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創業當老總

時間 2021-05-04 03:44:07

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不內向並不是創業素質的考慮範疇,也許在資訊途徑多元的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成功著多是能說回道外向開朗的人,比如馬雲或者柳傳志等經濟人物,但是不是所有的大老闆都是上電視的.

比他們有錢的多的是,要不是不露才,要不就是不善於應付**,有的根本就是不善於講話哦,我就遇見過還在乙個桌子上吃過飯,在所有的過程中老闆一直沒有怎麼說話,一臉害羞的樣子,都是他的助手應酬我們的,但是覺得這個老闆從眼神裡透著精明.

創業需要的靈活的頭腦,抓住機遇的眼光,善於變通的想法,對人的真誠和對目標的堅韌,有"膽大心細"的心靈,有海納百川的胸懷.有對自己事業的榮譽感和真誠的心(對員工,對投資者,對合作夥伴一定要真誠).

當然還要有基本的常識,如對行業了解,在進入市場之前細緻的調查,對工商稅務知識的了解,對專案如何運做如何建立贏利模式等精密的考慮.

所以說,人的性格內向並不一定絕定乙個人是否是創業的材料,就象最勇猛的戰士不一定就是肌肉男一樣,但是絕對不能軟弱和懶惰,軟弱和懶惰是創業成功的最大敵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你好 自己創業當老闆吧

不要錯過這個好專案哦

顧客自己隨時創意自己的個性手機外殼 開家這樣的店肯定受歡迎的搜尋「calling手機」看看吧

3樓:小胖

第一看自己有沒有經濟頭腦。 要懂一些經濟理財的學問。 還有就是有理想。 有貪心。 這些一般人都能做到。 最主要的是看自己有沒經濟頭腦。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有做老闆的潛質,但凡成功的人不是「瘋子」就是「傻子」,也就是說要有自己的見解,並且要有眼光,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開個商店但是又覺得賺不到什麼錢

怎麼才能知道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

6樓:小小潔潔潔

在八小時工作時間內就讓你的時候心情愉悅,通過這份工作你的各方面能力有所提公升。八小時工作之外這份工作所帶給你的收益可以滿足你的生活品質的,就是乙份適合自己的好工作。

如何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端正心態:

找工作人,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尤其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還有以前沒有從事過工作的人,不要對自己有太高的要求,也不要說自己一定要找乙個多麼好的工作,這個工作的工資必須多少多少,必須達到自己的要求,對工作挑肥揀瘦的,不然自己就不會去做的,這樣的想法都是很難找到工作的,更別說適合自己的工作了。

理解適合:

人在找工作的時候,總是犯乙個毛病,就是思想認識上就理解錯了,要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其實沒有工作適合自己,應該是自己適合工作,就像人必須適應環境一樣,不能環境適應你,在思想上就應該轉變自己的想法,這樣才會找到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喜歡很重要。

了解自己:

想找到自己喜歡的乙份工作,就必須對自己了解,清楚自己的興趣愛好,清楚自己的特長和能力,自己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喜歡這份工作,喜歡了,自然就會工作起來比較順心,輕鬆開心一點。

工作需求:

想找到乙份喜歡的工作,必須有這份工作的需求,自己特別需要這份工作,需要這份工作的工資,需要工作來養活自己,進行日常的開銷,特別需要工作的人,會感覺工作是多麼的重要,自然不會去挑剔工作的好與壞了,會感覺工作都適合自己的,如果有沒有工作對自己日常生活開銷沒有多大影響,把工作作為一項業餘活動了,自然會很挑剔的。

降低要求:

想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自己喜歡的乙份工作,就要告訴自己要降低要求,適合不適合更多情況下取決於工資的高低,工資特別高,特別誘人,自己自然不會放棄,哪怕是累點,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先找到工作再說,不要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還想找乙份適合的工作,那是很難的。

懂得珍惜:

找到乙份工作,先不要說自己適合不適合,只有工作了才知道,在自己的不斷努力中,自己的工資在不斷的**,職位也在提公升,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匯報,就會發現自己是適合這份工作中,所以在工作中保持乙份進取之心,不懶惰,肯付出汗水,勤奮努力工作,就會發現每乙份工作都是一樣的,找到乙份工作不容易,要懂得珍惜,有一顆珍惜之心才會喜歡這份工作。

搞好人際關係:

找到工作後,一定要和同事和領導搞好關係,良好的人際關係會影響自己對工作的激情,也會改變自己對工作的看法和態度,如果和同事領導關係都不好,自然會壓力比較大,感覺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會產生消極的工作思想,進入到惡性迴圈之中,所以處理好和同事的領導的關係也是工作適合不適合自己的乙個重要因素。

不要頻繁跳槽:

有乙份工作就要知足了,不要頻繁的跳槽,換工作,總是說工作不適合自己,自己不喜歡這份工作,頻繁的跳槽會讓自己陷入到困惑之中的,也不要一開始就認為自己高學歷高水平,卻拿不到高工資,就抱怨領導不慧眼識珠,這種心理都要不得,是金子自然會發光,堅持積極的工作表現自己,自然會得到老闆的賞識,工作自然也會回報自己的。

7樓:流行詞解說

想要知道現在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可以看看工作內容是否適合自己的性格?

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創業呢?

8樓:己巳混沌

很多人都很想通過創業實現人生理想,贏得人生財富,壯大國家,這個想法無可厚非,但是也千萬別小看了「創業」這兩個字,這兩個字可沒有那麼簡單,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創業呢,我覺得可以從以下方面去觀察和考究自己是否具備下面的能力,如果有,那麼你就適合創業,如若沒有,那麼還是過過安穩的日子吧:

1.創新思維,所謂創業,我倒覺得更適合叫做創新,因為只有乙個創新的思維,乙個創新的點子,才能讓你在別人沒有發現或者發覺之前,容易創造成功,倘若別人已經有了一樣的點子或者做法,那麼你的創業就會受到前者的壓制,更難前進。

2.自己是否具有異於常人的毅力。創業,我覺得是乙個長久的過程,或者說是乙個長久的狀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或者成功,所以,當你在創業的過程中遇到種種險阻,自己首先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才能讓自己堅持走下去。

3.要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有乙個切實可行的方案,就是說要對自己的人生有乙個明確的方向,同時也要有能夠到達目的地的具體通道。

創業是乙個十分艱辛的過程,不是一兩句話,一兩天就能搞定的,同時也有著失敗的風險,所以自己應該好好考慮自己是否適合創業,而不是盲目跟從。

9樓:風瀟瀟兮亦非以

現如今行業越來越多,就業越來越困難,很多人開始選擇自主就業,現如今大到上市的**,小到微商美食等等,都成為了目前最廣泛存在生存模式,很多人就會羨慕,覺得創業怎麼那麼容易,自己也想做,其實創業,有創才有業,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創業的。

首先要看你有沒有創業的能力,就好比打仗,你必須要有乙個大部隊,沒有部隊光靠你乙個人是絕對打不了勝利的仗的,也就好比你乙個人創業,創的也是乙個人的,而世上沒有乙個人的成功,通常都會伴隨著好幾個乃至無數個夥伴,團隊,像部隊裡的小兵、組長、營長等一步步地管理這個大部隊的人,又分別有人負責糧草,飲食,住,打探軍情,這種類似的各種各樣的崗位人才,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性。

其次要看你有沒有創新能力。很多人有創業的決心,有必勝的鬥志,卻沒有創新的頭腦,在如今這種科技發展的現代化,假如沒有好點子,好的營銷方案,你的創業之路將會一籌莫展,慢慢地也會這個社會所淘汰,而成功,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最後要勇敢往前,不要害怕失敗。成功者都是從失敗中淌過來的,沒有當初永不磨滅的創業激情,哪來如今的成功。當你在想要如何成功,當你在羨慕別人的成功時,別人不知道多少個沒日沒夜,不辭辛苦的努力,才換來成功,你卻覺得人家運氣好。

乙個人適不適合創業,就要看他對於目標的激情,看是猶豫大於動力,還是動力超過了猶豫,怕這怕那是永遠也不會走向成功的。如果害怕失敗而不敢往前的人,那注定就是個失敗者。

判斷乙個人是否適合創業,不僅要看他是否有必勝的決心和永不磨滅的鬥志,還要看他的經商頭腦,畢竟創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想要成功,就必須承受歷練,吃得住苦,方能人上人。

10樓:企鵝成長說

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創業?我覺得我們大體可以從這幾個方面來看。

首先你的資金是否足夠?

資金幾乎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資金,剛開業兩個月,生意不好就撐不下去了,不得不被迫關門。但開業半年內生意不穩定無法實現盈虧平衡都是很正常的。所以如果你要創業前,必須先確認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資金,可以支援自己撐多久的時間。

如果時間太短,那或許創業的條件就還不夠成熟。

第二點,你的風險承受能力?

我們首先要考慮的不是創業成功後怎麼樣,而是創業失敗後怎麼辦?這個資金是否是你全部的資金?如果創業失敗,下一步的選擇是什麼?

雖然我們不想承認,但是失敗才是大概率時間。雖然創業過程中我們必須先做好全面的投入,但是在事先把這一點考慮進去非常重要,否則可能很容易出現焦慮。至於有些人覺得要做事就應該破釜沉舟,我只能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觀點。

第三,個人的抗壓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很多人總是以為創業比上班輕鬆,因為上班要受老闆管理,要打卡,而創業什麼都不用,想上班上班,不想上班就休息。如果是抱著這種想法來創業的話,這個人八成是不適合的。因為創業靠的不是別人的監管,而是自我的控制。

如果你連準時上班都覺得做不好的話,相信很難抵禦創業中的各種困難和壓力,所以,還是勸你好好上班吧。

如果已經具備以上提到的條件,又找到了乙個好的創業方向,那麼試試無妨。

11樓:餘若言

現如今,好的工作是越來越難找,失業的人也是越來越低齡化,從而去創業的人也就變得越來越多。但是這些創業的人中難道都適合走創業這條路嗎?答案可能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他們大多數本沒有創業的慾望,是殘酷的現實逼得他們不得不走上創業這條路。

而那些一開始都有發財夢,都想做老闆,他們有明確的目標,也有能力去堅持,他們才是真正適合創業的人。那我們到底判斷自己有沒有創業的潛質,或者說到底自己適不適合走創業發家致富的捷徑呢?我覺得基本可以從三個方面去判斷。

三,要有很強的交際能力和處理複雜關係的能力。很多人連自己的工作上的事都搞不明白,扯不清白,他們就想去創業發家,簡直就是開玩笑,還不夠去當炮灰呢!而那些天生都喜歡交際,善於交各種朋友和工作能力強,處理複雜關係的能力也特別輕車熟路的人,他們是十分適合創業的。

因為創業不是過家家,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複雜的人事關係和各種客戶需要協調,如果沒有這些能力,自己的創業就會搞得一塌糊塗,最後一敗塗地!所以很強的社交能力和處理複雜事務的能力也是適不適合創業的必不可少的要求。

怎樣才能知道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

只有兩種辦法,要麼就是你是和ta,要麼就是ta適合你,你覺得你非常喜歡這個工作或者是有這方面的發展方向,那麼就想辦法改變自己。如果你覺得不是你心目已久的或者說你根本就認為這是在浪費時間的話,那你就快刀斬亂麻吧,祝你好運 看情況.如果這裡還有東西讓你學,還可以讓你有得進步.留 如果身邊的同事的很要好,...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愛人,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愛一個人

有時候,愛是一種自然。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一點沒有強求。當能夠以一種平淡的心情看待感情時,愛便變得雋永。愛情有時候讓人變得很苛刻,但後來又會很包容。當愛對方超過愛自己,那愛就會很包容。喜歡一個人不會對他很苛刻,因為喜歡不會有更多的要求。相反愛卻是苛刻的。喜歡一個人不會為她很心痛,愛卻往往是很心痛。愛...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愛誰,怎樣才能知道手機是自己的

問自己的內心 當你在不開心的時候,當你在失意的時候,當你乙個人在外漂泊的時候,你心裡在想誰,想到這個人時,你會心裡一暖,你會感覺生活非常有意思!你和你愛的人在一起時,你的心會跳,你的臉會紅,你甚至不敢去看他 她 的眼睛,不敢牽他 她 的手!如果你愛,和他 她 相處時,你絕對不會去看你的手機,絕對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