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一定要用化妝水和乳液嗎?我這樣的化妝步驟可以嗎?(詳細請入內)

時間 2022-01-14 18:10:13

1樓:傅瑩華

偶爾化一次妝,直接用並不會對**造成太大影響,不過不用可能**會比較幹,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而且水和乳液是護膚的步驟,是應該每天用的,就算你平時不愛用吧,現在冬天到了,總得塗點保濕霜吧,如果平時什麼都不用的,而且**不錯的話,那在bb霜前塗個面霜也能達到挺好的效果的,還要告訴你,如果是表演妝的話,用粉底液比用bb霜更適合哦,化妝的順序嘛,應該先塗眼影,再畫眼線,這樣才能讓眼線更清晰

2樓:丫丫小鄭

1.最好用水乳液,**又不貴,如果直接用bb的話 對**不好2.水乳

3.卸妝用卸妝油就可以了 然後再用洗面奶清洗乾淨就好4.我是做韓妝的,告訴你最好用,**不貴的 真的 沒必要為了省這麼一點點錢 把**弄壞啊

3樓:

化妝水和乳液的話,建議你要麼買個乳液塗塗吧。不是說非要用,而是你洗好臉後什麼都不塗久直接上bb霜,你的臉就沒有一層保護的底妝,至少要塗個乳液,當中多一層,bb霜其實也很傷**的,所以擋掉一層也好的。化妝前的保養很重要,這樣你的**才不至於越來越差~要注意啊~

4樓:

水和乳液是屬於平常護膚用的。不是在化妝的時候找底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水是為了開啟你的**細胞,讓他喝飽水更好的吸收下面的產品,乳液是為了鎖住水分,多加一層保護啊,不過現在這個季節還是用面霜比較好一些,你的步驟我看不到,所以就用我所知道的告訴你哦

化妝水和乳液應該先用哪個?

6樓:0熊小乖

先使用化

妝水,再用乳液。

在潔面之後馬上使用化妝水,可以及時有效的補充**缺失的水分。同時,用化妝棉沾滿化妝水擦拭整個面部,這樣的做法可以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乳液的功效是保濕,乳液含有一定的油分,一般都是水和油混合的乳化劑,所以,可以為**補水保濕。之前的步驟,都需要乳液來穩定住,否則很容易就從臉上揮發了。乳液這個時候起到的作用是去汙、補充水分、補充營養。

化妝水是一種透明液態的化妝品,是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的統稱。塗抹在**的表面,用來清潔、保濕、保持肌膚的健康。

爽膚水、收斂水和柔膚水區別不是太大,爽膚水、收斂水多用於油性肌膚,適合夏天使用,柔膚水適用於中性肌膚和乾性肌膚,更適合秋冬的季節使用。化妝水在基礎護膚中起了承前啟後的作用。

乳液是一種液態霜類護膚品,因為看起來純白如牛奶,所以叫乳液。乳液具有良好的潤膚作用,也有保濕效果,特別適合乾燥的春,秋兩季使用,如果肌膚是中性,也可以冬季使用。春秋兩季使用時,除了潤膚保濕效果外,還可以隔離外界乾燥的氣候,防止肌膚水分流失過快,避免肌膚乾裂,起皮,是乾燥季節外出時必用的護膚品。

7樓:禕璇

不同牌子的使用順序有差異,但大多數牌子都是先用化妝水,再用乳液。

因為化妝水一般為透明液體,能除去**上的汙垢和油性分泌物,保持**角質層有適度水分,具有促進**的生理作用,柔軟**和防止**粗糙等功能。而乳液比化妝水的質地更厚,更適合在化妝水使用之後用。

化妝水種類較多,一般根據使用目的可分為潤膚化妝水、收斂性化妝水、柔軟性化妝水等。化妝水主要成分有精製水和乙醇、異丙醇等。

化妝水的使用方法

1、收斂型化妝水:以化妝棉輕拍來收斂毛孔

收斂性化妝水適合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痘痘肌膚。由於油脂分泌過於旺盛的原因,油性膚質的人往往會產生毛孔粗大的困擾,而毛孔粗大又容易形成汙垢導致痘痘的生長。使用化妝棉輕拍來收縮毛孔是改變毛孔粗大的很好辦法。

如果是混合型膚質,可以只在比較油膩的t字區使用收斂型化妝水,在其他較為乾燥的部分使用保濕型化妝水。

2、凝露型化妝水:直接用手塗抹

有些化妝水顯稠狀型或凝露型,這樣得化妝水直接用手塗抹會比用化妝棉擦拭更具效果。塗抹的關鍵是不要輕拍,而是像塗抹乳液那樣,使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慢慢塗抹完整個面孔,眼周等肌膚比較薄的區域,輕輕按壓就可以了。

3、保濕型化妝水:以化妝水**來吸收

保濕型化妝水是化妝水中族普遍的型別,適合所有肌膚。尤其適合長期在空調下工作的上班族、日曬等情況下的肌膚,含有透明質酸及神經醯胺的化妝水能夠深入肌膚內部鎖住細胞水分,並且滋潤角質層。保濕型化妝水的質地大都比較輕薄,因此很適合用作化妝水**來促進肌膚的吸收。

用化妝水充分浸潤棉片後,將化妝棉縱向撕成4片,分別貼在額頭、兩頰以及下巴處進行**護理。3~5分鐘即可。

4、美白型化妝水:挑選溫和的型別

美白型化妝水在一般化妝水中新增了具有美白成分,如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美白精華等,配合其他美白產品對需要美白的mm很適合。但是大部分美白產品都不夠穩定,容易被養護,很容易導致過敏現象。因此在挑選美白型化妝水時更要注意產品是否溫和以及是否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

搓揉手掌來提公升掌心溫度,用手掌覆蓋全臉,利用掌心溫度來提高產品的吸收力度。

5、清潔型化妝水:化妝棉擦拭來二次清潔

使用潔面用品往往只能清除肌膚表面的汙垢,而無法進行深層清潔。使用了潔面品也會有部分殘留在肌膚是,用因此化妝棉擦拭來二次清潔,可讓肌膚變得更乾淨。清潔型化妝水中常規都會新增去除老化角質的成分,使用時能夠帶出肌膚表面的肥厚角質,同時為角質層補充水分。

6、質地輕薄型化妝水:使用化妝棉擦拭

大部分的化妝水都需要化妝棉擦拭來讓水分匯入肌膚,把大約3ml左右化妝水倒入化妝棉,充分浸潤棉片卻又不會滴落的程度。這時候將棉片全部覆蓋在肌膚表面,但是不要輕拍,應用手指輕輕地按壓,讓化妝水充分附著在肌膚上。最後再輕輕擦拭全臉,讓化妝水滲透進肌膚。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先使用化妝水再用乳液。化妝水為**補充滋潤。乳液為**儲存水分、保濕成分、油分(鎖水、保濕)。

先使用化妝水,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按照由上到下的順序塗抹,保濕的同時讓面部恢復ph值;

如果有精華液可以先使用精華液,精華是針對性解決**問題的單品,可以幫助滲透進**和推開,能有效急救**。之後再使用乳液,取黃豆大小均勻塗抹。塗抹精華或者面霜的時候要疏通面部的淋巴系統,塗抹順序是從鼻翼兩側到耳根,再到頜骨兩側的淋巴處。

如圖。潤膚之後再為面部做按摩,疏通淋巴系統,好讓肌膚吸收。

對於乾性膚質,精華、乳液和面霜都附上都不覺得厚重油膩,也不會悶痘,那麼你大可以都使用。

9樓:女的沒心沒肺

敷完化妝水之後先塗美容液,再塗乳液。

美容液在

質感上,比化妝水黏稠,又比精華素稀薄。起到溫和地加強化妝水功能的作用,讓保養效果更明顯。 當然,有的品牌是直接將一般的化妝水起名叫「美容液」,為的是跟上這股潮流,成分根本沒有變化。

理論上說,美容液應該用在化妝水後,就好比穿毛衣前應該穿一件棉質內衣身體才會比較舒服。但世面上所謂的美容液也有一些是成分極溫和,無須先用化妝水「墊底」的。就像一些特殊面料的毛衣也可以直接穿一樣。

大致上,順序應該是這樣的: 化妝水-(美容液)-(精華素)-乳液/面霜-(匯入液)

注意:加括號的是可以省略的步驟

美容液乳液的使用順序

美容液的功能非常不一致,因此使用的程式或者方法也是各有不同。一般有三種使用方法。

方法1 潔面→美容液→爽膚水

目的:通過按摩等手法的配合,可以讓肌膚吸收後續保養品的能力大大增強。

方法2 爽膚水→美容液→乳液

目的:相當於精華素的功效,成分中含有修復或高營養功效的成分。

方法3 爽膚水→美容液→精華素

目的:作為清潔的最後一步,能活化肌膚,加強肌膚對後續產品的吸收能力。這類美容液一般英文名字是wipe-off lotion,採用棉片反覆塗抹的方式。

10樓:

先用爽膚水。

爽膚水它的作用就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洗完臉之後,使用爽膚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專家建議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混合**t區使用緊膚水,敏感**選用敏感水、修復水。

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保濕水等等都統稱為化妝水,都是用在潔面乳之後,上乳液之前的美容護膚步驟。

擴充套件資料:爽膚水正確的使用方法

一、拍打法:

1、 使用化妝棉蘸取爽膚水塗抹,補水的同時還可以起到再次清潔作用。而用雙手將化妝水「預熱」之後再塗抹在臉上,更容易滲透進肌膚,功效也會加倍。

2、用拍打的方式,將爽膚水塗在臉上。

3、充分拍打臉部各個部位,幫助對爽膚水的吸收。

二、 擦拭法:

1、將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並使其充分吸收。

2、由內向外順著肌膚的紋理擦拭,這樣才不會過分拉扯肌膚細紋的出現。

3、額頭與鼻子部位油脂分泌較多,可以適當延長測試時間。

11樓:大愛詩爽

1、要先使用化妝水,化妝水是第二次清潔**,同時有補水收縮毛孔的功效,而且能幫助**更好地吸收乳液。

2、用化妝棉沾大概一元隱蔽大小的爽膚水,然後均勻塗抹面部,抹完後,可以看到化妝棉把你臉上洗面奶沒有洗掉的髒髒的東西帶下來了。

3、如果有精華液的話,可以用完化妝水之後,用精華液,最後用乳液,起到保濕鎖水的作用。

12樓:北海道的離殤

先用水再用乳液!

你是混合偏乾的膚質吧!

用些補水比較好的護膚品!

用完水和乳液再塗點保濕霜應該不會很幹啦!

除非那個產品不好!

(最好的就是蛇油膏啦!哈哈哈哈!我過敏就是用這個)我的膚質和你一樣的!

用了水、乳液、保濕霜一天不會很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洗乾淨,然後是使用化妝水,再用乳液

切記喲,化妝水不要直接使用在臉上,那樣一點用都沒有

應在化妝棉上到出一元硬幣大小的化妝水,再用化妝棉擦在臉上,要逆毛孔喲,這樣可以擦去臉上的角質和死皮

14樓:麻瓜小悅

先用化妝水,多拍一會,然後在用乳液,如果**幹,可以在他們中間用精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水後乳液,一般用完水後讓水盡量吸收1分鐘左右,再使用乳液。

乳液一定要在用過化妝水後才能用嗎?可以直接用嗎?

16樓:悠悠哇咔咔

一般來說基礎護膚的步驟是:潔面→爽膚水→眼霜→精華→乳液→面霜

第一步:清潔。首先清潔時相當重要的護膚步驟,是早晚都要有的。

選擇乙隻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一般我們都用洗面奶,擠出兩到三厘公尺長度,加些微的水,在手上輕揉起泡,然後把泡沫塗抹到面部打圈,按摩3分鐘左右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第二部:爽膚水。首先還是選擇適合的爽膚水,對於夏天來說,我們一般都選擇清爽無油型的,對於秋冬來說就選擇稍微滋潤些的。

我們可以把爽膚水倒入化妝棉上,在用化妝棉在面部輕輕擦拭以吸收。或者五指併攏,將爽膚水倒在手指前端,輕拍面部吸收。

第三步:眼霜。眼霜是乙個比較容易忽略的步驟,一般用在水之後。

根據肌膚年齡,選擇適合的眼霜,對於20出頭的姑娘我們可以選擇清爽保濕型的,25歲左右我們就要選擇抗衰功效型的了。中指和無名指蘸取適量的眼霜,從眼頭開始向眼尾提拉按摩!

第四步:精華液。精華液一般和眼霜一樣用在水之後,精華液的用量一般會少一些,蘸取黃豆顆粒般的大小,輕輕按摩塗抹在面部即可。

第五步:乳液。乳液用在精華之後,會對**有一層保濕鎖水的功效,乳液的用量大約是精華的2倍,倒在手指前端,或者是虎口處,輕輕在**按摩以致吸收。

第六步:霜。霜一般用在乳液之後,是所有護膚品中質地最厚實的,有鎖定以上護膚品功效的作用。

根據個人膚質而定,有選擇的使用,比如對於夏季油性**就可以不選擇霜使用。蘸取適量霜,輕柔面部以致吸收。

對於護膚來說,產品的使用更為重要,也就是不僅要明白怎麼用,更要明白用什麼。了解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以上是護膚的日常步驟,另外還有周護理,如**,去角質,去黑頭等等。

不一定每日完全每個步驟走下來,根據膚質和季節不一樣,需要做一些調整。

一般來說,晚上的護膚步驟也一樣,但是霜有時也可以單單放在晚上。

護膚的最後一步防曬和隔離也要注意!

爽膚水怎麼用?一定要用化妝棉嗎,塗爽膚水一定要用化妝棉嗎?

肖起雲閭丁 爽膚水的話可以倒在手心,用手心溫度搓開後拍打在臉上,如果是滋潤度較高的爽膚水可以再進行按壓幫助吸收。還有一種就是用爽膚水把化妝棉浸濕後,敷在t區臉頰額頭下巴,做個簡易的保濕水膜可以在妝前敷和保養前敷會很滋潤的,等待10分鐘後以擦拭的方式取下,這樣同時溫和的去了角質。用了針對性的護膚品 如...

為什麼出門要化妝 你出門一定要化妝嗎?

女生出門不一定化妝,化妝根據女生的心情,去的場所等。化妝,亦可以叫化裝。是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體的面部 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 描畫 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化視覺感受的目的。化妝,能表現出人物獨有自然美 能改善人物原有的 形 色 質 ...

水乳和爽膚水是一樣的嗎,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

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化妝水和爽膚水的區別? 君子陶陶 的區別 1 種類不同 化妝水種類繁多,包括爽膚水 柔膚水 緊膚水 精華水和活泉水,爽膚水和柔膚水都是屬於化妝水的一種。2 作用不同 每種化妝水的用法和功能都不盡相同。爽膚水是最常見的化妝水之一,它的主要功能在於保溼,並且可以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