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應該塗什麼顏色,帳篷什麼顏色最不會吸熱

時間 2022-03-14 12:05:12

1樓:mm喵喵兔

選購帳篷時,通常應選擇顏色鮮亮的的顏色,這是為了方便別人發現和救援時的需要的。令人眩目的色彩可以很容易地在樹林、雪地、沙漠、海灘和不良天氣時被人發現,對於露營者和登山者來說,色彩鮮豔的帳篷組成的營地能減少迷路情況的發生。

但是有的情況下,在風景如畫的地方突兀地出現一塊不諧和的色彩,會被別人認為是一種視覺汙染。所以,如果在遊人很多、不大可能發生緊急情況的地方,選擇與環境協調的顏色更好一些。

另外,帳篷的顏色會影響到帳篷內部的光線及溫度,高亮度的帳篷透光性較高,同時傳導進來的熱量也會比較高;低亮度的帳篷透光性會較差,也會擋掉一些太陽提供給我們的自然熱源,影響到個人在帳篷內的活動,特別是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更能感受的到兩者的差異。

一般用於雪山的帳篷大多是黃色或橘黃色,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然而如果大多數時間用於低海拔山野穿越活動使用,黃色的外帳則比較容易招小飛蟲。

所以推薦的顏色是藍色、綠色、紅橙色等鮮豔醒目的顏色,用於mm使用的帳篷還有粉紅色等等。

2樓:來自鄭家大院純潔的佛手柑

對不同顏色的偏好可能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選擇帳篷顏色的問題上,還是有一些需要考慮的問題。選購帳篷時,通常應該選擇顏色鮮明的、非自然的色彩,這是為了方便別人發現和救援時的需要。令人眩目的色彩可以很容易地穿過樹林、雪地、沙漠、海灘和不良的天氣而被別人發現,對於露營者、登山者來說,有一個色彩鮮豔的帳篷組成的露營地將減少迷路情況的發生。

但是有的情況下,在風景如畫的地方突兀地出現一塊不諧和的色彩,會被別人認為是一種視覺汙染。所以,如果在遊人很多、不大可能發生緊急情況的地方,選擇與環境協調的顏色更好一些。

另處,不現的顏色對於進入到帳篷中的光線會有很大的影響。綠色、藍色的帳篷在晴天時,透進帳篷中的光線會使人愉快,但在陰雨連綿的時候則會讓人感到壓抑,所以這時候最好選擇橘色和黃色的帳篷。但這種顏色的帳篷並不多,因為它們看起來顯得太刺眼了。

3樓:書慧捷

一般來說,綠色不太招蟲,在從森地區,黃色和橙色比較招蟲,尤其是黃色,所以戶外出遊時,在植物多的地方如高山,樹林建議用藍色或紅色,沙灘則用黃色和橙色比較好。

4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帳篷建議塗比較鮮豔的顏色,這樣可以易於被人發現。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用的帳篷一般都是灰色或者是軍綠色的,

一個是比較耐髒,另外一個是比較容易隱藏。

6樓:落月明清

不用塗顏色吧,正常來說一般帳篷買來就有顏色了。嗯嗯,大概就是這樣的。哈哈。

不過如果你是自己手工製作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比如說紅色或者藍色,這樣比較顯眼。這只是我的個人建議具體怎麼做還是看你自己。祝你幸福快樂。謝謝。

7樓:藍天老師

帳篷一般都是深顏色的

可以塗成黑色

墨綠色深藍色

8樓:彭仕娟

個人覺得綠色吧!在大自然當中接近大自然,融合大自然

9樓:請叫我王老大

帳篷應該塗什麼顏色??我覺得帳篷塗什麼顏色都可以,畢竟是用來住的

10樓:撒笑南

帳篷一個臨時居住的地方就不要講究這麼多了,淡藍色最好。

11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帳篷我感覺塗綠色更好看,綠色有大自然的感覺。更加的貼近自然。給人生機勃勃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帳篷不用塗色的,帳篷本身就是布料製作的,建議藍色和灰綠色的比較合適,不推薦太鮮豔的帳篷。

13樓:阿玖

看你自己喜歡什麼顏色,我有一頂藍色的小帳篷。

14樓:藥與學

帳篷最好塗成深綠色或者迷彩那種顏色。

15樓:

帳篷應該黑色或者灰色等。不要塗成明亮的顏色。

16樓:鄧紫棋小可愛

跟著你自己的感覺來就好了,你想塗什麼顏色就塗什麼顏色呀?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17樓:

帳篷一般都是弄成綠色的,迷彩也行

18樓:冬天又飄飄

帳篷應該塗綠色,因為到野外搭

19樓:拂袖輕揚月朦朧

帳篷可以塗綠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用途不一樣帳篷的顏色不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帳篷應該塗什麼顏色?你想推什麼顏色就出什麼顏色自己要有覺得。

帳篷什麼顏色最不會吸熱

22樓:星光中續制導

一、白色的帳篷最不會吸熱。

二、牛頓是通過三稜鏡做了太陽光色散實驗,太陽光在三稜鏡的作用下,分為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單色光。光的顏色是由光波色散色譜的頻率決定的,在可見光區域,紅光頻率最小,紫光的頻率最大。七種單色光中,光的頻率由紅到紫依次增大。

(實際上,上述描述並不準確,因為太陽光還包含紫外線和紅外線。但是,因為人的眼睛結構限制,看不到紫外線和紅外線。這裡討論顏色和吸熱的關係,紅外線和紫外線不納入考慮。)

三、物體的顏色:當物質吸收了相當可見光能量 的電磁波後,就會表現出被人眼所能覺察到的顏色.物質之所以具有不同的顏色,這是因為它對不同的波長的可見光具有選擇性吸收的結果.

簡單的說:若物質對白光中所有顏色的光全部吸收,它就呈現出黑色;若反射所有顏色的光,則呈現出白色;若透過所有顏色的光則為無色.

而熱能主要以較短波長的光波傳遞,故反射光為短波長的光的顏色吸熱能力差。

所以,顏色吸熱能力以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順序依次遞增.物體的顏色越深,吸收熱的能力越強,顏色越淺,吸收熱的能力越差。綜合考慮,白色的帳篷最不會吸熱。

四、此次只考慮顏色和吸收熱量的關係,所以只考慮太陽光的吸收。空氣和地面都是熱的不良導體,所以通 過這種方式交換的熱量很少,不納入考慮範圍。

23樓:三師兄

淺色用過,天亮很晃眼,怕晒可以用通風好的,靠顏色降溫夠嗆,你除非找裡面有反光塗層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天幕加一個防蚊帳的帳篷,絕對涼快,**上搜就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吧,反光。夏天穿黑色衣服比白色的熱

26樓:琳

白色白色最不吸熱

越是深色越吸熱,黑色最吸熱,

透明個人覺得不不太可取,因為農民扣大棚都是透明的 ,但裡面為什麼那麼熱呢?

黃色會招蟲子,但市場上賣的帳篷很多都不是淺色系的,我覺得也是有弊端的,比如不好清洗。就選擇一個適當的顏色就好。

【重點】重點是通風, 帳篷有兩遍通風的 也用四邊都可以通風的 選擇四邊通風的比較好

帳篷什麼顏色最不會吸熱

星光中續制導 一 白色的帳篷最不會吸熱。二 牛頓是通過三稜鏡做了太陽光色散實驗,太陽光在三稜鏡的作用下,分為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七種單色光。光的顏色是由光波色散色譜的頻率決定的,在可見光區域,紅光頻率最小,紫光的頻率最大。七種單色光中,光的頻率由紅到紫依次增大。實際上,上述描述並不準確,因為太...

應該塗什麼顏色,塗什麼底色好看呢?

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蝴蝶的顏色怎麼塗好看 現實中蝴蝶的翅膀上有一層粉狀鱗片,這些鱗片是由一個個單皮細胞轉化而成的。鱗片有各種形狀,一隻蝴蝶的翅膀上會生有幾種不同形狀的鱗片,把蝴蝶翅膀點綴的五顏六色。蝴蝶翅膀的花紋,有鱗片狀的斑粉,比如菜粉蝶,用手一摸,手上會留下小鱗片 或粉 這些表層的鱗粉多數與蝴蝶...

帳篷什麼牌子的好?求,帳篷什麼牌子的好?求推薦

雨中的舊時光 帳篷牌子迪卡儂 探路者和駱駝牌質量很不錯,推薦購買。休閒類的帳篷,考驗的是舒適度,而不是專業安全效能。儘量挑 收搭簡單的多用型帳篷,以便適應不同的近郊使用場景。這樣偶爾戶外的體驗感會很好,也不會覺得浪費。市面上現在有很多自動速開型帳篷是比較適合的,在300左右基本都很不錯了。比如探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