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削切削用量的選擇粗精加工時怎樣選擇

時間 2022-07-27 21:25:18

1樓:

切削用量有三要素:轉速,進給量,吃刀量,

先說轉速吧,也得根據是外圓,端麵,切槽,和攻絲,祝軸轉速數車預設是g97:g97 s1000:每分1000轉,用於車削螺紋和工件變化小的。

g96s150是每分鐘切150m,用於切工件變化大的和平端麵(要用上g50s**:配合最大轉速)

一般:粗外圓800轉每分就可以,精的1200,切槽小些600吧,

吃刀量:粗外圓可以大點,我書上有表,直徑方向精加工2mm內,出粗一般是0.5~0.8倍的刃長,

進給量:g98是每分鐘多少公釐,g98f100是100mm每分。g99是每轉多少mm(預設的)g99 f0.

3是每轉0.3mm。可以根據轉速換算,你要是做畢業設計,就用書上表參考值,根據條件選,要是平時用,上面告訴你是就行了。

我也是根據記的說的,沒仔細參考資料,能幫你更好了,有出入望指出,先行謝過

2樓:斛雄

你的問題太籠統,一般來講,分兩刀加工時第一道最大限度得將餘量車掉,第二道精加工來保證形位公差和表面質量,舉例來說3公釐的量兩刀車第一道2.5公釐第二刀0.5公釐

數控車削加工中,選擇切削用量的原則是什麼?粗。精加工選擇切削用量有什麼不同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粗的切削量可以大一點,精加工用小尺寸的刀去除殘料,切削量小,實在不會,建議問身邊的師傅,或者用ncspeed第三方軟體模擬切削,調整不合理的進給,比如對於料多的地方降低進給,多試試就有數了

4樓:墨梅畫譜

(1)背吃刀量的選擇 根據加工餘量確定。

(2)進給量的選擇 粗加工時,由於對工件表面質量沒有太高的要求,這是主要考慮工具機給機構的強度和剛性及刀杆的強度和剛性等限制因素。

(3)切削速度的選擇 根據已經選定的背刀吃量、進給量及刀具的壽命選擇切削速度。

從粗、精加工切削用量的選擇原則來說:粗加工時,首先選取盡可能大的吃刀量,而精加工則相反,加工時,根據粗加工後的餘量確定背吃刀量,其次粗加工要根據工具機動力和剛性的限制條件等,選擇盡可能大的進給量,而精加工根據已加工的表面粗糙度要求,選取較小的進給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大概的區分,一般2-3mm左右為粗加工,更多的餘量則屬於重型加工,一般0.5-2mm屬於半精,餘量0.5mm則可以算精加工了。

不絕對,比如2mm也可以直接做精加工的,刀具選擇首先槽型必須不同,其次精加工一般會選取更硬的材質,以達到長壽命或高轉速高光潔度的目的。

數控車削加工中的切削用量應該如何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主軸轉速,工件大小和背吃刀量

數控加工時切削用量選擇原則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切削用量的原則是,粗加工時,一般以提高生產率為主,但也應考慮經濟性和加工成本;半精加工和精加工時,應在保證加工質量的前提下,兼顧切削效率、經濟性和加工成本。具體數值應根據工具機說明書、切削用量手冊,並結合經驗而定。

⑴切削深度t。在工具機、工件和刀具剛度允許的情況下,t就等於加工餘量,這是提高生產率的乙個有效措施。為了保證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一般應留一定的餘量進行精加工。

數控工具機的精加工餘量可略小於普通工具機。

⑵切削寬度l。一般l與刀具直徑d成正比,與切削深度成反比。經濟型數控加工中,一般l的取值範圍為:l=(0.6~0.9)d。

⑶切削速度v。提高v也是提高生產率的乙個措施,但v與刀具耐用度的關係比較密切。隨著v的增大,刀具耐用度急劇下降,故v的選擇主要取決於刀具耐用度。

另外,切削速度與加工材料也有很大關係,例如用立銑刀銑削合金剛30crni2mova時,v可採用8m/min左右;而用同樣的立銑刀銑削鋁合金時,v可選200m/min以上。

⑷主軸轉速n(r/min)。主軸轉速一般根據切削速度v來選定。計算公式為:

式中,d為刀具或工件直徑(mm)。

數控工具機的控制面板上一般備有主軸轉速修調(倍率)開關,可在加工過程中對主軸轉速進行整倍數調整。

⑸進給速度vf 。vf應根據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以及刀具和工件材料來選擇。vf的增加也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加工表面粗糙度要求低時,vf可選擇得大些。在加工過程中,vf也可通過工具機控制面板上的修調開關進行人工調整,但是最大進給速度要受到裝置剛度和進給系統效能等的限制。

數控加工不鏽鋼304切削引數如何選擇

在程式設計時,程式設計人員必須確定每道工序的切削用量。選擇切削用量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影響切削的各種因素,正確的選擇切削條件,合理地確定切削用量,可有效地提高機械加工質量和產量。影響切削條件的因素有 工具機 工具 刀具及工件的剛性 切削速度 切削深度 切削進給率 工件精度及表面粗糙度 刀具預期壽命及最...

加工中心轉速,數控加工中心的切削轉速和進給速度怎麼算

轉速 線速度x1000 3.14 刀具直徑 加工中心也就是帶有刀庫的數控銑床,是在一般銑床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自動加工裝置,兩者的加工工藝基本相同,結構也有些相似。一般的數控硬質合金刀片的線速度能達到200m 加工鋼件 左右,可以根據線速度來計算轉速。f s 2 1,走程式的時候還要在聽聽聲音。主...

數控車床的切削速度和進給量在程式設計裡怎麼表示

慶思巨翰飛 切削速度 即主軸轉速 工件的外徑 進給量 背吃刀量是切削三要素,配合要恰當,需要根據刀具材料 工件材料 熱處理狀況,有否硬皮等情況確定。一般選擇切削速度的原則是根據刀頭的耐熱程度和工件的可加工性確定,例如 yg8刀頭加工鑄鐵,粗車選用40公尺 60公尺,精車選用80公尺 100公尺。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