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小蘇打洗臉嗎?有什麼作用嗎

時間 2021-08-30 10:54:02

1樓:革寄藍傅辰

小蘇打洗臉是不可以每天使用的,小蘇打洗臉講究一定的方法的,方法用對了就能讓容光煥發,用錯了就能讓**緊繃,失去活力。由於小蘇打屬於鹼性的物質,所以不適合每天使用,乙個星期1-2次為宜,不過,小蘇打洗臉還是具有一定的效果的。人的**是屬於弱酸性,使用小蘇打洗臉還可以達到很好的美白效果。

除此之外,還可以去除死皮細胞,去除黑頭,改善**的外觀。但是如果是敏感性**的人,就應該注意了,由於小蘇打裡含有一些特殊的雜質,可能會引起**的過敏反應,比如**發紅、刺痛,甚至會起水皰。所以敏感肌膚需慎用。

小蘇打洗臉的方法:

1、自製小蘇打水洗臉。小蘇打又名碳酸氫鈉,呈弱鹼性,可中和**表面的酸性物質,水溶後能釋放出二氧化碳浸透並穿過毛孔及**角質層,促進**的血液迴圈,使細胞新陳代謝旺盛。小蘇打與水的配製比例為1∶5000,即用5000毫公升的水來溶解1克小蘇打。

用這種配方的水洗面後可使毛細血管擴張,令肌膚光澤、紅潤、有彈性。

2、往洗面奶裡新增適量的小蘇打粉混合。洗臉的時候,在洗面奶裡放上一點小蘇打,會發現泡沫變得細膩豐富且有彈性,洗過的**乾淨清爽,鼻子周圍的黑頭也乾乾淨淨,毛孔也會縮小。

2樓:紫涵小仙

小蘇打是可以用來洗臉的,用小蘇打洗臉主要可以起到去除黑頭、美白肌膚的功效。但是一定要注意蘇打粉的用量,以及使用蘇打粉的比例。因為人體肌膚呈弱酸性,而小蘇打是弱鹼性物質,所以直接大量地使用於**上是不可取的。

否則肌膚會出現乾燥、緊繃甚至紅腫等問題,尤其是面部肌膚,整日暴露在外,已經很脆弱,再去刺激就更不好了。同時,也正由於蘇打粉是弱鹼性的,人的**易出油就是因為酸鹼不平,這時使用一小部分的小蘇打去洗臉,可中和**表面的酸性物質,水溶後可釋放出的二氧化碳能浸透並穿過毛孔及**角質層,促進**的血液迴圈,使細胞新陳代謝旺盛。

用小蘇打洗臉的正確做法:

要想蘇打粉洗臉洗出好效果,還需要注意蘇打粉與水的配製比例為1∶5000,即用5000毫公升的水來溶解1克小蘇打。用這種配方的水洗面後可使毛細血管擴張,令肌膚光澤、紅潤、有彈性。過量使用會傷害**。

3樓:生活竅門妙招

常用小蘇打洗臉,沒想到這麼厲害,肌膚白嫩有彈性

4樓:小蔥愛生活呀

用小蘇打來洗臉,效果沒想到這麼好,後悔知道的太晚,快回家試試

5樓:苗鳴泥寒夢

答:您好:據您所述,小蘇打洗面對於**比較敏感的人來說是容易發生過敏反應的。由於小蘇打裡含有一些特殊的雜質,可能會引起**的過敏反應,比如**發紅、刺痛,甚至會起水皰。建議不用

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小蘇打可以用來祛除黑頭,一般三四天左右使用一次。還可以美白牙齒,刷牙的時候放點牙膏上

可以用小蘇打洗臉嗎,小蘇打洗臉可以每天用嗎

穆壽巖回虐偉 1.偶爾用用小蘇打洗臉還是可以的,可以去角質 防粉刺。2.食用小蘇打是一種弱鹼性的物質,經常洗臉會導致 角質層變薄,只能每週洗兩次左右。3.蘇打是一種很好的清潔劑,將它與洗面奶混合洗臉,能夠起到去油脂 去黑頭 收縮毛孔等作用,但小蘇打畢竟不是專門的潔面產品,況且還帶有輕微的腐蝕作用,因...

小蘇打洗臉可以每天用嗎

末你要 不可以。食用小蘇打是一種弱鹼性的物質,經常洗臉會導致 角質層變薄,只能每週洗兩次左右。蘇打是一種很好的清潔劑,將它與洗面奶混合洗臉,能夠起到去油脂 去黑頭 收縮毛孔等作用,但小蘇打畢竟不是專門的潔面產品,況且還帶有輕微的腐蝕作用,因此萬萬不可頻繁使用,否則會對 造成嚴重的傷害。小蘇打具有弱酸...

用小蘇打加水能去油汙漬嗎,小蘇打可以用來洗衣服和去汙漬嗎?

shine開心泡菜 可以的。小蘇打粉可以直接灑在髒汙處再用刷子刷掉汙垢。買回來的小蘇打粉可以倒出來裝到容器裡面,使用的時候可以直接使用粉末灑在汙垢處再用刷子刷掉汙垢。小蘇打 水調成小蘇打水可拿來擦拭物品。在500cc的水中加入約兩大匙的小蘇打粉,調配成小蘇打水,利用在需要含水清潔的汙垢上,無論擦拭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