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釋一下燙頭髮是怎麼回事謝謝

時間 2022-07-24 00:30:19

1樓:匿名使用者

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

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布,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專家認為,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進行。

染髮的原理和害處

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

專家提醒,染過頭髮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或其製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紅腫,瘙癢、潰爛等。為了健康,盡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不少人對用於染髮和燙髮的化學藥水有過敏反應,如起疹斑、頭暈,甚至**紅腫。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止這種過敏現象,可先在**上試一點點,如有紅腫過敏,就不要燙染。

2樓:super超人蜀黍

燙髮就是使用化學和物理方法,使自然的直髮,形成捲曲形狀。燙髮的方法主要冷燙(又稱化燙)

燙髮時,物理性的將頭髮卷在不同直徑與形狀的卷芯上,在燙髮水第一劑的作用下,大約有45%的二流化鍵被切斷,而變成單硫鍵。這些單硫鍵在卷芯直徑與形狀的影響下,產生擠壓而移位,並留下許多空隙。燙髮水第二劑中的氧化劑進入發體後,在這些空隙中膨脹變大,使原來的單硫鍵無法回到原位,而與其他乙個與之相鄰的單硫鍵重新組成一組新的二流化鍵,使頭髮中原來的二流化鍵的角度產生變化,使頭髮永久的變捲

3樓:流浪者

頭髮是蛋白質組成的,燙頭髮就是把蛋白質變性,塑成某種髮型,對頭髮傷害很大

4樓:我的扣扣名字不想打得太長

把水燒開,然後把頭發放進去!知道沒?

離子燙頭髮裡面根部捲曲了是怎麼回事

是因為頭髮軟化時間過長了,頭髮燙焦了,所以它才會出小卷,就是說抽吧了,現在的頭髮你就別的弄了,也別燙也別染了,多抹點營養,它有可能會斷,也有可能沒事,這得根據你頭髮具體看了,你現在就是多做做營養,沒什麼大的影響,就是別再燙了,再燙就真的有可能都斷了, 這個沒事。藥水軟化到位了,但是用夾板得時候沒夾到...

請各位高僧大德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將諸相非相.自己去找找下一句 窗含千山雪 他們走了以後你又接著睡?他們是你醒著的時候來的?還是不是?醒著都顛倒,何況夢中?如果修唸佛觀 醒著作觀啊,不是夢中胡思亂想 你可以修到佛站在你面前給你說法,如果是睡著來的,忘了了吧。 思家情 或許另有所指如5米,那麼或許就能解釋得通。不過...

什麼是高考平行志願啊?誰能給我解釋一下?謝啦

就是在某個批次上給你選擇三個學校填報,比如高考之後,你估分估了自己的分數是在一本上,那你就可以在123上選擇填寫你自己想上的大學,這個志願填寫很有講究的,比如1.是填比你估分高20分以內的學校或冷門的重點大學 2.是和你估分擦不多的 3.是比你估分低15分的 保底用的 建議你到時候和家人或者老師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