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色的毛巾可以用嗎?洗臉毛巾掉色還能用嗎?

時間 2023-01-11 16:00:06

1樓:狸

這種毛巾是有毒的,對人體有害。

2樓:老坎

不可以用,因為這樣的毛巾是不衛生的。

洗臉毛巾掉色還能用嗎?

3樓:府梓焮

最好不要用,毛巾掉色證明毛巾是劣質產品。而且對人體有害。

4樓:中國加油

可以用啊,不過是當抹布用,掉色了就不能用了洗臉了,弄不好造成**過敏,記住哦!

為什麼掉色毛巾不要用?

毛巾掉色嗎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毛巾是否容易發生褪色,與毛巾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織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織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選擇中性配方洗衣液,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毛巾褪色了,還能繼續用嗎?求大神幫助

6樓:惡靈退散

毛巾是咱百姓生活的必需品,平常遇到毛巾褪色的問題,很多人也不大在意,覺得多洗幾次就行了,但是最近卻有調查表明:褪色毛巾可能致癌。褪色的毛巾大多是採用直接染料染製的,直接染料的成分是芳香胺類物質,這類物質易被**吸收,並在人體內擴散,長期接觸會誘發癌症。

而褪色毛巾中存在這樣的隱患,似乎並沒有引起大家的重視。不少市民在毛巾褪色後一般不會扔掉,覺得多洗幾次就行了或者用鹽水泡一泡,然後接著用。 現在面對褪色毛巾的問題,大家可得留個神了,建議大夥在選購毛巾的時候去正規的商場和超市,當然這只能治標,要想治本還得質監等幾部門聯手,對毛巾生產企業加強監管,防止褪色毛巾流向市場。採納哦。

7樓:孑孑

建議你快換了吧。對身體不好的。如果毛巾退色的話,建議你趕快換毛巾。

**電視台《每週質量報告》曾經播出過毛巾的鑑定標準,其中最主要的一條就是掉色毛巾,如果毛巾掉色證明毛巾質量有問題,還有就是看毛巾的掛水性 ,就是在一條乾淨的新毛巾上滴上一些水,看看能不能被毛巾吸收,如果能吸收,證明毛巾質量沒有問題,如果不能毛巾要及時更換。

毛巾掉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掉色原因。

毛巾掉色的原因主要有三點:1.毛巾在染色過程中染劑及水解染料未固牢,色牢度不夠,導致纖維表面附有不穩定浮色,2.

毛巾在洗滌的時候,所使用的洗滌劑與毛巾殘留的染劑產生化學反應,3.毛巾使用過程中受汗漬、摩擦和洗髮水、焗油膏、染髮劑等化學劑影響,導致輕微掉色現象。

如何處理毛巾脫色問題。

沒有絕對不掉色的毛巾,深色毛巾初洗有輕微脫色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有廠家告訴您毛巾絕對不掉色,那就應該引起高度重視了。針對毛巾掉色問題,亞發消毒毛巾經過測試國內數十個廠家的原料,總結出了以下幾點方法:

1. 購買優質的毛巾。事實證明,毛巾廠家品牌越大,信譽越高,所生產的毛巾色牢度高,使用過程中無明顯掉色現象,因為正規廠家採用專門的染劑,其緩染性、移染性、高溫分散性、消色性指標均達到出口國際市場的嚴格標準,反觀一些小型廠家,由於經驗不足、技術環節不過關,所生產的便宜毛巾在洗滌、使用的過程中,均會產生掉色。

所有,購買毛巾的時候,別貪便宜,一分價錢一分貨;

2. 選擇顏色相對較淺的毛巾。經亞發公司專業測試,毛巾顏色越淺,掉色現象越不明顯,比如淺藍、淺紫、淺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淺色毛巾雖然好看,少掉色,但不足在於容易被汙染,不易清洗而增加洗滌成本;

3. 不同顏色的毛巾要分開洗滌,同顏色的毛巾一塊處理可能會引起相互汙染,而不同顏色的同類毛巾處理方法也不相同;

4.家用毛巾初次洗滌宜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基本洗2-3次後就不會掉色,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現象,可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

5.商用毛巾初次洗滌過程中宜用低溫清洗,同時適量減少洗滌原料的用量,並暫停使用去漬增艷粉及柔順粉;

6.如果毛巾3次洗滌後仍然存在脫色現象,可加入固色劑或冰醋酸進行清洗處理。

9樓:殤詰丶

防掉色第一招: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掉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鹽。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好。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防掉色第四招:反晾法。

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曬,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通風避光的地方將衣服晾乾。

我想對毛巾也管用吧。

10樓:網友

毛巾掉色的處理方法:

1、鹽水浸泡法:

剛剛買來的毛巾,可以先用濃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輕輕的搓洗一下,可以防止毛巾掉顏色,然後用清水漂清。或是在每次清洗衣服前用淡鹽水(1桶水和1匙鹽的比例)浸泡10分鐘-15分鐘左右即可。

2、食醋清洗法:先在毛巾之前,往水中倒入一些食醋浸泡一會再清洗。醋是酸性液體,可以抗氧化。(注意:食醋的用量不能太多,1-2匙就可以,以免給其他淺顏色的衣服染色)

3、花露水漂洗法。

先按常規的方法清洗毛巾,然後在飄洗衣服的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把清洗好的毛巾放入,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曬。這樣,既可以殺菌、去除汗味,又可以清香宜人。

4、翻曬法:

在晾曬毛巾時,盡量不要把衣服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可放在陰涼通風處,能夠防止褪色、泛白現象的發生。

5、使用護理洗衣液。

洗衣液要比洗衣粉好,洗衣液更易漂洗,不易褪色,不傷手,防止靜電,一般都含有柔順劑,所以比洗衣粉洗出來的更柔軟,舒適,鮮豔如新。

掉色的毛巾有哪些危害?

會掉色的洗臉毛巾用了對**好嗎?

11樓:清風兒小

掉色證明它的工藝沒有做到位 最好不要用 現在用竹纖維的毛巾是越來越多了 柔軟不傷**的。

12樓:樓舒

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 有因為毛巾染色的那些用的化學用品對我們的**會有極大的傷害哦會另**過敏哦 [回答] 愛情。友情。

情親。是人世界最難捨難分的一種關係。

13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不要使用毛巾洗臉,洗完臉後,用紙巾敷在臉上,把水吸乾,因為用毛巾的話,你在擦臉的時候很容易使**受傷,導致毛也變大,要對**溫柔點!

14樓:小海

有因為毛巾染色的那些用的化學用品對我們的**會有極大的傷害哦會另**過敏哦。

15樓:夓zj榤蒙

當然不好。洗臉的毛巾最好是原白色,棉花的天然色。

毛巾掉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浸泡一段時間,會有效一點,剛開始洗的時候是多少都會掉顏色的,之後就好了。

17樓:網友

新買的毛巾怕掉色,用淡鹽水泡上一晚上。再用就會好多了。牛仔褲也可以用此辦法。

洗臉用的毛巾該怎麼清洗,洗臉用的毛巾該怎麼清洗?

文文加油 一 濃鹽水清洗毛巾法!工具 食鹽 清水 洗臉盆 肥皂 1 用肥皂把毛巾清洗一遍。2 在洗臉盆中放入水,加入一定量的鹽,稀釋成濃鹽水。3 將洗好的毛巾放入濃鹽水中浸泡幾分鐘,擰乾後,放到有陽光處晾乾就ok啦。二 微波爐清洗毛巾法!工具 微波爐 肥皂 洗臉盆 清水 1 將毛巾放入到清水中浸泡,...

傷口能用溼毛巾綁紮嗎,化膿用濕毛巾可以嗎?

看情況吧,有幹毛巾最好用乾毛巾。自然界裡面的水微生物比較多。就像受傷之後不洗澡傷口不會感染,一洗澡肯定感染。在野外盡量用乾毛巾,就算稍微髒點也比濕的強。毛巾帶點土什麼的比濕的也強。也要注意傷口是不是太髒,如果不是太髒不要清洗,比如說被狗咬了這個必須清洗。如果只是化膿這個不算髒不清洗比用自然界的水清洗...

早上用熱毛巾敷臉可以嗎,經常用熱毛巾敷臉有什麼作用?

肥俄 什麼時候比較適合用熱毛巾吧 1 早晨洗臉之前 每天早上你只要提前起床三分鐘左右即可,在洗臉之前先用熱毛巾敷臉一分鐘,在繼續使用洗面奶。這主要是為了幫助我們將毛孔開啟,在使用洗面奶的時候,毛孔的汙物和毒素能夠被排出來,也不用怕會毒素住毛孔。而且這樣更有利於我們上妝!2 敷 之前 很多人在敷 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