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風衣有汙雞點怎樣去掉,白色衣服上的汙雞怎麼去除

時間 2022-07-18 20:10:21

1樓:free吉田亞紀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2樓:愛笑的豬大腸

用肥皂水和衣服一起放在鍋裡煮

白色衣服上的汙雞怎麼去除

3樓:精彩百曉生

您好!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一般的洗滌劑無法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榧帝

油脂類汙漬的去除方法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松油漬的去除

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3、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桐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4、黃油漬的去除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5、咖哩油漬的去除

洗去衣物上咖哩油漬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哩油漬潤濕,然後放入50。c的溫甘油中刷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若衣物是棉、麻 質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若衣物是絲、毛質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最後要用清水漂淨。 白色衣物上的咖哩油漬,可用 5%濃度的次氯酸鈉水溶液刷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6、機器油漬的去除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7、蠟燭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

8、煙筒油漬的去除

煙筒油滴在衣服上,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裡,以防止煙筒油與空氣發生氧化作用。然後把晶體草酸粉末撒在汙染處,反覆搓洗,直到基本除淨,最後要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9、煤油漬的去除

煤油漬是非極性液體汙垢,當衣物上沾染上煤油,如不及時除掉就會留下黃色痕跡,尤其是白色的織物更為明顯。去除煤油漬可用白堊粉或氧化鎂粉撒在汙漬上,幾天後再用淨粉末去掉,通過粉末的吸附作用,煤油漬即會消失,不留痕跡.

衣服上的汙雞如何去除

5樓:高正賢

你首先要把字寫明白了

看是怎樣的汙記

1清水2肥皂和洗衣粉

3送乾洗店

4打汙搶加大潔王5丙烷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幾位應該不是廣東人吧………汙雞這種稱呼貌似廣東才有…用漂白水…泡一下(保證是白色衣服才行啊)或者買汙雞淨…專門去汙雞的…

7樓:鐵甲師團

衣領上的汙漬比較難去除,無論怎麼洗,總會留下一道黃色的印記。試試洗潔精可以吧。

急,急, 去白色風衣上淡黃色汙漬

8樓:吸血鬼—亞夢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霉斑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我不知道的淡黃色是什麼東西,自己看看是什麼,呵呵

白眼球有白色凸起是怎樣的,眼球上有白色凸起?

白色眼球上面有白色凸起可能是瞼裂斑,也可能是增生結膜,瞼裂斑是因為膠原化原因所造成,患者沒有感覺,從外觀上可以看到角膜緣與鞏膜交界處出現白色的釘狀凸起,不需要特殊處理。白眼球上如果是片狀凸起是結膜的良性增生,也就是翼狀胬肉早期。如果侵入的角膜需要及早進行手術 如果侷限在白眼球上不需要特殊處理,充血明...

車漆有黃點,新車白色漆,怎麼有,剛提的車,白色車漆上面有黃點怎麼辦

俗話說 三分修七分養 對汽車進行保養非常重要,保養汽車應該注意下列的六大系統進行特別養護 一 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

洗滌白色鞋有技巧,怎樣將髒了的白色鞋子洗白

莫小莫 在白色鞋子上擦一點白色牙膏,用刷子沾一些清水輕輕刷洗,有很多人刷鞋子的時候都不把鞋帶給摘下來。但是一定要注意,要把它拆下來用徹底清洗,要不然的話鞋在上面會留下些汙漬。鞋子洗過之後一定要放在有風的地方,而且要在太陽晒不到的地方。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洗一條白鞋有技巧,怎麼將弄髒的鞋?白鞋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