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畫服裝設計手繪圖,學習服裝設計應該學那些手繪?

時間 2021-07-21 01:59:47

1樓:烤鹽芝士

服裝設計師在手繪服裝設計圖時,表現的方法並不一定,有的畫得很精緻,或像真人一樣,有的畫手繪服裝設計圖時很省略簡單,必須要配合其使用目的與使用場合來決定如何作畫,雖然畫法可以自由,但仍要以傳達衣服款式為目的,所以要受到某種程度的約束。

但是,無論是畫欣賞性的服裝畫,還是畫實用的手繪服裝設計圖,都必須具有紮實的美術基本功:嚴格的素描、速寫和默寫訓練,以及各種技法的掌握,這些都是獲得基本功的必要手段。從事服裝設計工作必須熟練地掌握手繪服裝設計圖的畫法,因為手繪服裝設計圖畫是表現服裝設計意念的必需手段。

手繪服裝設計圖應該比服裝本身、比著裝模特更具典型,更能反映服裝的風格、魅力與特徵,因此更加充滿生命力。好的手繪服裝設計圖能把服裝美的精髓、美的靈魂表現出來。當今國外服裝畫藝術大師的作品風格多樣、形式新穎、藝術水平高,已具有獨特的欣賞價值。

2樓:召鴻禎

服裝設計的發展當然有前途了,任何乙個東西做好了都有前途,何況服裝設計,這個我可以肯定回答,有前途。

手繪:入門就是你有兩方面的基礎就可以了。1你會一定的設計,這個要發揮你的想象力。

2一定的線條基礎,既然是手繪我想不算太需要素描,那好像太專業了,有線條的基礎,使畫面生動,簡單明瞭就可以了。

材料推薦你用丙烯,現在衣服上的手繪都用這個,容易掌握,而且不易脫落。

方法我想就是運用丙烯的方法了吧,買丙烯專用的稀釋液就可以了,上面有說明。

(本人專門學這個的,說這個只是提高一下自己的語言可信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樓下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素描基礎了就可以了。先隨便找個服裝雜誌,翻開找個擺pose的模特,自己覺得不錯的。用素描的方法繪製。

只要全身的。畫到100%相似那更好。練好這個是為了熟練畫模特,身材比例。

和服裝布料披在人體上之後產生的紋理。這樣有助於以後的創作。

前途方面。

如果你還沒考大學。是個高中生或中學生,那要看你的潛力。畫畫和服裝是兩碼事,為什麼有些人當畫家,而有些人當服裝設計師。

你要有充分的創作才能和合作精神。繪畫能自己搞定。服裝需要設計,版型和裁剪。

還有樣品師,一起合作完成。如果性格另類,起碼在中國很難混。最好再去國外研修。

你現在就可以去服裝培訓班培訓1個月。那裡有很多都是來自基層的,比如***工廠的裁剪,樣品,你可以去那裡體驗,學習服裝。你覺得自己適合就學下去。

不適合就別學。服裝設計師需求量不多。板型師的需求量比較多。

當然你學板型你也要一定的頭腦,反映要快,而且eq要高,才能修改出適合身材的衣服來。

這裡面內容就包括電腦cad製版,工廠裡面都使用的軟體。還有裁剪縫製,打板扒板。

其次,你如果是一般中學的高中生那你考了大學學服裝設計,那裡是有很多人競爭的。比如職高上來的,他們就學了2,3年的服裝了,你想一想,服裝是經驗活。

下了工廠什麼都一樣,不要看電視劇集裡的,要貼和實際才是。

很少的人在做別人都羨慕盼望做的事情,如果你是那其中的乙個,那我恭喜你,如果不是,就改變方向,計畫人生。不要擠很多人擠的門檻。

沒考上高中的話,我現在看來最好的路應該是先去學 語言 3年或2年的中專,管的松,而且貼社會。

讀完了再去服裝培訓學校學1年,基本可以去中小型外企當**部人員了。

設計師都沒這瀟灑。

路2,去讀大專連讀,初中畢業讀5年出來直接是大專,專業報國際**。(語言差不多了還會**)

學完了,讀服裝培訓班,只要去了解一下服裝的產生,自己親自動手,打打板。

再去應聘,也很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咦你怎麼跟我同學一樣類?

不會你就是zrr(名字的拼音0.0)吧?

那就太巧了!

要畫服裝設計

網上搜得到的

先從臨摹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厭恨對我的牽掛你留戀這牽掛

或許你正擁有我前日的坐姿——

我寫詩假如 過盡千帆之後

而你滔滔不絕,還說起了來世

世界很美好,也很無恥;生活很豐富,也很卑鄙。

如果我愛了這個人

一旁的房屋和人群

螞蟻都在我腳旁

又讓人心疼。啟示

6樓:小良晨

《服裝畫教程》龐綺著。非常非常好。我是學服裝設計的,用過。現在國內好的服裝設計師缺乏。

7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畫線搞,上色(最好用些技法),處理背景(也可先處理)主題,設計說明

學習服裝設計應該學那些手繪?

8樓:雙子近在咫尺

1、如果是自學,首先去買本人體素描之類的書,從學習畫人體開始熟悉人體,不管是女人體,男人體,兒童體以及人體的各種基本姿勢都要畫熟練。

2、學習了人體畫後就學習基本的色彩關係,建議買一本色彩基礎的書籍,對色彩進行學習和熟悉。比如《色彩構成》。

3、開始學習一些服裝專業的知識,從畫款式圖開始,比如《服裝學概述》、《服飾圖案》。

4、經過上述學習,基本掌握了人體、色彩、款式,下面進行人體著衣的效果圖學習。也就是在人體上畫衣服。現在可以不需要什麼指導類書籍了,按照書上或者雜誌上的服裝穿在人體上,慢慢熟悉最後自己設計款式進行聯絡。

5、推薦〈經典美國時裝畫技法〉基礎篇和提高篇兩本,按照上面的課程進行練習,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熟練地繪畫時裝畫。

6、學習一些製版方面的內容,確保自己知道自己設計的服裝的工藝。例如〈文化服裝講座〉系列。

下面推薦部分比較有用的書籍:

餘強著 服裝設計概論 第一版 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2002.1

龐琦著 服裝色彩 第一版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2001.9

徐雯著 服飾圖案基礎 第一版 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 2002.6

李麗婷著 色彩構成 第一版 湖北美術出版社 2001.10

蘇石民 包昌法 李青著 服裝結構設計 第一版 中國紡織出版社 2003.3

朱秀麗 鮑衛青著 服裝製作工藝 第一版 中國紡織出版社 2003.3

9樓:4白色風鈴

素描速寫工具很簡單 鉛筆(多備點,hb,2b,4b,6b什麼的都買點,千萬別用自動鉛筆!!)橡皮(1個普通寫字用的橡皮和1個可塑橡皮,普通橡皮最好切成帶稜角的,擦著方便),小刀(削鉛筆時要把筆尖削的長點)

一般先學石膏像,靜物,人像。

速寫和素描工具差不多,不過有人喜歡用炭筆。這個畫人物動態的比較多色彩我不知道用不用學,這個用具多點,不過好學。水粉顏料,放顏料的盒,幾根不同型號的筆(扁頭的,一般3,4根就夠了),調色盤(大的平板,不是好多格的)

這些在畫材店都能買到

還有服裝設計肯定要考乙個設計,這個我還沒學,不太清楚了。

具體畫畫技巧就要專業老師指導了

服裝設計手繪圖在畫紙上畫手繪圖是用什麼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手繪效果圖有很多表現方法的,一般在公司上班,不需要上色,因為那樣會花太多的時間.只要專用鉛筆畫出效果來就屬行了,但是用其它工具上色我們也要會.初學者最適合的是彩鉛(分蠟性和水溶性),另外淡彩鋼筆畫也是不錯的選擇(就是用鋼筆勾線,水彩填色)。

還可用馬克筆、油畫棒等。有時間你可以去下書城看看相關的書籍,裡面都有講到,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有很多選擇的啊,可以用彩鉛,可以用馬克筆,可以用水彩。

手繪服裝設計效果圖怎麼畫

12樓:大愛詩爽

服裝設計師在手繪服裝設計圖時,表現的方法並不一定,有的畫得很精緻,或像真人一樣,有的畫手繪服裝設計圖時很省略簡單,必須要配合其使用目的與使用場合來決定如何作畫,雖然畫法可以自由,但仍要以傳達衣服款式為目的,所以要受到某種程度的約束。

但是,無論是畫欣賞性的服裝畫,還是畫實用的手繪服裝設計圖,都必須具有紮實的美術基本功:嚴格的素描、速寫和默寫訓練,以及各種技法的掌握,這些都是獲得基本功的必要手段。從事服裝設計工作必須熟練地掌握手繪服裝設計圖的畫法,因為手繪服裝設計圖畫是表現服裝設計意念的必需手段。

手繪服裝設計圖應該比服裝本身、比著裝模特更具典型,更能反映服裝的風格、魅力與特徵,因此更加充滿生命力。好的手繪服裝設計圖能把服裝美的精髓、美的靈魂表現出來。當今國外服裝畫藝術大師的作品風格多樣、形式新穎、藝術水平高,已具有獨特的欣賞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裝效果圖 時裝效果圖,是對時裝設計產品較為具體的預視,它將所設計的時裝,按照設計構思,形象、生動、真實地繪製出來。人們通常所指的「時裝效果圖」,便是這種型別的時裝畫。準確地說,「時裝效果圖」是時裝畫分類中的一種,是我們通常口語表述的時裝畫。

與時裝效果圖相比,時裝畫的內涵則更大、內容更豐富,它包括時裝畫的多種形式,它們之間因所繪製的目的不同而有別。如時裝插圖是為雜誌、報刊等繪製的,它需要一定的藝術性。而時裝設計草圖則是記錄設計構思時所採用的,它著重記錄款式,而忽略藝術性。

時裝效果圖有裝飾風格、寫實風格等等之分。 裝飾風格——抓住時裝設計構思的主題,將設計圖按一定的美感形式進行適當地變形、誇張藝術處理,將設計作品最後以裝飾的形式表現出來,便是裝飾風格的時裝畫。裝飾風格的時裝畫不僅可以對時裝的主題進行強調、渲染,還能將設計作品進行必要的美化。

變形誇張的形式、風格、手法是多樣的,設計者往往在設計時裝作品時,對所設計作品的特點進行重點強調,可採用多種手段。通常,設計師所表現的時裝效果圖,多少帶有一定的裝飾性。 寫實風格——按照時裝設計完成後的真實效果,進行描繪,所繪製的結果,具有一種**式的寫實風格。

由於這種風格的寫實性,繪製就需要一定的時間,而設計師們的工作往往是緊張、忙碌的,所以,設計師平時並不十分願意採用這種方法來繪製時裝畫。當偶爾要表現這種風格的設計圖時,則會結合一些特殊的時裝畫技法,以便節省時間。如採用**剪輯、電腦設計、影印剪貼等,這些都是較為方便、快捷,且能達到良好效果的捷徑。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臨摹,臨摹找好的臨本很重要~!~技術水平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就可以好些自己喜歡的風格。第一步,找效果圖人體,畫人體~!~!

自學服裝設計從那裡開始,學習服裝設計從哪裡開始?

學習服裝設計實際上就是掌握以下幾個主要部分 也是學習的步驟順序 1 表達設計構思的能力 繪畫 2 設計的原理 方法 3 材料的運用 4 實現設計構思的手段 結構與工藝 附加的有產品設計的原理與方法步驟 系列設計的方法 設計元素的有機融合等等。這些都貫穿於設計課的整個過程,循序漸進。簡單來說,學習步驟...

學服裝設計需要哪些美術工具,學習服裝設計繪畫應該用什麼軟體

首先來服裝畫把 這個比較多元化,因為服裝畫可以用很多方式表現,看個人喜好以及布料得質感 我們平常 一般會備好水粉,彩鉛,油畫棒,馬克筆,毛筆,很細得工藝筆,還有部分人會用水彩,然後打板 長尺 圓尺 皮尺,鉛筆,橡皮搽,透明膠,初學者練習結構得時候一般會用這個固定,當然了 國內外教學可能不一樣 剪紙得...

關於學習服裝設計的問題,關於報考服裝設計專業的幾個問題

服裝款式設計實際就是服裝造型與結構設計,要想創新的進行服裝設計,需要熟知真正符合服裝結構規律的基礎原理,只有真正把服裝讀懂了,你才能很好的駕馭服裝的款式變化,國內也有能真正學到好的基礎理論和方法的地方,只是不多罷了,學院裡是學不到的,呵呵。實話實說,結構設計方面,國內很多大學只是理論上的學習,真正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