲音清韻柔和的是真銀圓。聲音尖高的是鋼鐵做胚假幣,聲音嘶啞的是銅錫合金做胚假幣,聲音沉悶的是「銀包銅夾餡」假幣,無聲的是金屬粉末水泥合成胚假幣。

過去傳統的鑑定銀圓方法是用拇指和食指兩指甲尖掐住銀圓中心,用力猛吹,能聽到輕微韻音的是真銀圓,無韻音的是假銀圓。這種方法一是要聽力好,二是切忌手指與銀圓接觸面過大,三是要猛吹快聽。聽音辨偽是識別銀圓的基礎。

三、包漿辨偽。傳世銀圓表面有一層氧化銀,就是人們常說的包漿。包漿主要有淺黑色、淺灰色、淺橙色和粟殼色。

用鞋油擦塗和蠟火燒烤出來的包漿呈重黑色,一眼便識。辨認包漿是識別銀圓的有效方法。

四、銹色辨偽。銀圓停止流通後,存放不當會生鏽。傳 世銀圓鏽層很薄,呈墨綠色。

出土銀圓一般鏽層較厚,區域性鏽層凸起。兩枚銀圓鏽在一起,磕開後,表面有分布不勻的白色亮點,迎光而視閃閃發光,俗稱「泛銀」,泛銀現象是無法作偽的。陪葬出土銀圓多數泛醬紅色,區域性有綠色鏽斑。

水坑銀圓通體泛綠鏽。真銀圓的銹色是歷史的烙印,很難去掉,用鹼水沸煮而不退。假銀圓人工做作的鏽呈淡綠色,用指甲就能刮掉,用針扎在上面可直立不倒,用鹼水沸煮半小時便銹色全無。

假銀圓的鏽用鼻子聞有腥味,用舌頭舔有酸味。銹色辨偽是識別銀圓的關鍵。

由於「袁大頭」逐漸得到收藏市場的認可,因此不乏眾多造假者為追逐利益偽造或仿造「袁大頭」,不少收藏者不小心就為了「袁大頭」而稀里糊塗成了「冤大頭」。原中國錢幣博物館副館長、中國錢幣學會副秘書長姚朔民為我們提供了一些鑑別「袁大頭」真偽的技巧:

第一種方法是「敲」

拿兩塊銀幣,用雙手的指尖各托住一枚銀幣的中心,慢慢靠攏,當兩枚銀幣重合大約四分之一的位置時,使得兩枚銀幣輕輕地磕彼此的邊緣,真幣發出的聲音清脆,偽幣聲音聽來發木。

第二種方法是「吹」

用食指和大拇指輕輕捏住銀元的正中心,猛地吹銀元的豎邊,迅速放到耳朵邊聽,真的成色好的銀幣尾音悠長而清亮,而其他金屬或非純銀的不會有這樣的尾音,比如市場常見的灌鉛銀幣幾乎不響,因為鉛比較重比較軟,不容易震動發音。現在的偽造者大多借用電腦製版,以合金材質冒充銀子,其色、文圖幾可亂真,但終因不是銀,其發音尖長,內行人一辨別就知真偽。

第三種方法是「稱」

真幣一般足重,經過流通損耗也在26克左右,其色潤澤柔白、音色柔長、文圖精確、包漿自然;偽幣一般不足重,或加大加厚導致超重,且顏色灰暗。

第四種方法是用化學分析(慎用,容易造成包漿破壞)

在沒有圖案的地方,點一小滴硝酸,立刻會看到硝酸與銀幣中的金屬發生化學反應,生成土黃色的硝酸銀等其它金屬的化合沉澱物。然後用布類的軟性材料擦去化學反應沉澱物,你仍然會看到銀白色的表面,這種實驗不會傷害銀幣的整體結構,簡單易行。因為金屬幣的金屬成分的構成不純,其化學反應物的顏色變化也較大,如果是假幣,可通過化學反應物的顏色,來判斷出銀幣的真偽。

袁大頭例如:1,銅胎鍍銀 幣的微公尺鍍銀層很快的會和硝酸進行化學反應,然後,再與銅基材料繼續進行化學反應,最終的化學反應完成後,會呈現出淺綠色的硝酸銀與硝酸銅等金屬的混合沉澱物。擦淨化學反應後的部位顏色,其不再是銀白色,而是淺黃色的銅基材質。

2,合金材料銀幣 不含銀的合金材料假銀幣,用硝酸化學分析後,其沉澱物的顏色為渾濁的白灰色物質。

3,如果用錫與鉛材料製造的假銀幣,其硝酸錫和硝酸鉛等金屬的化學反應物為白灰色的沉澱物質。

通過化學反應物的顏色,就能夠判別出銀幣的真假。其他材料的假銀幣可用上述的三種方法進行驗證。鑑別妙招  聽聲音

就是利用銀元相互撞擊發出的聲音來辨別。用乙個指尖向上輕輕頂住銀元的**,用另一枚銀元撞擊這枚銀元的邊緣部位,發出的聲音輕脆,柔和,是真銀元。如聲音髮尖而高,帶有銅聲,是含銅很多的低成分假銀元。

如聲音低而嘶啞,周邊不一致,就是包皮、挖補的假銀元。一般假銀元的聲音多半尖短而低悶。

看外形看外形結構,注意觀察銀元的顏色、花紋、圖案、大小、厚薄等是否正常,有無經過酸洗、銼邊、包皮、挖補的痕跡及是否私版銀元等不正常現象,一般來說假銀元的直徑比真銀元稍小些,只要用同等體積的假銀元與真銀元比較一下,即可辨出真偽。

驗邊齒由於真銀元是機制版?其邊齒細緻勻稱,規整劃一;假幣的邊齒粗糙,參差不齊,有的還有區域性修銼的痕跡。只要細心,肉眼還是比較容易分辨的。

如真的"袁大頭"邊齒的兩條粗齒裡有一條細齒?而假"袁大頭"的細齒則模糊不清。

稱重量銀元的標準重量應是26.5克,成色88%。正常的銀元經過流通磨損後,重量也應達到25.

8克。凡是重量低於25.8克、成色低於84%的,不是洗版、銼邊、包皮、挖補銀元,就是假幣。

酸檢驗在銀元上滴上一滴硝酸,如發現銀元冒綠泡或變黑,就是成分不足或假銀元。而銅芯銀元只要是一觸及硝酸,便會失去光澤。如是鍍銀,鍍銀表層很容易脫落,且脫落部分極易生鏽。

總之,要多學習通過形制、包漿、字型、銹色來判斷銀幣的真假,以及識別銀幣的版別。敲擊、酸檢驗等方法盡量少用。另外千萬不要用牙齒去咬銀幣,否則會破壞品相。

《愛情公寓五》大結局是怎樣的,怎樣看待《愛情公寓五》的大結局,這個大結局你還滿意嗎?

張小黑學弟 全部搬理公寓,我的青春就此結束。假如張偉興師動眾的問這件事,嫌疑最大的就是他的室友們。就會有部分人被合理懷疑,即便最後子喬美嘉出來澄清事實如數歸還,他們心裡會不會有芥蒂?這跟其他吃的用的東西不一樣,問起來承認一下說幾句玩笑話就了事了。一旦涉及到金錢很容易傷感情,張偉能不知道這個嗎?雖然他...

五元一餐的食堂菜譜是怎樣的呢?謝謝幫忙參考一下!謝謝

應該是一葷兩素一湯一米飯,比如 紅燒鯽魚 芹菜乾絲 酸辣白菜 銘膳餐飲 1 青椒肉絲,熗炒蓮花白。一頓5元的食堂菜譜 汗,以後有這種問題直接找我吧.要先慮以下幾個問題 1.你是不是承包的飯堂,還是自己的飯堂 關係到利潤問題 2.如果是你承包的,那有沒有水,電,燃料費用 這些對菜品影響很大的 3.下面...

怎樣知道自己的五行屬什麼?缺什麼?命如何?請大師指點

金耳鉤 此命財運不錯,但是婚姻不順。談戀愛比較早,但是早談戀愛的話多挫折,不適合過早的談論婚嫁之事。去年在感情方面就不順利,變動比較大。今年也容易為婚姻所困擾 如何知道自己的五行屬什麼?缺什麼?命如何,請高人指點 楊張 1985 12 27是陽曆還是農曆呢?如果是農曆 聽你所說 估計是農曆 此命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