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需要學那些知識,學服裝設計需要學那些知識?

時間 2021-10-20 13:01: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的形成是審美與實用共生並存、相伴相生相互發展的。如何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需要具備些什麼?我們且來分析分析!設計大師們都是這樣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1.色彩搭配

對於一名服裝設計師,色彩搭配是一定要過關的,視覺上的色彩搭配一定要讓人看著舒服,懂得色彩搭配的合理美觀性,這一塊要學好並且要要有獨特的審美觀,這樣才能夠設計出優秀的服裝。

2.市場洞察力

對於服裝設計的發展方向,內心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數,敏銳的市場洞察力就是要時刻緊跟時代的潮流,把我們的五官與感知能力用起來,用眼睛去看,耳朵去聽,嘴巴去說,用心去體會,發現當下最流行的服裝設計元素,以及能夠被當下群眾認可喜愛的服裝款式,進而自己不斷設計完善,這樣慢慢才能成為被認可的服裝設計師

3.設計理念

能夠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那麼離不開新穎的設計理念,這就需要在平時的生活中,不斷地開闊思維,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從中就可以發現更多的靈感,靈感很重要,這是服裝設計師設計理念的由來,新穎、時尚才是成功的關鍵。

如果你想學習服裝設計可以加裙開始是七七八,中間是六零零,末尾是三九六,按照順序組合即可,每天直播分享服裝設計乾貨,可以學習和交流,也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

4.繪圖

每個服裝設計師一定要學的就是繪圖,因為一款服裝的誕生,肯定尤其獨特的曲線或者圖案,服裝設計師要不斷的努力修改,完善,將繪圖的能力做好,這樣才可以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

5.思維

打破思維,大膽嘗試,我覺得這是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必須具有的特點,思維很重要,如果總是默守陳規,沒有創新,那麼是不適合做服裝設計師的,這就需要有大膽嘗試的精神,嘗試就可能會成功。

6.審美

審美觀非常的重要,這一點建議學服裝設計的朋友們多去看看別人的設計成果,從中可以學到很多,要形成自己獨特的審美觀,只有美的設計,才會吸引更多的群眾願意認可你的

設計理念

只是做為一名設計師,做到以上幾點就可以了,但是,想要做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只有畫畫與自認為的想象力還是不夠的,一名優秀的設計師應當是需要考慮到:市場,面料,設計,繪畫,製版,裁剪,工藝,甚至到後面的儲存,銷售與維護這樣一整個流程,才能算是完成整個的設計。

所以,必須還得知道一些服裝裁剪製作的基本知識,因為這樣你才能設計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服裝,否則只能紙上談兵。

2樓: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

專業基礎課

設計素描 設計色彩 速寫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圖形創意設計服裝效果圖表現技法(1) 服裝效果圖表現技法(2)專業主幹課

女裙裝、褲裝結構設計 女裙裝、褲裝工藝 服裝工藝基礎理論服裝設計學(1) 服裝設計學(2) 服裝製版基礎理論女襯衣、連衣裙結構設計 女襯衣、連衣裙工藝 服裝材料學 女西裝結構設計 女西裝工藝 服裝cad (1) 服裝cad (2) 女大衣結構設計 女大衣工藝 服裝立體裁剪 禮服結構設計 禮服及特殊面料工藝 服裝工業製版

專業系列課

服裝圖案設計 photoshop 童裝結構設計 **結構設計民族服飾與創意設計 蠟染、紮染技法 刺繡和繩編技法設計與創意訓練 中西方服裝史 服裝營銷心理學 服飾品設計 時裝陳列設計 品牌策劃 服裝專業英語 畢業設計與** 畢業實習

3樓:璐璐有吧

美術 平面軟體 製版 工藝

要學服裝設計需要看哪些書

4樓:16連

我就是學服裝設計的,江西服裝學院的

我的書全給你列出來吧,《服裝結構設計》《服裝款式設計》《服裝色彩設計》《服裝工藝學》《人體素描》《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基礎圖案》《中外服裝史》《服裝材料》《服裝cad》《服裝紙樣放縮》《服裝市場與營銷》 重要的就在這了,什麼大學語文、毛鄧

三、法律基礎之類的如果是你不是在專業院校學習的話一般不需要這個!《服裝結構》是重中之重!

5樓:合肥古月辰化妝學校

服裝結構設計》《服裝款式設計》《服裝色彩設計》《服裝工藝學》《人體素描》《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基礎圖案》《中外服裝史》《服裝材料》《服裝cad》

6樓:庫爾莉

我建議你看《芭比典藏寫真集1》和《芭比典藏寫真集2》,別說幼稚,裡面都是著名的國際服裝設計大師的設計,我看了1部,覺得不錯,但裡面只有衣服成品和點評,沒有教學方法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有點美術基礎.然後是服裝結構設計 服裝工藝學 服裝材料學 中外服裝史(忽悠人必讀),要是不會軟體去看看ai或者cd的教程,當然不看手繪也可以....

服裝設計需要掌握那些基本常識

8樓:東郭蘭蕙厲吟

服裝設計主要牽涉到美術基本原理和美學專業。

服裝設計的話就和美術與美學想通。這些有專門的書籍資料,不是三言兩語能解釋清楚的。

9樓:啃香腸啊

做服裝設計,有想法是乙個,能夠抓住市場的需求是乙個,同時要有服裝結構的基礎,如果你設計出的服裝只能是在t臺走秀或者是需要極其複雜的工藝才能完成的話,在商業價值上就是失敗的。服裝cad也是要掌握的,你用其他的設計軟體畫圖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做結構的話,現在的服裝廠基本上都是cad,有好幾種,但是大同小異,像力克、富怡、智尊寶紡什麼的,自己弄這些如按揭的話是要錢的,所以找一些設計類的培訓班,如果不是想速成的話你可以去專門的設計院校學一學。關心一下四大發布會的資訊,留意一下現在店鋪裡的款式,提公升一下自己的時尚敏銳度……

10樓:123兔籠

ps cad之列的 恩主要的是想法 不是軟體 軟體可以學 但是想法是沒法複製的 你可以多看發布會雜誌 關注流行趨勢 有專門的服裝短期培訓機構 我是學服裝設計的 大三了 軟體學的不多 手繪為主

我想自學服裝設計該從何學起呢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有紮實的 裁縫技巧;

2、設計理念比較的獨特

3、有自己的品味

版4、對未來的流行趨勢

權有很好的把握

5、多學習 從前輩** 從生活中

1、首先建議看《服裝畫技法》了解人體結構以及最重要的——學會畫款式圖。

一般設計師接觸到的是服裝效果圖和服裝款式圖這兩種。

2、《服裝色彩》介紹日常服裝搭配中的色彩原理。

3、《服裝材料》最為設計師知識模組最重要的環節,需要大量的實踐經驗累積,了解面料的能與不能。輔料在國內是比較忽視的乙個環節,事實上輔料是一件衣服的支架,同等重要。國內服裝也不太注重這些。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服裝輔料大全》這本書。邊看的同時最好到面輔料市場找到相應材料真實感受,最佳的方式是接著去成衣市場進行大量的接觸與分析——這裡的成衣市場是指品牌及名品市場,批發市場可以忽略。

4、服裝設計。設計類的書目很多,就不介紹了,書都大同小異,只能學學基本概念。在此理論基礎上,最好的方法是邊看邊畫。

12樓:hao大森

先學bai習服裝

歷史、最基本的服裝結構

du等服裝基礎知識zhi,以便增dao加對服裝的發展、演變和款版式、結構權等服裝基礎知識的了解,同時培養服裝設計的感覺。

資訊時代,人類的文化傳播方式與以前相比有了很大變化,嚴格的行業之間的界限正在淡化。服裝設計師的想象力迅速衝破意識形態的禁錮,以千姿百態的形式釋放出來。

新奇的、詭譎的、抽象的視覺形象,極端的色彩出現在令人詫異的對比中,於是不得不開始調整我們的眼睛以適應新的風景。

服裝藝術顯示出來的形式越來越多,有時還比較玄奧。怎樣看待服裝藝術、領略並感受服裝本身的語言,成為今天網路時代「注意力」經濟中的「眼球之戰」。

服裝設計既要有很強的審美觀,和價值觀,既然設計出來的衣服是要在生活中穿的,既要美觀時尚,又要低調優雅,使服裝永遠不會落後,所以乙個設計師在設計服裝的過程中要忘掉自己是自己,而是在設計你所想表達的思想。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a 培養對服

bai裝的感覺,可du

以通過看發布會,看流行zhi趨勢dao報告,看專業的時尚雜內志等b 學習服裝容基礎知識,服裝史,服裝設計史,了解服裝結構,了解人體等c 深入學習服裝專業知識,包括平面的,服裝效果圖(服裝造型),服裝製版(服裝結構,如何實現設計出來的造型);立體的,立體裁剪,此外還需要懂得服裝工藝知識,需要多動手,多練習。

服裝設計比較受阻的地方就是只看書效果不大,一定要動手,最好有人給你講。尤其是最重要的服裝製版和立體裁剪,可以找外面的培訓機構學一學,自學能力強的也可以上網路課程比較系統全面的可以找uof服裝學院。另外效果圖比較簡單,把自己的想法在紙上表現出來,不需要很強的繪畫功底,主要是個人風格。

最後就是,服裝設計不僅僅是畫圖而已,一定要有紮實的工藝基礎和實踐經驗。目前世界上頂級的設計師,一剪刀下來的都是幾十年的手藝。有時候在製作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靈感,在和面料接觸的過程中也會產生新的想法,乙個設計到最後的成品是乙個設計師對於整個服裝系統的想法融會貫通。

14樓:tian上流雲

那就示著給自己

bai做衣裳吧!把du自己的審美觀,融zhi入作品

中去。dao體現出自己的風格。跟內別人的設計成品去對照容,找出不足,而改進,記住,是改進而不是跟進,確定了自己的設計方向,設計的理念,你才能夠成功。

說你,你要最先學會給自己,設計衣服,

15樓:二社46號

先學習藝用人體解剖,最起碼你得了解人體各部位肌肉骨骼的變化,然後學習手繪,素描,速寫,再學習相應的色彩跟立體構成。服裝設計師並不需要掌握縫紉技術,重在創意。我就是學設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就是個務虛扯淡的專業

17樓:

要學會用電腦繪圖,現在用筆真的很少很少了

服裝設計師最需要什麼?和學習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師專業

1.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是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之一-----只有具備了良好的繪畫基礎才能通過設計的造型表現能力以繪畫的形式準確地表達設計師的創作理念。

2.要掌握和運用計算機的繪圖軟體在服裝設計和面料、圖案設計中,也是日常設計工作中的需要.拓寬你的設計表現方式、更好的表達你的設計作品。

3.一定要時刻的提醒自己為什麼做這件事。做這件事情有什麼意義。-----很多新出來的設計師的通病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4.設計師的工作更多時候要緊盯市場變化、不斷研究和**市場流行,準確地把握公司品牌的定位和風格

5.要經常的與同行業的工作者交流和學習了解行業情況,分析行業概況。-----這樣你的設計產品時會考慮公司概況,才能更符合本廠的利益。

6.要能快速清晰的描述出自己的作品的特點和設計理念。------包括很多老設計師都會犯這樣的錯誤,不知道自己的設計理念是什麼!單純為了適應消費人群這樣很失敗,只會別牽著鼻子走。

7.要學會分析和創造流行。----設計師就是要走在別人的前面,要試著去分析流行趨勢這樣才能輔助自己去創造一些新鮮的東西。

8.要記住你是為公司創造利益,要在滿足公司要求的基礎上加入自己的東西。-----這樣才能不斷的摸索和**,最終形成自己獨樹一幟而又符合市場的設計作品。

9.在設計每個作品的時候都要時刻想著這件作品的「3w」屬性。-----who 什麼人穿?

when 什麼時候穿?where 什麼場合穿?大部分設計知道這項,但大部分都不會去考慮或是考慮的很片面。

10.不斷的吸收新鮮知識和總結工作經驗。-----乙個好的服裝設計師是要不斷進步的,人們的審美在進步設計師的審美更要高於別人,只有不斷的吸收新鮮的支援和總結工作經驗來提高自己和壯大自己。

學服裝設計要具備什麼條件,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條件?

鳳聽春 我覺得也是啊 競爭力太強了 東華現在很多學長學姐出來都不是做自己本職工作了 很多都走向企業管理或其他專業的工作 我覺得學服裝還是接觸點管理之類的好 以後發展路還是比較好一點 除非你打算好真的想做服裝設計師要知道這需要很大的本錢的 包括物質和自己的本錢 當然了 當務之急是資金 大公司裡做設計師...

零基礎學服裝設計多少錢,學服裝設計需要學多久啊?學費大概是多少?

浙江聖瑪丁服裝學校 目前大多數人學習服裝設計都是從來沒有接觸過這個行業的,在大家零基礎的狀況下如何才能夠學到這些專業的技能呢?那麼毫無疑問的說肯定是接受正規專業的培訓啦。所以找一家服裝設計培訓學校學習需要多少錢呢?就讓學過的人來告訴大家吧。學習服裝設計所需要的費用是與很多因素有關的,可能大家沒有接觸...

學服裝設計培訓大約需要多少錢,學服裝設計需要學多久啊?學費大概是多少?

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學服裝設計費用多少取決於該機構或者學校的教學內容,師資以及給到學校的資源和機會。一般來說,教學 的正規一些的學校,教學內容覆蓋了工藝 手工打版 電腦打版 3d服裝技術 時裝畫 款式圖 面輔料研究 單款設計 系列款設計 實戰開發等課程全面一些的,都在2萬以上 小工作室或者師傅帶徒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