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打球,怎樣知道自己適合打籃球的什麼位置?

時間 2022-05-18 23:30:15

1樓:碎裂

想要學好籃球技術~從基本功入門開始~基本功不紮實~說什麼都沒用! 首先你要知道籃球這家子究竟是個什麼東/西~~~然後你自己問自己對籃球有幾分熱愛~~~然後學學籃球學裡所用的專門術語和基本步法和技巧~然後拿個籃球去施展一下~看看學了幾個星期的運球和傳球後~你達到了什麼程度的基本功~如果執教你的人認為你有進步~那恭喜你~可以學更多的籃球技術了! 我用術語來說一遍吧:

首先你要了解籃球的含義!再去感受一下你對籃球有多熱愛!再到學習和了解籃球教學裡的基礎~先在理論和理解水平上對籃球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

最後到你去實戰後~看你對籃球總體的領悟能力和學習能力有多高~再從你的優點和缺點裡給你更正和強化訓練! 這就是籃球從入門到正式步入正軌的乙個過程!雖然過程要很長~可是你千萬別嫌麻煩~因為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萬丈高樓從地起!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籃球運動員~就必須先經歷吃苦耐勞的過程! 籃球的基本功不外乎:拍!

運!傳!投!

四項!!!而無球的籃球基本功是:卡位!

跑位!擋拆!策應!

組織!每個技術都有很多包括更細小的技術結合在裡面! 如果你覺得學了這些之後還不懂籃球的話~那證明你不適合打籃球!

2樓:陌語哲僠

可以找會打球的看一下你的基本功。然後堅持一些時間看進步的水平怎麼樣。應該差不多的。

怎樣知道自己適合打籃球的什麼位置?

3樓:頻新令狐謐

小前鋒和大前鋒之間吧。但是建議你打小前鋒,小前鋒裡身高絕對夠用,最好靈活。大前鋒體重稍微輕點。

4樓:無邊落寞白羊

一般是看身高,如果你在你們隊裡是比較高的,當然就是大前鋒或者中鋒了。

不過也要看你自己籃球技巧。要是運球,投籃和突破好當然是小前鋒或者後衛。

如果籃板,背打好就是內線的大前鋒了。

不是很簡單就能區分的

5樓:匿

你應該先了解位置是怎麼分配的,什麼樣的人適合什麼位置,這樣對照自己的特長就容易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身高和頭球準確率。主要是身高

7樓:山寨版的維特

看身高還有就是你的運球的技術.

什麼樣人適合打籃球?

8樓:微笑不再年輕

籃球是個團隊活動,在場上不同的位置需要不同的條件,總的來說有以下幾點爆發力,中鋒和小前鋒等位置都需要出色的爆發力身高,在籃球的世界裡,雖然身高不是必備的,但是沒有身高,可以當做業餘愛好

出色的視野,在場上打球要有全域性觀,如果沒有出色的視野,只會打死球,沒人帶你玩的

要有意識,意識體現在與隊友的合作上,沒有意識,就會造成內部不和。

我的堅持是不是正確的,我適不適合打籃球?

9樓:陌曉刀

表達自己的心情有很多種k歌什麼的,這個我不好回答。但是你對籃球的堅持是對的,無論別人怎麼不看好你,自己都要看好自己,也許起先是為了證明你自己能行,說到底還是你對籃球的熱愛,希望你能不忘初心,希望採納

10樓:威

每個人都有夢想,加油努力去實現,人生才不會留有遺憾,望採納

11樓:溫暖的大陽

每個人都有夢想和追求夢想的權力,不是每個人都與生俱來的適合幹某些工作,姚明小的時候身體多病,家裡就讓他打籃球鍛鍊,後來成了籃球巨星,,梅西小時候個子很矮,幾乎不長,父親堅持讓他練足球,後來逐漸成名,乃至現在的世界巨星,周星馳過去就是跑龍套,成龍也是演配角,,,,,,,,,我想說,走自己的路,堅持自己的夢想,別人愛說什麼咱們管不著,關鍵是自己喜歡,堅持就是勝利,我挺你,不放棄,加油,,,,,你的未來之路將會很寬闊,,,,,,,,望採納

12樓:塔旭東

生活不易,有自己的乙份愛好也是不錯的。

不過憑你的身體條件還是當成業餘愛好更適合些,職業的條件與水平是業餘的無法比擬的

13樓:以前等以後

是對的,加油,佩服你,

14樓:人人人

高興,是\(^o^)/yes!的

怎樣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修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乙個方法可以試試看:面朝上躺下鑽到汽車底下,對著底盤上的零件觀察十分鐘,如果喜歡眼前的一切就適合修車,如果不喜歡,那就是不適合,因為修車就要天天面對這一切……

1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其實沒什麼適合不適合,無非學得快和學的慢的區別,只要自己肯學,就去學,畢竟汽修的發展不錯,只要學好了,出來不會差的。

17樓:中國美國是大國

先去學校,學習一下,看看自己能不能感興趣?再去修理廠乾一幹,體驗一下…

怎麼才知道茶葉適不適合自己?

18樓:七纖

(一)根據個人體質飲茶

人的形體有高矮胖瘦,人的個性有柔剛,人的精神有低沉和高亢,人的先天稟賦有強弱,這些都應區別對待。一般來說,胖人多痰溼,多畏寒,多氣鬱;瘦人多火,多濕熱,多陰虛。南方人多火,體質多偏於陰虛,多偏於濕熱;北方人多寒,體質多偏於陽虛,多偏於痰溼。

(二)從生活方式來講

吸菸者多偏濕熱,多有陰火,多有痰溼;而嗜酒者則多偏於陰虛陽亢,下焦濕熱。從職業來講,知識分子和辦公室一族多好靜惡動,因而體質上多外實而內虛;而體力勞動者,多好動惡靜,因而在體質上多外虛而內實。

(三)在飲茶方面

有的人要講究一些,偏嗜於某種茶,這樣在長期的飲茶習慣影響下,體質也會發生變化。而有的人從不飲茶,剛開始飲茶時,則一在量上要輕,二在質上要柔,三在飲茶時間上要選擇較為平和的時期。

(四)人體所處的不同狀態

青春期性發育,以綠茶為主;少女經期和婦女更年期,情緒不安,則飲花茶以疏肝解鬱,理氣調經;婦女產後和體力勞動者宜用紅茶;腦力勞動者宜綠茶;老年肝腎陰虛或陰陽俱虛可飲用紅茶。從藥茶的配合和飲用來講,知識分子和上班一族可飲用藥味稍柔、藥力稍緩、氣味較為芳香的花類或葉類植物;而重體力勞動者如搬運工人、建築工人則適合飲用藥力渾厚一些的藤類、莖類植物茶。

我適合打籃球的什麼位置?

19樓:帥無法拷貝

先從基本功練起吧,不管什麼位置都要有一頂的技術和能力所以建議你先從組織後衛打起~

控球後衛(pg)

控球後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後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乙個控球後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乙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乙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乙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20樓:來自湯山謙讓的灰鯊

控球分衛,靈活。另外我比你大一歲,主要是有組織,帶隊友進攻,多傳球。多打比賽,多配合。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別說,先練四樣,投籃,上籃,傳球,運球

其他的先慢慢打打比賽積累經驗

22樓:

你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現在判斷還不好說,而且也應該按照你自己的技術特點擊擇位置,比如說特別善於遠投,善於突破,那麼可以做得分後衛或者小前鋒。如果視野開闊善於傳球,控球技術不錯,那麼就打控球後衛。

總之,加油吧,你還年輕選擇很多的。

23樓:chara固力果

看你在什麼地方打

在幼兒園你可以打中鋒

小學打前鋒

初中打後衛

高中當觀眾

大學當球童

24樓:

如果你喜歡的話,那就苦練基本功,運球.速度快,反映快的人最適合運球.

至於位置要看你以後長多高了,現在的身高只適合後衛.

25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後衛

得分後衛

小前鋒你還能長得更高!打前鋒和中鋒也有可能!加油!!!支援你!

26樓:☆唏朢

個人喜好哦。看你喜歡什麼了。又不是專業運動員。沒那麼多強求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拉,你才14就164了,以後長到180肯定沒問題,又有好的彈跳,小前鋒,我看好你哦

28樓:

組織後衛,多練習身體素質,還有球感,視野很重要,加油!!!

頂你!!!

怎樣才能知道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

只有兩種辦法,要麼就是你是和ta,要麼就是ta適合你,你覺得你非常喜歡這個工作或者是有這方面的發展方向,那麼就想辦法改變自己。如果你覺得不是你心目已久的或者說你根本就認為這是在浪費時間的話,那你就快刀斬亂麻吧,祝你好運 看情況.如果這裡還有東西讓你學,還可以讓你有得進步.留 如果身邊的同事的很要好,...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創業當老總

性格內向不內向並不是創業素質的考慮範疇,也許在資訊途徑多元的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成功著多是能說回道外向開朗的人,比如馬雲或者柳傳志等經濟人物,但是不是所有的大老闆都是上電視的.比他們有錢的多的是,要不是不露才,要不就是不善於應付 有的根本就是不善於講話哦,我就遇見過還在乙個桌子上吃過飯,在所有的過程中老...

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創業,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創業呢?

建議看一下 波波來了 專門講創業的,而且都是很接地氣的經驗,你可以看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創業。你適不適合創業,回答完這個問題就知道了 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創業呢?你受得了一無所有拖累家人的痛苦嗎?摔倒之後自己還有沒有能力再站起來 比如賠的血本無歸被債主追到家 前途一片灰暗 摔得頭破血流身無分文 你還能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