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面料的襯衣是免熨燙的

時間 2022-05-11 17:10:06

1樓:完美假知己

免燙襯衣不是面料問題而是工藝問題。

目前,全世界最先進的襯衫工藝包括棉免熨工藝和cvc免燙工藝。國際上流行的棉免熨處理方法大體可分三類,它們分別是:ssp(super-softpeachphase)、hp及vp(vaporphase)。

採用ssp工藝製做服裝時,一般是購進經過ssp法加工的面料後,在規定的時限內縫製和熱風定型。這種方式的特點是必須熱風定型,否則效果不佳,而且ssp的抗皺效能略遜於hp及vp,同時在面料與縫紉用線的匹配上較難理想把握,並且對面料的花色品種有很大限制。

hp工藝包括了對一般棉布的全部處理過程,可用於成衣的處理。hp工藝襯衫的弱點是成衣經過兩次脫水、烘乾等複雜工藝處理後,面料強度損傷較重,也降低了原有的平挺度。

vp方式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棉免熨處理工藝,它採用多種成分的氣體,對全棉(高棉)成衣進行氣體燻蒸加工,使棉纖維的分子之間產生質的變化和定型記憶,從而達到防皺效果,並完整地保留了棉纖維的特性———自然,手感特別柔軟、透氣、吸濕、易去汙、色牢度好、抗磨損等優點,是免熨產品典型的公升級換代產品,開創了棉免熨工藝新概念。vp棉免熨襯衫在成渝各大商場及小部分品牌專賣店有售,時尚人士不妨親自體驗一回,每件售價一般在260元左右。

cvc免燙襯衫是高科技的產物,它是由高支棉和滌綸用高科技手段混紡而成,既具有棉的優點,又擁有滌綸的特長。cvc免燙襯衫手感柔軟、光滑,透氣力強,穿著舒適。彈性好、強度大、不易變形,易洗滌,而且色彩鮮豔、防縮抗皺免熨。

2樓:紡織培訓講師張振巨集

含滌綸的面料,有全滌、滌棉等。因為滌綸是耐高溫的面料,具有熱穩定性。當然也有棉有做全免燙處理的,只是這種處理沒有含滌綸的時間長。

3樓:icy不淑女

亞麻材質和桑蠶絲材質的襯衣是免燙的 夏季比較合適穿行。喜歡就來關注我吧!

4樓:恆亮針織

真正的免燙要通過面料本身的結構來做到才環保,傳統的梭織襯衫不單透氣性差,通過化整理又不算環保。

江陰恆亮knitdenim.cn傅博紡織是國家棉經編休閒面料開發基地,棉經編襯衫面料天然抗皺透氣舒適獨樹一幟。

襯衫哪種面料好?

5樓:晉以卿嫣

一.100%純棉面料

純棉面料的襯衫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一件高品質的襯衫至少應該是純棉的。作為乙個真正懂得穿著的人,你應該知道判斷怎樣的全棉面料是真正好的。好面料的重點在於穿著壽命、洗滌壽命、目測觀感、穿著膚感等各種特性表現,支數這個指標最多只能對原料特性有影響,而影響原料特性的還有股數、克重等多種指標,單以支數為主要引數來衡量面料的好壞是混淆視聽的做法。

目前國內進行襯衫直銷中,許多都採用了牛津紡面料,這種觀感更接近細牛仔布的牛津紡面料,製造成本低,面料質感粗,屬於低檔襯衫面料,和上層階級的生活風格及主流商業觀念不盡相符。

二.混紡面料t/c

這種面料是棉和化纖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紡織而成的。這種面料既吸收了棉和化纖各自的優點,又盡可能地避免了它們各自的缺點。普通襯衫大部分都是用這種面料,其質感較硬,穿著不如純棉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按照棉和的比例不同,特點向純棉或者純滌綸偏移。

混紡面料廣泛適用於中低檔襯衫產品,有些混紡具備一些功能性,如相對較高的彈性,也被應用於專門用途的較高階襯衫。

三.100%化纖面料

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纖維的紡織品。它們共同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質地柔軟、懸垂

挺括、滑爽舒適。它們的缺點則是耐磨性、耐熱性、吸濕性、透氣性較差,遇熱容易變形,容易產生靜電。它雖可用以製作各類服裝,但總體檔次不高,難登大雅之堂。

就襯衫而言,百分百的化纖面料意味著廉價和低檔。但某些種類的化纖面料具備一些獨特的特性,如高彈力,高透氣防水性,高光澤度,高耐磨度等,所以純化纖面料也應用於特殊用途的襯衫,如需要光澤的演出服、需要彈力的舞蹈服、需要防水的戶外服等。

四.亞麻面料

襯衫面料中的貴族,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雖然這幾年我們在很多讀物上看到小資們竭盡全力地渲染自己身上的純棉白襯衫,但是千萬不要因此就給騙了。任何乙個懂得穿襯衫的人都應該知道,麻才是襯衫的最好原料。

亞麻天然的透氣性、吸濕性和清爽性,使其成

為自由呼吸的紡織品,常溫下能使人體室感溫度下降4—8℃,被稱為「天然空調」。

五.竹纖維面料

竹纖維面料是竹子為原料經特殊工藝製成竹纖維,經紡織而成的新型面料。具有:柔滑軟暖、抑菌抗菌、吸濕透氣、綠色環保、抗紫外線、天然保健、舒適美觀等特點。

專家指出,竹纖維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天然環保型綠色纖維。竹纖維紡織品因其完全複製了竹纖維的固有特性,而倍受消費者青睞,產品需求量逐年上公升。

6樓:小王說旅遊呢

回答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我正在快馬加鞭給您解答呢,請不要著急哦,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謝謝呢❤❤❤

%純棉面料:純棉面料的進口襯衫面料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一件高品質的襯衫至少應該是純棉的。 作為乙個真正懂得穿著的人,你應該知道判斷怎樣的全棉面料是真正好的。

好面料的重點在於穿著壽命、洗滌壽命、目測觀感、穿著膚感等各種特性表現。

純棉的呢

親~很高興這次能夠為您解決問題,可以麻煩您給小萌乙個贊不,然後點諮詢結束,可以關注我,小萌祝您生活愉快❤❤❤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哦

更多2條

高檔襯衫用什麼面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襯衫抗皺性肯定不好……因為面料都是純棉高支的,但是很舒服

要抗皺效能好的,可以選擇純棉免燙……

8樓:小王說旅遊呢

回答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我正在快馬加鞭給您解答呢,請不要著急哦,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謝謝呢❤❤❤

%純棉面料:純棉面料的進口襯衫面料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一件高品質的襯衫至少應該是純棉的。 作為乙個真正懂得穿著的人,你應該知道判斷怎樣的全棉面料是真正好的。

好面料的重點在於穿著壽命、洗滌壽命、目測觀感、穿著膚感等各種特性表現。

純棉的呢

親~很高興這次能夠為您解決問題,可以麻煩您給小萌乙個贊不,然後點諮詢結束,可以關注我,小萌祝您生活愉快❤❤❤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哦

更多2條

9樓:element翔

抗皺的話 做液氨免燙啊!這個只是後整理一道工序。國外進口的一般都是不抗皺的,特別是純棉高支紗抗皺的少!

10樓:傅碧戎

我需要高檔面料,誰家有?

這個西褲垂感很好,面料是聚酯纖維,俗稱西褲面料,免熨燙,大神們 這種面料怎麼樣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聚酯纖維就是滌綸, 屬於化纖,這個面料不咋地。

12樓:

樓上說的沒錯,就是滌綸,化纖的料子,但我並不認為就不好,面料是不是天然的雖然重要,但也要看用在哪個地方,真絲面料很好,但比如說我要做闊腿褲,相比之下我肯定會用滌綸來做,不易皺垂感又好,這才是我的訴求。當然,滌綸也分很多種,同一種面料不同廠家出來的質量也有差異,選的時候注意下就好了

剛開始穿正裝,有一些問題。西裝衣褲都是必須乾洗的嗎?還有襯衫是要乾洗還是水洗?襯衫水洗後一定會皺, 50

13樓:賈蓓

西裝西褲面料如果是含毛的成分,建議乾洗;襯衫可以手洗或者機洗(輕柔檔)。除非是免熨燙面料的襯衫,其他的多為棉成分,洗完必須都要熨燙的。這個是沒有辦法的,人人都一樣,襯衫洗後熨燙是正常需要的流程。

14樓:穿定製西裝的海波

不管怎麼洗,衣服最終都是要整燙的,如果你自己有熨斗的話,可以自己整燙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西裝、襯衫看你用的什麼面料和做工了,如果是比較貴的,建議全部乾洗,當然了,你乾洗後,乾洗店是會幫你整燙好的,一般正常收費70塊錢左右。

如果比較一般的話,就在家自己加個洗衣袋,用中性洗滌劑,機洗好了。有些20塊錢的洗衣店,肯定是機洗的,不用想都知道。

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因為,我就是做定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裝西褲一定要乾洗,否則影響穿著效果。詩奈爾乾洗在我家這邊開到現在,我一直光顧。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裝,不一定要乾洗,但一定要整潔,建議是

17樓:金色2023年華

乾洗穿的時間會更久哈!如果是羊毛就更需要乾洗了!

洗衣機上的“免熨燙”什麼意思,免熨燙的洗衣機是怎樣熨燙的?真的不要熨燙嗎?

免熨燙是指衣物洗完之後不會褶皺,不用專門進行熨燙。有效防止衣物洗完後無人晾晒以致衣物起皺。在使用全自動洗衣機之前先檢查需要洗滌的衣物中有沒有髮夾 錢幣等物品,如果有,需要全部取出。接通洗衣機電源,接通排水管,將衣物放在洗衣機中。衣物放入之後再新增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洗衣粉的多少根據衣物的多寡和髒汙程...

用什麼能止汗或穿什麼面料的襯衣出汗不沾身

難受君丶 沒有什麼能止汗,純棉面料的襯衣出汗不沾身。純棉面料特點 1 吸濕性 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 10 所以它接觸人的 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濕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織物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

面料裡的銅安是什麼,銅氨絲面料的缺點是

正確的寫法應該是銅氨。面料中的銅氨指的是銅氨纖維,屬於再生纖維素纖維。它是將棉短絨等天然纖維素原料溶解在氫氧化銅或鹼性銅鹽的濃氨溶液內,配成紡絲液,在凝固浴中銅氨纖維素分子化學物分解再生出纖維素,生成的水合纖維素經後加工即得到銅氨纖維。銅氨纖維的截面呈圓形,無皮芯結構,纖維可承受高度拉伸,制得的單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