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服裝設計都需要哪些知識書籍以及材料

時間 2022-01-13 21:15:10

1樓:

本人帶服裝設計專業畢業班。

給你幾點建議:

1、實在非得想自學不可,那就先買一本類似《上海服裝裁減新編》的裁減書,以前定價1.9元,現在不知道了。再買一本關於基礎素描的書(內容是如何畫幾何體的就可以)

2、「學會理論之後」再需要工具太遲了,那樣的話如果按照我對「學會」的理解,可能你這輩子都不需要那些工具了。

3、建議你在實踐中學習理論,下面給你開個必要的工具清單,這些就夠你用的了:

a、中速平車(就是工業縫紉機)1臺

b、12寸裁剪1把

c、100cm的直尺、50cm的直尺各1把,還有曲線尺、錐子、牙剪、滾線輪等小工具

(你去縫紉機配件門市部可以一次買齊)

還有鉛筆劃粉、紙板等零碎可以邊用邊買,都是很便宜的。

以上物件兩千元足夠了,學習初始不要譁眾取寵,實用最好!

不過如果能找個裁縫店做學徒,再在家裡看書實踐進步最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服裝設計畢業,

給你介紹一些書

具體的有

服裝設計基礎 袁仄

服裝外貿學

服裝市場營銷

服裝社會心理學

服裝專業外語(英,日)

服裝畫技法

服裝圖案

服裝構成學

服裝cad

服裝色彩學

服裝工藝學

立體剪裁

服裝企業生產與管理

中國服裝史,西方服裝史

服裝機械原理

服飾美學

服裝材料學

服裝環境學

服裝衛生學

工業製版服裝qr快速反應

服裝品質管理學

時裝表演與策劃

流行**

首先是美術基礎,比如說刻畫人體,水彩素描等等,建議你買上海服飾,那上面的服裝都挺漂亮的;

其次你得會畫服裝的結構,就是製圖;你需要買些制圖書,比如青島服裝等等;最後你得會製作就是工藝,也有專賣服裝工藝的書,你可以去書店看看。

祝你成功!

自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書籍,初學者

3樓:檀香透窗櫺

鄭淑玲《服裝設計基礎事典》

《服裝設計基礎事典》是第一本將打版流程完全拆解的基礎教學書。既是製衣新手必備的入門教材,也是晉公升專業裁縫師的通用寶典。

2.劉建平《服裝裁剪與縫紉輕鬆入門》

《服裝裁剪與縫紉輕鬆入門》內容通俗易懂,**對照,每乙個款式的 學習均是從零起步,讓沒有基礎的同學能夠通過自學就能初步掌握服裝裁剪和縫紉技術。同時,這本書也是許多地方,服裝裁剪縫紉技能教學、服裝業務員學習服裝技術的教材,實用性很強。

3.瑪卡雷娜.聖.馬丁《如何成為服裝設計師》

本書特點就是通俗易懂,**並茂。主要是從服裝的歷史、產品開發、推廣五方面進行講解,為讀者展示了從設計靈感到作品完成,再到銷售推廣的整個流程。

4.李當岐 《服裝學概論》

這本書是大專院校服裝設計專業的教科書,全面系統地介紹了概念、起源構成再到人體、審美這些。本書為深入學習其他服裝專業課程起到鋪墊、啟發和引導作用。

5.傑·卡爾德林《形式·適合·時尚》

這本書可以被看作是時尚界新人的啟蒙讀物。深入簡出的講解了從設計的開始到銷售的每乙個流程,以及各個流程的關鍵點,到現在也會經常翻看。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服裝裁剪與縫紉輕鬆入門》,內容通俗易懂,**對照,每乙個款式學習都可以從0開始,特別適合沒有基礎的同學,看完這本書就可以掌握基本的服裝裁剪和縫紉技術了。

2、《縫紉基礎的基礎》,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基礎的設計,但別忽略基礎,往往基礎因素決定了作品,本書介紹了衣服各式細節的不同處理方法。

3、《圖案p配色經典》,通過科學的色彩依據和不同風格的圖案,讓我們直接感受理想的配色所帶來的便捷,感受設計帶來的快樂。

4、《服裝畫技法》是中國美術學院出版社2023年09月出版的關於服裝畫技法的圖書。服裝畫是隨著服裝業的興起、發展而形成的繪畫形式之一。服裝繪畫是服裝業的一種輔助形式,又是一門獨特的視覺藝術形式。

5、《服裝款式設計》本書以服裝設計四大構成要素為基礎.結合各風格成衣品牌的案例分析,講服裝系列設計和成衣設計的方法。不以學科為系統,而以工作崗位對知識點的需求來構建,側重於設計方法的闡述.理論闡述為輔。強化實用性,緊密結合實際.力圖實現實踐技能與理論知識的整合。

5樓:承諾似水年華

服裝設計初學者自學需要什麼書籍?

《服裝學概論》,反覆看。這本書知識量異常之大,書內插圖略顯粗糙,而且以文字居多,十分枯燥乏味。本人在大學期間仍然未能將此書完全吃透。

建議在看這本書的時候能夠找到相關**進行對比,這樣更好理解。不要覺得這些東西很公式化很淺顯。前期把格局劃分好,有利於在後期大量資訊攝入時迅速整理分類,在設計過程中進行資訊輸出時才能得心應手。

《藝術何為》,這本書是從藝術角度來解析幫助大家理解抽象的藝術,理解藝術給人們生活的作用等,不是一本設計之書,但不妨看看多理解什麼是藝術,多角度、多層次去理解。

《縫紉基礎的基礎》,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基礎的設計,但別忽略基礎,往往基礎因素決定了作品,本書介紹了衣服各式細節的不同處理方法。

《圖案p配色經典》,通過科學的色彩依據和不同風格的圖案,讓我們直接感受理想的配色所帶來的便捷,感受設計帶來的快樂。

《如何成為服裝設計師》,剛剛入門的朋友,這本書值得一看,本書特點就是通俗易懂,**並茂。主要是從服裝的歷史、產品開發、推廣五方面進行講解,為讀者展示了從設計靈感到作品完成,再到銷售推廣的整個流程。

《服裝裁剪與縫紉輕鬆入門》,內容通俗易懂,**對照,每乙個款式學習都可以從0開始,特別適合沒有基礎的同學,看完這本書就可以掌握基本的服裝裁剪和縫紉技術了。

《形式·適合·時尚》,這本書可以被看作是時尚界新人的啟蒙讀物。深入簡出的講解了從設計的開始到銷售的每乙個流程,以及各個流程的關鍵點,到現在也會經常翻看。

6樓:enjoy蘰踄繧鍴

1、首先建議看《服裝畫技法》了解人體結構以及最重要的——學會畫款式圖。

一般設計師接觸到的是服裝效果圖和服裝款式圖這兩種。

2、《服裝色彩》介紹日常服裝搭配中的色彩原理。

3、《服裝材料》最為設計師知識模組最重要的環節,需要大量的實踐經驗累積,了解面料的能與不能。輔料在國內是比較忽視的乙個環節,事實上輔料是一件衣服的支架,同等重要。國內服裝也不太注重這些。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服裝輔料大全》這本書。邊看的同時最好到面輔料市場找到相應材料真實感受,最佳的方式是接著去成衣市場進行大量的接觸與分析——這裡的成衣市場是指品牌及名品市場,批發市場可以忽略。

4、服裝設計。設計類的書目很多,就不介紹了,書都大同小異,只能學學基本概念。在此理論基礎上,最好的方法是邊看邊畫。

7樓:斌哥說服裝生意經

服裝設計學概論 [馮利著]、

服裝創意設計 [陳瑩,丁瑛,王曉娟編著]、服裝設計基礎 [徐亞平,吳敬,崔榮榮編著]、實用服裝書系:服裝設計指南、

服裝設計基礎 第二版 [錢曉農,張弘弢主編]、服裝設計實務 [何智明編著] 、

服裝設計元素。

想要電子版的,就給點分,最佳答案吧!

8樓:闕香卉段江

第一、你先學習一下《**紙樣原理與技巧》吧,這個是服裝設計的基礎;一般大學教程都會先學**再學**的。

第二、有一定的服裝效果圖技巧,能手繪或電腦繪製,從最簡單學起,可以去臨摹一些作品來提高自己。

第三、《服裝美學》、《服裝心理學》、《服裝材料學》、《服裝搭配學》等等

第四、學習服裝cad,ps,cd

第五,學習《**紙樣設計與原理》,從基礎學起。

9樓:寶蘭連邦

由服裝設計可以到網上去買。服裝設計初學者的版本。

10樓:張某某

學服裝設計乙個人的興趣很重要,興趣會讓你堅持,這個科目說它簡單它也很不簡單,需要多閱讀時尚雜誌,很多靈感的**都是日常的累積,真正天馬行空的很少

我這有ti零基礎學服裝設計的相關課程與書籍資料,來拿v:y181826y(記得備註需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想純粹拿文憑還是想學了之後從事相應的服裝設計的工作,如果是純粹拿文憑自學當然可以。因為學歷制的學校都是達到國家統一要求上的科目就能拿到相應的學歷證書,都是一些理論學習為主,所以在**上都是差不多,都是每個科目拿到60分就可以順利拿到學歷證書,但是如果對於企業來說,學歷並不代表能力。所以如要想從事相應的服裝設計的工作,一般不建議自學,服裝設計工作當中並不是畫畫圖就可以的。

很多朋友在對服裝設計這個概念的時候都是存在一些誤解,都認為服裝設計很神秘,是需要天分是高學歷的人才能做的,跟那些所謂的畫畫基礎、天份什麼的,根本不是直接的關係,其中就具代表性的就是結構與工藝,如果這兩關能過得了用人單位的關的話,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對於一般設計師而言,能在生產過程中掌控所有的細節,這已很不錯,至於說什麼引領潮流什麼的,那不是一天兩天或者去讀什麼高學歷就能達到的,服裝**於生活,所以要達到頂級的設計要求,要有豐富的生活閱歷,感悟等等,並不是埋頭苦幹光讀書拿個學歷就能達到的。現在就就業而言,很多廠家願意去招乙個有實際能力的哪怕是低學歷的人,也不願意去招乙個光有文憑但只會紙上談兵的人,因為很多廠家的老闆或者負責人都是從第一線走出來的,他們非常清楚,只要或者必須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才能招而不是只看本本。

小貼士:作為實用參考工具書,你可以看看高鴻的《服裝結構設計及其應用》,139元,是一本比較專業實用的服裝工具參考書,比那些幾十元一本的理論書要實用得多。小知識:

服裝設計包括創意設計,結構設計以及工藝設計,服裝結構設計是服裝設計的核心技部分,是創意設計與工藝設計的橋梁。服裝結構設計也俗稱服裝打版或服裝紙樣,也有些地方叫服裝製版。

自學服裝設計需要哪些教材

12樓:cmyyy營業員

1、首先建議看《服裝畫技法》了解人體結構以及最重要的——學會畫款式圖。

一般設計師接觸到的是服裝效果圖和服裝款式圖這兩種。

2、《服裝色彩》介紹日常服裝搭配中的色彩原理。

3、《服裝材料》最為設計師知識模組最重要的環節,需要大量的實踐經驗累積,了解面料的能與不能。《服裝學概論》這本書裡其實這一部分也有詳細介紹,在此不多贅述。唯一要補充的一點是輔料在國內是比較忽視的乙個環節,事實上輔料是一件衣服的支架,同等重要。

國內服裝也不太注重這些。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服裝輔料大全》這本書。邊看的同時最好到面輔料市場找到相應材料真實感受,最佳的方式是接著去成衣市場進行大量的接觸與分析——這裡的成衣市場是指品牌及名品市場,批發市場可以忽略。

4、服裝設計。設計類的書目很多,就不介紹了,書都大同小異,只能學學基本概念。前文提到的《服裝學概論》這本書裡包括了服裝設計的基本方法。在此理論基礎上,最好的方法是邊看邊畫。

自學服裝設計需要多久,學服裝設計要多久時間才會?

說簡單也不簡單,買本關於服裝設計講解衣服尺寸各方面怎麼裁剪的資料。然後,這個需要練手,多練練也就差不多了,熟能生巧。我是學這個專業的,但是實在是覺得老師教的還不如自己買本書去看,書上步驟再清晰不過了,你自己學學,做一做,差不多了 還可以去裁縫店當學徒。這是基礎。服裝設計還有一點重要的就是你要能把自己...

女生學服裝設計要多久?自學服裝設計需要多久?

學過繪畫的或者從業過服裝工作利用空餘時間自學技能是目前所有行業中都比較常見的現象,自學十分考驗個人的能力,有基礎自然學起來要輕鬆一些,而具體需要多久的時間量個人的水平,沒有乙個確切的時間。不過我知道由專業的老師教學的話,零基礎學完所有的技能需要11個月,有基礎的要9個月的時間。其實學任何東西都要看你...

學服裝設計需要學那些知識,學服裝設計需要學那些知識?

服裝的形成是審美與實用共生並存 相伴相生相互發展的。如何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需要具備些什麼?我們且來分析分析 設計大師們都是這樣一步一步走出來的!1.色彩搭配 對於一名服裝設計師,色彩搭配是一定要過關的,視覺上的色彩搭配一定要讓人看著舒服,懂得色彩搭配的合理美觀性,這一塊要學好並且要要有獨特的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