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上的油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油怎麼洗掉?

時間 2023-06-26 13:33:0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不慎沾上了汙漬,建議盡快清洗,避免形成頑固汙漬,增大洗淨難度。

油不溶於水,衣物沾上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乾衣預塗法」處理:

保持衣物乾燥,將藍月亮預塗神器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

靜置5分鐘(使液體與汙漬充分反應)後輕輕揉搓汙漬處;

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2樓:那個妞給爺笑

1、牙膏去油漬。

衣服上被油沾染了,把牙膏擠在油漬的地方,然後輕輕用手搓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酒精去除油。

把酒精塗抹在油漬的地方,慢慢揉搓沖洗乾淨之後,也可以去除油漬。

3、洗潔精去油漬。

衣服上沾染油漬之後,先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把洗潔精塗抹在衣服油漬處,搓洗幾下,讓洗潔精和布料充分融合,下面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去除油漬。

4、淡鹽水去油漬。

淡鹽水也可以去除油漬,把衣服再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然後再進行正常的清洗,這時候,油漬就會很容易被清洗乾淨了。

3樓:坦然的微笑

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洗掉,用這招全部能洗掉!

衣服上的油怎麼洗掉?

4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已經幹了的油漬可以用以下四種方法去除:

1、牙膏去油漬法。

2、乾洗法。

3、麵粉去除油漬法。

4、食鹽去油漬法。擠點牙膏於油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洗衣液或是洗潔精滴在衣服上幹搓一下,然後再放進水裡用洗衣液泡洗就可以將油漬洗乾淨了。

準備材料:洗衣粉、牙膏、牙刷、面盆、杯子、髒衣服。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的乾燥杯子,擠出適量的牙膏,如下圖所示。

2、然後,擠好牙膏好,往乾淨的杯子裡倒入適量的洗衣粉,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用工具把牙膏與洗衣粉充分攪拌均勻即可,如下圖所示。

4、然後,把混合好的牙膏和洗衣粉塗在衣服上的油漬上,如下圖所示。

5、接著,用牙刷對準衣服油漬的地方刷洗,如下圖所示。

6、然後,往臉盆裡倒適量的清水,把衣服放進盆裡洗,多搓洗幾遍即可,如下圖所示。

7、最後,這樣就可以把衣服油漬的地方,洗乾淨了,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1、牙膏和洗衣粉的用量應根據油汙面積調整。

2、用牙刷刷洗衣服油汙時,記得一定要刷乾淨油汙的每一部分即可。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油

5樓:情感導師王如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身上的衣服或是褲子都難免會接觸到一些油漬或是汙垢。有時衣服放久了一些油漬又很難清洗,尤其是一些衣服比較柔軟,不好清洗,我們要用合適的方式方法,具體介紹如下:

洗掉衣服上油的方法:

1、洗潔精去漬法。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如果油漬的地方不是很大,並且是剛撒上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簡單去除。在衣服剛剛被噴上少量油漬時,千萬不要打濕,直接將洗潔精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塗抹在油漬處,再用兩手反覆搓揉,盡量不要涉及過大的面積以免油漬擴散。

揉搓直至油漬淡去後,再用清水洗滌,最後正常將衣服漂洗一次,就乾淨如初啦。

2、專業洗衣液洗滌法。

在衣服幹的時候,對準油漬部位輕壓幫浦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塗抹要均勻,可以用手指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油漬擴散)。塗抹完成後,不要急,先靜置5分鐘,靜置時要注意避光,避風,保護衣物同時防止洗衣液揮發。5分鐘後,按常規洗滌,輕輕搓揉即可清洗乾淨。

搓乾淨後,漂洗也非常的輕鬆,只需一次就能漂洗乾淨。

3、牙膏去油漬。

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達到我們清晰的目的。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4、麵粉去油漬。

這個方法雖然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衣服上的油怎麼才能洗掉

6樓:阿巴阿巴

1、用牙膏清洗衣服上的油漬。

這是一種非常簡單實用的方法。只要用牙膏把衣服上的油漬擦乾淨,然後再洗一遍。頑固的油漬也很容易清洗。

2、洗潔精清洗。

粘上油漬後,第一時間快速的用洗潔精清洗。

3、用檸檬水去油漬。

準備一鍋水和兩顆檸檬,將檸檬切片放入鍋中,**,將檸檬水煮開。檸檬水燒開後立刻關火,白衣服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白得發亮。

4、用食鹽去油漬。

把鹽灑在染上汙漬的地方,輕輕摩擦,待乾後清洗,衣服白淨。這個僅適用於剛粘上油漬的衣服。

5、白醋去除油漬。

在衣服開始漂洗前加入白醋,洗出來的白衣服都不發黃,把水燒開,加入白醋。把衣服完全浸入水裡,浸泡一夜後正常洗滌。

其實用麵包或者麵粉也可以去除油漬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嬰兒粉 > 用刷子刷 > 清潔液 > 再用刷子刷 > 清洗,就好了。

衣服上有油怎麼洗掉

8樓:

摘要。我們吃飯時難免會把油滴到衣服上,如果不能及時清洗,油漬就很難洗掉,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塊黃黃的汙漬特別明顯。其實衣服有油有很多種方法去除。

1.白糖。將沾到油漬的地方用水沾濕一下,然後在油漬上面撒上一層白糖,用手輕輕揉搓,這時候你會看著油漬慢慢的被吸到白糖上了,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衣服上的油漬就被洗乾淨了。

2.護手霜。

外出吃飯,如果衣服不小心沾上了油,不能及時清洗,可以把護手霜塗在衣服沾了油漬的地方。回到家後,像平時一樣用清水、肥皂或洗衣粉,稍微搓一下,油漬就被搓出來了。

衣服上有油怎麼洗掉。

我們吃飯時難免會把油滴到衣服上,如果不能及時清洗,油漬就很難洗掉,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塊黃黃的汙漬特別明顯。其實衣服有油有很多種方法去除1.白糖將沾到油漬的地方用水沾濕一下,然後在油漬上面撒上一層白糖,用手輕輕揉搓,這時候你會看著油漬慢慢的被吸到白糖上了,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衣服上的油漬就被洗乾淨了。

2.護手霜外出吃飯,如果衣服不小心沾上了油,不能及時清洗,可以把護手霜塗在衣服沾了油漬的地方。回到家後,像平時一樣用清水、肥皂或洗衣粉,稍微搓一下,油漬就被搓出來了。

3.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搓洗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或洗衣液。等幾分鐘,讓它們充分發生反應,在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4.淡鹽水準備一盆水,然後再水中加入適量鹽,攪拌一下,待其均勻之後,把沾有油漬的衣服放到鹽水中浸泡40分鐘作用,然後再用手搓揉下,油漬就能夠被輕鬆地清洗掉了。

5.撒生麵粉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6.綠豆粉衣物上沾上了動物油漬,可將綠豆粉厚塗在油跡上,用低溫熨斗燙30分鐘,不要燙焦,油跡可除。

上面是衣服有油的各種清洗方法,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您!!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油

9樓:櫻花小熏

1.對付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2.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3.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10樓:小魚0泡

先用洗滌精不用水揉搓 感覺洗的差不多再用水洗。

衣服上 的油怎麼可以洗掉啊?

11樓:遊子逸

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1、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

2、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鐘,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粉,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3、先將衣服的油點部位,浸泡在60°左右的溫水裡,等濕透的時候取出,撒上少量洗衣粉及等量的鹼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沖洗後再用洗衣粉清洗一遍,這樣會比較的徹底。

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點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即可去除油點。

5、如果是牛羊的油跡可以用石灰進行搓洗,然後清水沖洗即可。

6、將肥皂兌成濃濃的肥皂水,然後再裡面浸泡30分鐘,再進行搓洗,最後清水衝乾淨就可以了。

7、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抹在油跡處,曬乾,然後撣掉幹了的麵粉,油跡就會消失的。

12樓:汰漬

日常生活中有各種汙漬威脅著我們美美的衣服,平時一定要很注意,衣服染上油漬,可以試試這些清洗辦法:

1、衣服幹的情況,取適量的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靜置10~15分鐘,然後再正常清洗。

2、剛弄上油漬時,可以立刻使用牙膏或者洗潔精清洗。

3、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泡,第二天洗滌時就會發現油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4、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

油掉衣服上怎麼清洗,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油

先刮掉大部分 再加熱 後清洗,比如用紙巾先蓋在蠟油上再用熨斗或吹風機加熱,加熱3 5分鐘後將紙巾拿掉,再用刷子加清潔劑刷一下就乾淨了。另外也可以用40 50度的熱水泡,泡十多分鐘蠟油也會溶解,接著用洗衣粉或洗衣液將衣服洗淨。如果滴的蠟油比較多,可以用牙籤或刀片將表麵乾的蠟油刮掉,剩餘部分在用前面方法...

衣服上的油怎麼洗掉,衣服上面有油怎麼洗掉

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

衣服上弄了油畫棒怎麼洗,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畫棒印

下雪天的雨 衣服弄到顏料漬 油畫棒,去除洗淨方法如下 需要用到的材料 洗衣液和酒精。1 在洗衣盆中加入大約2升水,然後倒入洗衣液,用手將其攪拌均勻。2 將衣服放入洗衣盆中浸泡30分鐘,然後用雙手進行搓洗,漂洗,將其洗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一點食鹽。攪拌均勻,放入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