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去衣服的油嘖

時間 2022-05-12 12:20:05

1樓:仲湛靜

食用油跡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5: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6:用清水煮羅蔔,取汁搓洗。

7: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8: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9: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三、其他油跡

1:桐油跡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2: 機械油跡,可用汽油刷洗,同時在衣服裡外分別墊上吸墨紙(過濾毛巾也可),再用熨斗熨燙,直到油跡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清水漂淨。

3:原子筆油跡,先用40℃溫水浸透後,再用苯揉搓或用棉花蘸苯擦洗,再用洗滌劑洗淨,清水漂淨。

4:皮鞋油跡,應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

2樓:老鷹

直接用洗潔精塗抹搓洗

衣服上的油嘖怎樣去除,衣服上有油嘖怎麼去除?

巧除衣物上的動植物油漬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

衣服上有油,怎樣快速去除油汙,怎樣快速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油脂類汙漬的去除方法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三氯乙烯 四氯乙烯 酒精 丙酮 信納水 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 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1 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

請問頭髮如何快速去油,請問頭髮如何快速去油?

為了保持完美的髮型,每天,你都要提早十幾分鐘甚至半小時起床來整理你的一頭秀髮。看著美好的睡眠時間就這樣白白浪費,你是否心有不甘?如果每天清晨的美髮工序也可以向火車一樣提提速,那該有多好 化妝水快速去油光 一覺醒來發現頭髮變得油乎乎的,這個時候梳妝台上的化妝水就能發揮大作用了。在頭皮上均勻地噴一層化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