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面滴到了橘子水洗不掉 有洗掉的辦法嗎

時間 2023-05-16 06:33:04

1樓:舒適又順暢丶檸檬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橘子等水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桔子汁弄在白衣服上怎麼洗掉

3樓:網友

第一,需要準備白醋。在灑上桔子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桔子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第二,衣物染上了桔子汁,應及時用食鹽水揉洗。

第三清洗桔子汁印: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

第四往水果汁的地方凃點白色的牙膏,搓幾下然後泡在水裡半小時,然後就很容易洗掉了。

去除衣服上的桔子和茶漬:在這個辦法裡,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

桔子汁清洗注意事項。

1、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 則需要以不同的方法進行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再採取適當的方法。甜味的果汁可用生薑或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

2、將衣服泡10分鐘,再將酒精擦在沾有果汁漬的地方,然後用清水洗淨。

3、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1匙白醋,果汁的痕跡會慢慢消失,再將衣服洗淨。

4、如果是寶寶的衣服沾上了果汁漬,可用淘公尺水泡10分鐘再洗,這樣不會傷到寶寶的**。

4樓:娛汁醬

橘子汁弄白色衣服上怎麼洗。

橘子水弄到衣服上可以洗掉嗎

5樓:小吳生活百科

1、用濃鹽水進行擦拭,或者把食鹽撒在汙漬處,用手輕搓,然後把衣物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

2、當時沒來得及洗,之後可以用小蘇打清洗。橘子成分屬酸性,而小蘇打呈鹼性,酸鹼中和,用蘇打水可以去除汙漬。

3、往被水果汁汙染的衣服上塗點白色牙膏,搓洗一下,然後再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浸泡之後用洗浴液或肥皂搓洗漂淨即可。

衣服上橘子水能洗掉嗎

6樓:abc生活攻略

1、衣服上橘子水可以洗掉,剛沾上的橘子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已經幹了的橘子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2、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3、橘(英語:mandarinorange;學名:citrus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

橘」(jú)和「桔」(jú)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而「桔」作橘子一義時,為「橘」的俗寫。在廣東的一些方言中二字同音,「桔」也曾做過「橘」的二簡字。閩南語稱橘為柑仔。

西南官話區的各方言中呼為「柑子」或「柑兒」。

更多關於衣服上橘子水能洗掉嗎,進入:?zd

衣服沾上桔子水怎樣洗掉

7樓:匿名使用者

1、滴白醋:白醋有一定的去汙作用,如果橘子剛沾到衣服上,可以在汙漬處滴幾滴白醋,用手輕輕的塗抹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時候橘子汁一般就會消失。

2、食鹽搓洗:如果橘子汁只是剛接觸到衣服,時間很短的話,大家可以用食鹽清洗。方法很簡單,將汙漬處蘸點食鹽,然後輕輕的搓洗,一般汙漬顏色就會慢慢變淡,直至消失。

3、凃白牙膏:橘子汁是酸性的,牙膏是鹼性的,大家可以往衣服汙漬處凃點白色的牙膏,然後輕輕搓幾下,再泡在水裡半小時,等拿出衣服時,你會發現汙漬已經消失了。

4、洗衣粉:其實橘子汁弄衣服上怎麼洗?最常見的還是用洗衣服,等換了衣服後,將沾了橘子汁的衣服放進洗衣機,跟其它衣服一起用洗衣粉清洗即可。

8樓:清寧時光

桔子水沾在身上直接用清水衝冼就可以了。

桔子水撒在衣服上,有以下幾個方法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方法一:剛沾上的桔子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桔子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衣領淨無敵!

方法四: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還有乙個小辦法: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白衣服上面染上了橙子汁該怎麼洗掉

青梅畫盞幾年寒 第一,需要準備白醋。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第二,衣物染上了水果汁,應及時用食鹽水揉洗。第三清洗果汁印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第四往水果汁的地方凃點白色的牙膏,搓幾下然後泡在水裡半小時,然後就很容易洗掉了。 那...

褲子滴到了蠟油怎麼辦,褲子滴到了蠟油怎麼辦?

衣服上有蠟燭油要先在不損傷面料的情況下輕輕刮去蠟油表層,再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3.特別推薦您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

蠟滴到衣服上怎麼辦,蠟燭滴到衣服上了,要怎麼才能去除呢?

手機使用者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三氯乙烯 四氯乙烯 酒精 丙酮 信納水 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 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1 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