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用醋洗臉好嗎,毛孔粗大用冷水洗臉還是熱水洗臉啊

時間 2022-01-14 18:25:12

1樓:踏雪醉尋梅

這是可以的,在溫水中加入一瓶蓋量的白醋,混勻。潔面後,用白醋水洗臉,輕輕拍打,最後用冷水洗淨,起到收縮毛孔的作用。

白醋洗臉,不需要一天2次地洗,這樣過於勤快,不利於臉部油脂發揮正常的協調作用,至多一天洗練一次,最好放在臨睡前。

這種方法一定要堅持,這樣才會有很好的效果。一天最多洗2次臉就可以了,不需要過於勤快地去洗臉,這樣會破壞**的角質層,造成早衰。

白醋洗臉,水溫也需要控制好了,白醋本身就是帶有一定活性的液體,過高的水溫會殺滅醋酸中的活性因子,所以只需要使用溫水即可。

水溫是洗臉時值得注意的乙個重要因素,水溫不要過低也不要過高,大概三四十度就可以了,過高殺滅了醋酸的活性,過低則無法完全清除臉部髒汙。

2樓:來自大勝關志在四方的紅柱石

醋會損傷**的,還是堅持做**吧!我就每天敷**,只用補水**,毛孔小了很多,不要急於求成,毛孔縮小是需要時間的

3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醋洗臉有美白嫩膚同時縮小毛孔的作用。白醋洗臉可以恢復**的光澤和彈性,軟化角質層和美白淡斑。

但其實白醋是不能直接和臉部接觸的,一般洗臉時也是在一大盆水中滴幾滴白醋。而且因為白醋的酸性很強,時間久了會破壞角質層,所以白醋也不能經常用。

白醋洗臉,每次只需要一小勺即可,不需要放很多白醋進去,這樣會對**產生刺激性,造成**越來越薄,容易增長細紋,變乾燥。

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到上一瓶蓋那麼多的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一定要用熱水,醋的有效成分會在熱氣的作用下,滲透進毛囊,而起效。大約5到10分鐘,把臉擦乾即可,什麼都不要用。

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您還有其他的小疑問嗎樂️?如果您還滿意的話,能期待乙個小小的評價嗎,非常感謝啦!願您天天開心呦拾!!!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醋只是起到軟化角質的作用,要根據膚質選擇合適你的洗護用品

5樓:

要是敏感**最好不要洗,用冷水洗很有效果

毛孔粗大用冷水洗臉還是熱水洗臉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最適合的是用溫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燙。這樣可以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

洗臉的水溫一般可分兩種:一種是溫水,即攝氏四十至四十二度的水,以不燙手為準,太熱的水不宜洗臉。

另一種是冷水,即低於體溫的水,但也不宜太冷,如冰水,太冷的水對**也不利。

溫水我們在這也可稱為熱水,能溶解皮脂,鬆弛**,擴張血管,開放毛孔,促使代謝物的排出,潔膚能力較強。

但如果一昧使用熱水洗臉,則容易引起皮脂過少,**乾燥。而冷水則能使**血管收縮,毛孔閉合。

自前在美容上比較流行的一種洗臉法是,熱冷水交替洗臉法。

這種方法主張:洗臉時盡量少用或不用香皂,而採用冷熱水交替使用的方法進行。

先用熱水洗一遍,油性**的人,水溫應保持在攝氏四十二度左右,中性**且表皮抵抗力較強的人,宜用較此溫低的四十度熱水,**乾燥且患有過敏症的人,最好用與體溫相近的攝氏三十七度水為宜,熱水洗完後,隨即用冷水再洗一遍。

冷熱水交替使用可以活躍**的血液迴圈,延緩**的衰老。

中性**,晚上可以用冷水洗臉,之後建議你再用熱一點的水蒸汽蒸臉片刻,最後輕輕抹幹。乾性**,你可以在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幾滴蜂蜜,然後蘸溼整個面部,再用手拍至乾燥。

如此反覆做兩到三次,每晚堅持可以令面部變得細膩、滋潤和光滑。油性**,這種**在洗臉時可以在「溫熱水」中滴幾滴白醋,可以有效地清潔**上過多的皮脂、脫屑和塵埃,使**光潔美觀,並起到減輕毛孔阻塞的作用。

至於臉部出油不是很厲害的朋友,不妨用溫熱水將潔面用品揉開至起沫,然後柔和地按摩一分鐘,而t形部位要著重按摩。

最後把泡沫沖洗乾淨,再用冷水拍拍臉即可。還有就是衰老**,建議早晨用冷水洗臉,不妨加一些海鹽,有的網友說帥老**用冷的濃茶洗臉或在洗臉水中加入鮮果汁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護理作用。

7樓:好快樂的小豬

毛孔粗大可以用冷水洗臉。**方法:

1、認真做好每日的卸妝和清潔工作,定期祛除面部角質。清潔時,可先用卸妝乳或是卸妝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點在面上,輕輕推至全臉;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這樣能排除油脂及汙垢,連毛孔深處都得以乾淨清爽,達到徹底潔淨的效果。你可以每週做一到兩次具有深層清潔和緊膚效果的**敷面,一方面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另一方面還可收斂毛孔。

不過,一定要注意**的使用頻率及使用方法。

2、檸檬汁洗臉——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面皰的產生(但注意不可太濃,更不能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3、緊急冰敷——用化妝棉蘸溼冰過的化妝水,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毛孔比較粗大的人一般**都是比較油的,所以也比較髒我們應當先用溫水將臉徹底弄濕讓毛孔開啟

再用洗面奶之類的清潔物品將毛孔裡的的髒東西(比如油啊,灰塵啊)用冷水洗掉

就是冷水將開啟的毛孔再關起來

髒東西沒了,毛孔也會逐漸變小的哦

這是我自己的個人心得,我都是這樣洗臉的

希望對你有用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冷熱水交替著洗 最後再拿涼水洗一遍

冬天也是這樣洗

洗完擦乾塗點緊膚水 就ok

10樓:小蝌蚪牌甜甜圈

當然是冷水啦,本來冷水洗臉就比較好,毛孔的話還是冷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呀縮小臉部毛孔可以用一些常見的方法

1、冰敷--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濕,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2、毛巾冷敷--把乾淨的專用小毛巾放在冰箱裡,洗完臉後,把冰毛巾輕敷在臉上幾秒鐘。

3、用水果敷臉--西瓜皮、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臉,它們有很好的收斂柔軟毛細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4、檸檬汁洗臉--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面皰的產生。(但注意濃度不可太濃,且不可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毛孔粗大可以用醋洗臉嗎

12樓:木子雲的綠蘿

毛孔粗大可以用醋洗臉,有收縮毛孔的功效。

用醋洗臉可以讓**的恢復光澤和彈性,美白殺菌以及收縮毛孔。尤其在室外,我們的臉上會染滿了很多見不到的塵,用醋洗面有利於面部清潔,清楚臉部的有害物質,避免了不同的物質把臉部的表面**氧化,以及撐大毛孔。

毛孔被微塵阻塞,**不透氣就會呈現痘痘這種狀況,而醋有著很強的除汙效果,用醋洗臉能夠幫忙減輕由於微塵阻塞毛孔致使的痘痘疑問,所以用醋洗臉也能夠減輕痘痘。

擴充套件資料

醋洗臉的作用:

1,細緻毛孔:白醋和水按照1:4的比例混合裝入塑料瓶中,早晚潔面後,用手掌蘸適量醋水輕輕地拍打臉部,堅持一段時間,不僅可以收縮毛孔,還能有效地緩解痘痘。

2,減少皺紋:適量的白醋和溫水混合,用化妝棉沾濕,潔面後在臉上有皺紋的地方輕輕擦拭。白醋可以增加**細胞的水分和營養,使**恢復彈性,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臉上的皺紋減少了。

用白醋洗臉,不需要洗臉的次數過於多,一天洗一次就好了,最好臨睡前洗。如果一天2次用白醋洗臉,過於頻繁,不利於臉部油脂發揮正常的協調作用,對臉上的**不好。

參考資料**  鳳凰網-用白醋洗臉竟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很多人都不知道

13樓:遊子逸

粗洗臉有美白嫩膚同時縮小毛孔的作用。

醋洗臉的正確方法:

1、不能直接接觸**

白醋洗臉可以恢復**的光澤和彈性,軟化角質層和美白淡斑。但其實白醋是不能直接和臉部接觸的,一般洗臉時也是在一大盆水中滴幾滴白醋。而且因為白醋的酸性很強,時間久了會破壞角質層,所以白醋也不能經常用。

2、注意使用白醋的量

白醋洗臉,每次只需要一小勺即可,不需要放很多白醋進去,這樣會對**產生刺激性,造成**越來越薄,容易增長細紋,變乾燥。因為**需要乙個適應過程,因此,白醋的量最好是少放一點,喝湯的小勺子放一勺子就可以了。

3、注意洗臉的水溫

白醋洗臉,水溫也需要控制好了,白醋本身就是帶有一定活性的液體,過高的水溫會殺滅醋酸中的活性因子,所以只需要使用溫水即可。水溫是洗臉時值得注意的乙個重要因素,水溫不要過低也不要過高,大概三四十度就可以了,過高殺滅了醋酸的活性,過低則無法完全清除臉部髒汙。

4、白醋柔嫩肌膚

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到上一瓶蓋那麼多的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一定要用熱水,醋的有效成分會在熱氣的作用下,滲透進毛囊,而起效。大約5到10分鐘,把臉擦乾即可,什麼都不要用。

14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醋洗臉有美白嫩膚同時縮小毛孔的作用。白醋洗臉可以恢復**的光澤和彈性,軟化角質層和美白淡斑。

但其實白醋是不能直接和臉部接觸的,一般洗臉時也是在一大盆水中滴幾滴白醋。而且因為白醋的酸性很強,時間久了會破壞角質層,所以白醋也不能經常用。

白醋洗臉,每次只需要一小勺即可,不需要放很多白醋進去,這樣會對**產生刺激性,造成**越來越薄,容易增長細紋,變乾燥。

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到上一瓶蓋那麼多的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一定要用熱水,醋的有效成分會在熱氣的作用下,滲透進毛囊,而起效。大約5到10分鐘,把臉擦乾即可,什麼都不要用。

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您還有其他的小疑問嗎樂️?如果您還滿意的話,能期待乙個小小的評價嗎,非常感謝啦!願您天天開心呦拾!!!

更多4條

15樓:紗季丶

你好,關於毛孔粗大,希望以下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毛孔粗大,準確地說,毛孔指的是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開口,,具有特定的生理功能! 毛孔粗大的真相解析」:

真相1:缺水:當肌膚的真皮層缺乏水分,表皮細胞就會開始萎縮,毛孔及皺紋等問題會顯得分外明顯,所以給肌膚保濕是相當重要的!

支招:多喝水 注重如何保持透明肌膚,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一杯水(礦泉水),人的**很薄,很容易乾燥,所以首先要給**提供水分。從早晨的第一杯水開始,全天至少要喝八杯水!

真相——2,角質層:如長期不徹底清潔**,會影響**的新陳代謝及老化角質的脫落,毛孔會擴張起來! 支招:

做護理! 油性**,毛孔較大,皮脂分泌旺盛,因此必須注重**清潔,除了仔細的洗臉外,還應經常使用以麵粉,澱粉,栗子皮為原料製成的天然**,據說對油性**特別有效!為了清潔**,經常用熱毛巾敷臉,大概每星期2-3次,通過敷臉使毛孔擴張後,用冰箱中冷藏的緊膚水收縮毛孔!

真相——3:過剩的油脂! t字部位的皮脂分泌特別旺盛,當過多的油脂堆積在毛囊表面,就會令毛孔膨脹,使得毛孔粗大!

支招:冰是絕招! 對付毛孔粗大,前一晚將鐵湯匙放在冰箱的冰格中,睡醒後便將冰凍匙放在眼部,即刻提神,眼腫全消,並同時用以收縮毛孔!

真相4——按壓肌膚:護理**的時候,如果方法不適當,同樣會令毛孔變得粗大,就以去黑頭為例,如果我們隨意大力按壓肌膚,就容易使肌膚的表層細胞破裂,一旦傷害到真皮的話,肌膚就難以產生新細胞! 支招:

** 化妝水! 具體做法是,先用熱毛巾敷臉,然後做**,這樣可以有效去除皮脂。防止**排洩物堆積導致毛孔越來越粗大,最後,用在冰箱裡冷藏的化妝棉蘸上化妝水,輕輕拍打,達到收縮毛孔的目的!

所以建議你最好是先給**保好溼再說吧,看看能不能幫助你縮小毛孔呢! 個人感覺東洋之花的細緻毛孔的套裝效果不錯,推薦給你了!

毛孔粗大用什麼可以改善,毛孔粗大怎麼改善

不擠黑頭痘痘,勤 就好了,日常護理的都不可缺 用氟青松軟膏管用偏方,藥店都有兩三塊錢 南韓呼吸泡泡排毒 suco 不錯 調理 的 毛孔粗大怎麼改善 70 很多寶寶問我毛孔粗大的問題,我幫大家梳理了一下 莫慌!親測這些辦法有效!我也曾經遇到過親的問題,我來說說自己親身的感受吧 我在25歲左右的時候由於...

28歲女毛孔粗大用什麼護膚,毛孔粗大適合用什麼護膚品啊?

我也發現最近自己臉上的毛孔越來越明顯了,而且有蔓延開來的趨勢,本來就鼻翼兩邊一點點,現在已經很大一塊都有明顯的毛孔了。自己也試了不少化妝品,都說出油厲害,毛孔粗大要注意補水 鎖水,用了什麼蘆薈什麼,記不清了,都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效果,但是有乙個方法比較立竿見影,就是持續時間不長 用蛋清敷臉,洗掉以後會...

毛孔粗大用什麼精油可以收縮

水瓶無愛人 1,建議把玫瑰果油,茶樹,薰衣草把它摻在爽膚水中使用,一瓶200ml的爽膚水,滴入20滴左右 2,首先,已有研究表明,毛孔撐開了就不可能回到原狀,能做的,只是讓它看起來小一些而已。大量補水可以使細胞充盈,視覺上縮小毛孔。精油中,3,補水效果好的有 玫瑰 天竺葵 橙花 茉莉 但單方精油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