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放的下紅塵,放不下勞力士。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26 12:35:06

1樓:何英另

只能,說放的下紅塵,放不下勞力士。意思是說為了追求名利金錢而放弁婚姻,其實是自私的表現。

2樓:重情火哥

跟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差不多。是一種自我安慰,但你朋友更可說的只是一種調侃。紅塵滾滾,吃喝玩樂,乙隻勞力士都掛懷,又豈能放下其它,了無牽掛。

這裡只能說成是他的乙份幽默,即網上所流行的神句或神回覆之類,實際中並沒有什麼意思,你不要多慮了!

3樓:

紅塵是這個世界,滾滾塵世人活一世,勞力士是高檔手錶,這句話是一段話義,我覺得意思是說,好男人必帶勞力士手錶,不枉來世一場。

4樓:

就是男女之事可以放下,不能放下金錢名譽

5樓:佐羅劍一宙斯盾

就是說再超凡脫俗的人也喜愛勞力士手錶。

6樓:李志明

人一輩子,可以不談風月,但是必須要談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 放得下乙個女人,但放不下一堆女人!

8樓:耐認出豢氏

放下女人,放不下奢飾品!

9樓:在王壽山跳傘的鼠尾草

放的下是情感,放不下是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乙個男生的身份和自身的原因

歌曲《紅塵客棧》中「紅塵客棧風似刀 驟雨落 宿命敲 」這句歌詞是什麼意思?

半壺紗這首歌表達了什麼意思

11樓:great周遊列國

半壺紗寫一女尼的清淨恬淡生活和欲離塵囂,卻略有牽掛的心境:傍晚時分,暮色染湖水,倒影似青花,隨波瀲灩。晚霞沐衣衫,默送採竹子的青衣女尼沿田間小徑回寺。

晚風拂面,桑麻影綽,一身袈裟,我已把相思放下。

本是遊弋桃林,浪漫情懷,談情說愛的年齡,卻把準備出嫁的鳳冠珍珠綰進了頭髮,入得佛寺焚檀香,誦佛經,玉鐲觸碰衣衫,只是一點暫時尚未隔斷的情誼。一切都將放下,心如清茶,無欲無求。

曾經相愛的你,如果你從我的眼中看懂我對人生的理解,我會一步一步,拜若蓮花,向佛為你祈禱。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墨已入水~渡一池青紗!意思是我已變壞,但是沒壞透。染五分紅霞,採瀦回家~還有一半對於美好生活的渴望~!

悠悠風來,埋一地桑麻,一身袈裟,把相思放下!因為有一些對社會人生的看破加上自身窮和少年自卑心理再加上父母的不讓早戀的阻撓,就比忘情太上!~鳳冠珍珠,綰進頭髮~這是一曲送給綰青絲的愛,幻想倘若你能看透我心裡想的~恩,我還是一邊祈禱一邊給你暗示吧!

可是好不容易把歌唱出來了,也不知道你是沒明白,還是不想明白~算了吧,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啟能得隴復而望蜀!對於風花雪月,我唯有一笑了之!半壺紗是寓意我還沒壞透,仍舊渴望幸福,徘徊在太上忘情和紅塵留戀的中間。

百慕三石寓意渴望而不可及的虛無縹緲的愛情。劉珂矣,曾用網名 綰青絲。

13樓:小小無相

半壺紗說的是主人公在喝過女兒出嫁時敬她的茶之後對人生的一種感悟。其最終的意思是:看破紅塵不一定非得要遁入空門,凡事莫強求,取個中庸之道也挺好的。

詩中的主人公愛好書法,就連門前池塘裡的水都被洗毛筆洗出了顏色,可想她畫寫了多少歲月。時長上山採些竹筍,和晚霞一塊下山回家,播種的季節到來,就種些桑麻之類之類的作物,遁入空門,了斷情願。

女兒已到了出家的年齡,正如盛開的桃花季,用鳳冠形狀的珍珠把頭髮盤起,在香案前拜堂成親,洞房裡新郎掀起蓋頭,而留給我的只剩下剛剛拜堂時喝過的敬茶;

假如女兒能完全明白我內心所想,那我就會終生念佛,為她祈禱;

你看人這一生,和那小草沒什麼區別,歲月不停留,走的很快,轉眼間我們都老了,什麼風花雪月,全都可以一笑了之。

主人公是一位看破紅塵的奇才女子,過著世外桃源搬的生活 ,門前有清澈明淨的池塘,晚霞照耀青山片片竹子林,悠閒自在的清風慢慢吹過,這正如主人公內心那份一塵不染,清高又平淡的修為。女兒出嫁了,以後就要往返於婆家娘家,這種情景正如主人公此刻的心境一樣,看破紅塵又身在紅塵,左邊是紅塵,右邊是佛門,兩邊兼顧,這也正是(半壺紗)這個名字的來意。本想撒手遁入空門,但又看到女兒還沒達到我這種修為和境界,又擔心,捨不得。

想想罷了,還是留下來照顧她吧,人生本來就這樣,陰陽轉換,周而復始,沒什麼能夠留得住的,又何必要去強求呢,怎麼著都是過一輩子,只要活的清閒自在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墨已入水 渡一池青花 (墨汁把一池的水染成了青花的樣子)

攬五分紅霞 采竹回家(傍晚時分,男主采竹回家)

悠悠風來 埋一地桑麻(悠悠的風吹來,吹落一地的桑葉)

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男主已出家,身穿袈裟,是個高僧,出家後,男主只能把對女主的相思漸漸放下)

我覺的前四句說的是男主出家後的日常生活,而且是個有才華有學識的男子

十里桃花 待嫁的年華(十里的桃花相當美麗,女主好比美麗的桃花,到了嫁人的年紀)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鳳冠上的珍珠,挽進頭髮裡)

檀香拂過 玉鐲弄輕紗(女主走出了自己的閏房,這些畫面是她走的時候發生的細節, 要出嫁了)

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桌上只剩一杯芽色的清茶)

這四句說的是男主出家後,要出嫁的女主,而且是嫁給了別人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男主希望女主能明白自己的心意,能明白他的用意和無奈,)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如果女主能明白他的心意,他願意一步一蓮花的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誰知道浮雲一生只剩墳頭草,歲月不饒人,女主去世了,男主也老了)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風花雪月花鳥雖好,一笑間一世塵緣也就如此了卻)

這四句說的是,男主其實心裡還是有女主的,只是修行與愛情之間兩難全,他希望女主可以明白他的心意,可惜此時的女主已經去世了,男主也老了,感慨人生風花雪月再美好,也只是一笑間,塵緣也便了卻……

15樓:晁蘭英衡月

歌曲《半壺紗》更多表達的是眾多浮華紅塵中忙碌漂泊、執著迷茫之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乙份心境。劉珂矣唱作的這首《半壺紗》,頗具禪意的歌詞、飄逸流暢的旋律、清雅從容的吟唱,無不蘊藏著一股超凡脫塵的淨心能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

寫的是現在出家的生活狀態。

第二段,回憶少女閨中待嫁待嫁的狀態。

第三段,寫出了出家的原因。

三段聯絡起來看,歲仍未完全斷了塵念,仍思念那負心的人,但是內心已經平靜如水。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這句,寫出了多大的期望!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歲月催人老。那該是多大的痛苦!

風月花鳥一笑塵緣了。這世間已無所留戀,青燈古佛,伴我餘生。

不知雲歸處,誰人解紅塵?什麼意思

17樓:瘦骨侯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知雲歸處,誰人解紅塵?「意為滿腹心事誰人知,一腔情懷何人明」,有借景抒情之意。

「不知雲歸處」:雲是縹緲的,無來處,無去處,莫名的聚在一起既而形成為雲,一陣風吹過,即風吹雲散,抒發了一種「身世飄零、孤身孑影」對自身自嘆自憐的意味。

「誰人解紅塵」:紅塵指的就是這個世間,紛紛攘攘的世俗生活。我們都知道看破紅塵就是要看破人世間的是是非非,但是紅塵雜念是一生都看不破的。

因為人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情緒變化很大,人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想法。那麼,紅塵雜念到底是指的什麼呢?

有人說是在這個世界上還放不下的東西,這個東西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 。紅塵雜念其實就是乙個人的修行還不到家,還不能放下俗世的風風雨雨。「誰人解紅塵」意為誰能了解我、誰能明白我,含有天涯何處覓知音的意味。

若無執念,紅塵又何來意義?什麼意思

18樓:

先看一下紅塵的意思:

◎ 紅塵 hóngchén

(1) [the world of mortals]∶鬧市的飛塵,借指繁華的社會

例:紅塵百戲

(2) [human society]∶佛教指人世間例:看破紅塵

總的來說,紅塵是指繁華喧鬧的人世。

原句的意思很可能是,假若我們不曾有那些執著的、放不下的念想,那這樣喧囂繁華的人世又會從**來呢?

(如果人沒有慾望,對某些事沒有執念,人人都看破紅塵,世界就只剩尼姑和尚,而不再有「紅塵」了。)

我欲乘風西去,奈何牽掛太多,不是佛不捨我,而是紅塵未破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我想乘風而去,永歸西方極樂世界,無奈的是心中有太多的牽掛放不下。不是佛不捨得把極樂之光灑向我,而是我自己還沒有把紅塵看破。

20樓:觀於四極

雖然本人有心向佛,但是有一些東西在心底裡放不下,塵緣難了,縱然佛法可以度化自己,但自己仍然無法追隨佛法,其原因不在佛法一邊,而是在自己的一邊,無法修成正果不能怨天尤人,只怪自己貪戀紅塵。

蘋果,兩個盤子,,要求 盤子只能放蘋果,怎麼放

寧靜o致遠 你說一個盤子只能放一個蘋果嘛,那麼另一個盤子就放兩個蘋果嘛 把兩個盤子並在一起,每個盤子裡放一個蘋果,剩下的一個蘋果放在兩個盤子的交界處,就行了。不能吃掉蘋果的,這樣屬於破壞蘋果。 浮雲赤電 一個盤子放一個,剩下一個吃掉.太簡單了 戀之鳥語 拿在手裡或者吃掉啊.急急 腦筋急轉彎 有兩個盤...

我跟他結婚二十年了,怎麼可能說放就放啊

沒有前因後果,這個問題就顯得很突兀了。一般來說,能說放就放的婚姻,乙個是忍受了二十年實在忍不下去了,另乙個你的 或他的 言行超過了他尊嚴的底線。有這樣的結果,是必然有其原因的,你就簡簡單單的乙個問題是無法分析出太多的事。我想既然選擇放手肯定有迫不得已的原因,但是考慮清楚了嗎?20年的感情真的不值得留...

充電寶只能充進電,放不出電什麼呢

不用時要把電充飽,才不損壞電池。充電寶放不出來電是什麼原因 一般電池壞的情況最多。電池不好用負載重輸出電流大了就熄火了。充電寶正常時,負載輕,放電輸出小就熄火了,或者不啟動輸出,放不出電。手機受冷了,需保溫,公升溫即恢復使用。壞了把,要麼接觸不好。充電寶能放電點充不進電,什麼原因?充電寶充不進電,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