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頻繁有黑眼圈,在中醫看來,或許是哪幾類問題

時間 2022-01-10 04:50:08

1樓:涵妞無敵

黑眼圈是女性常見的問題,比如經常熬夜休息不夠或者是壓力比較大等等都會出現黑眼圈,但是對於女人來說頻繁的出現黑眼圈這也是不正常的現象,雖然休息不好可能導致黑眼圈,但是在中醫看來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會導致黑眼圈。

有些女性來說,出現黑眼圈並不是因為自己沒有睡好,有一些人即使是每天睡覺時間都特別的充分,但是臉上常年仍然還是有黑眼圈的存在,就比如女性很大的乙個敵人月經不調就會導致黑眼圈的出現。有些女性因為氣滯血瘀等這些問題導致身體的氣血執行受到影響,從而導致月經不調和痛經等這些症狀的出現,這些問題都是因為氣血執行不暢而導致的,黑眼圈也就是其中的乙個表現。

除了月經不調之外,腎氣虧損也是黑眼圈出現的乙個重要因素,由於腎氣虧損,眼睛缺少精氣的滋潤,結果就會導致黑色素浮在眼下,因此而出現黑眼圈。

其實除了我們介紹的月經不調以及腎氣虧損會導致女性出現黑眼圈之外,對於慢性肝炎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可能會引起黑眼圈。所以當女性出現黑眼圈的時候,不僅僅是因為休息不好或者是長時間熬夜而導致的,有的時候黑眼圈也是因為身體出現了一些不正常的現象,而出現的一些暗示,所以當女性長時間出現黑眼圈的時候,就應該要引起自己的重視。

2樓:摩登星座說

氣滯血虛會導致黑眼圈,腎不好也有可能。

3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如果不是遺傳的,有可能 會說是你五臟**有問題,或者氣血不通暢。

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眼圈太黑,中醫認為是腎虛所致。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會覺得是黑色素浮在眼下的表現,氣血不足。

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中醫來看,一般都是氣滯血瘀或者黑色素沉積。

7樓:冰淇淋

腎虧月經不調氣色不好等都會引起黑眼圈

8樓:獲國家規劃

造成這種情況,多半是經常熬夜造成的。

黑眼圈是怎麼回事、最好從中醫角度解釋一下。

9樓:歐雅泊思

現在的上班族學生黨天天對著對著手機電腦,經常會感覺眼睛乾澀,容易流淚,視力模糊,頭暈眼花.晚上又經常熬夜,天天都有黑眼圈.如果出現了這些問題,就真的證明需要眼部護理了!

黑眼圈也是我們常說的「熊貓眼」,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快速去黑眼圈的小竅門

1、茶葉外敷去黑眼圈

做法:去適量的茶葉放入杯中中,倒入適量的開水泡開,幾分鐘後當茶葉完全舒來後,把茶葉撈起,用無菌紗布把茶葉包住,敷於眼部**,保持15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

功效:這個方法不但能淡化黑眼圈,同時還能對於擊退眼袋,效果也是不錯的。

2、使用眼霜

調查當中,眼周乾燥的人,不少也會眼部浮腫。首先關注的是保濕力,這裡要選擇含有彈力功效的多功效眼霜。解決眼角乾燥的同時,賦予眼角力量,變得豐盈,緩和浮腫。

3、消除黑眼圈妙招四:眼周按摩

做法:每天晚上在睡前或者早上,對眼周進行5-10分鐘的按摩,力道要輕柔且要有耐心,對改善黑眼圈是非常有效的,可令眼部的肌膚更加的緊緻。

功效:按摩能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給**提供氧氣,淡化黑眼圈的同時,還能讓眼部肌膚更加緊致。

4、自製小黃瓜眼膜

黃瓜的美容功效毋庸置疑,可以在眼袋的部位,把切片的小黃瓜敷上,用來鎮靜肌膚幫助減輕黑眼圈的症狀。不過千萬記住,敷完小黃瓜眼膜的**乾淨細薄,容易曬傷,所以要躲避陽光,以免消除了眼袋卻多了雀斑。

5、睡前喝水要適量

容易產生眼袋的人應該多運動,或常做臉部、眼部按摩,幫助區域性迴圈,並盡可能少吃過鹹或過辣的食物。睡前吃太多口味過重的食物,喝太多的水,都是形成眼泡水腫和眼袋的原因。

10樓:軍合樂

黑眼圈(眼瞼呈灰暗色),常因久病體虛、睡眠不足、菸酒刺激、房事過度等生活規律不正常而引起的。中醫認為,眼圈發黑是腎虧所致,黑乃腎 之本色,眼晴靠五臟精氣的滋養,如房事過度,腎精虧少則兩目缺少精氣的滋潤,而腎之黑色浮於上所以兩目無神,眼圈發黑。 一般說來,偶然的眼圈發黑,只要校正生活節奏,避免勞累,同時用手輕輕按摩眼眶周圍**,眼圈發黑就會變淺消失。

但如果長期眼圈發黑,則是一種病態,往往是腎兼有瘀血症的一種訊號。常與內分泌及代謝障礙、腎上腺皮質機能紊亂、心血管病變和微迴圈障礙、慢性消耗性疾病等病理性疾病有關。就要去醫院確診**。

排除病態因素,要消除黑眼圈,下面幾點值得注意: 1、要補充更多營養素。芝麻、花生、黃豆含大量維生素a,對消除黑眼圈頗具功效。

飲食中要多吸收蛋白質、脂肪、胺基酸及礦物質,多吃雞蛋、瘦肉、豆製品。 2、保障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多運動,改善體內血液迴圈有利新陳代謝。生活規律正常,可減輕黑暈程度。

3、由於眼皮部分脂肪層薄弱而呈乾燥,因此,應常用營養霜或潤滑膏塗抹及按摩眼部周圍肌膚,既能滋潤**,又有消除皺紋的作用。 4、如果暫時未能完全消除黑眼圈的話,就只能借助化妝品的掩飾。

滿意請採納

11樓:歐雅泊思

消除眼袋

(一)眯眼運動:

上下眼瞼要有意識做閉合運動,每日堅持在100次以上,使眼瞼肌有收縮與放鬆的感覺,其目的是改善和消除眼瞼下垂。

(二)鹽水熱敷:

在一杯熱水中放一茶匙鹽,攪拌後用藥棉吸鹽水敷在眼袋上。待冷了再換熱的,反覆進行,數天後可促使眼袋逐漸縮回。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必然會在各個方面出現衰老的症狀,此時惹能很好地注意養生,勞逸適度、不熬夜和保證充足的睡眠,將會杜絕和延緩眼袋的產生。

下面這款湯品,可讓你輕輕鬆鬆去眼袋,快快樂樂做佳人。

原料:蘋果3只,生魚1條,紅棗10枚,生薑2片。

制法:蘋果去皮去心去蒂,切成塊狀;紅棗去核;生魚煎至魚身成微黃色。瓦煲內加入清水,用猛火煲滾,然後放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小時左右,加鹽、味精調味食用。

功效:此湯可治脾虛血氣不足,防止眼袋生成,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的預防及**

遲睡早起再加上不當的卸妝方法都是導致雙眼浮腫、出現黑眼圈和眼袋的原因。正視所有問題之前,請先熟讀以下五頊要點:

記著必須使用適當的眼部卸妝用品,才可以徹底卸除所有眼部化妝,包括防水睫毛液。誤用不當的卸妝用品可能會導致雙眸敏感不適。

眼部四周肌膚並沒有油脂腺,是全身最脆弱的部位之一,纖薄程度跟航空信封不相伯仲,怎麼可以不小心護理?

使用成分過重的眼霜會令你在清早起來時雙眼顯得浮腫,所以應選擇配方較為輕柔的眼霜或者喱。

最傳統的方法:幾片黃瓜或冷藏過的茶包永遠是快捷便宜的消腫好幫手。

很多人在眼部四周塗上遮瑕用品時,都會因一時手重弄得糊成一片。解決方法是將遮瑕用品混和眼霜,令它變得較為幼滑滋潤,再用遮瑕掃或唇掃掃勻,效果會自然一點。

黑眼圈是很多人的困擾,有時候明明睡得很飽,但是一覺醒來眼下還是掛著兩圈黑輪?或者明明擦了眼部美白品,黑眼圈仍然頑強抵抗?惱人的黑眼圈讓人看起來憔悴無神,眼部剿黑該怎麼做呢?

下面就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黑眼圈的成因,對症下藥把惱人的黑眼圈一舉剿滅吧。

1、搞清楚黑眼圈型別

黑眼圈的類別可大致分為血管型、色素型、眼皮結構型三類。

血管型黑眼圈:多數與眼周迴圈不良有關,睡眠不足、壓力、抽菸或過敏性鼻炎都是可能成因。

去除方法:可使用左旋維生素c,促進血管彈性,改善組織水腫,維他命k成分,則能維持皮下微血管完整,防止及減少因血管破裂引起的紫斑現象。

注意:對於血管型的黑眼圈,可利用眼部冷熱敷交替或溫敷的方式,讓淤血疏通,促進血液迴圈。洗臉後可先用溫熱毛巾敷於眼部十分鐘左右,熱氣會促使眼部肌膚血液流通,有利於眼部迴圈;之後再用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或專用冰敷眼罩,在眼部冷敷一分鐘,有利血管收縮。

要注意的是,熱敷溫度不宜過高,毛巾過熱容易讓**鬆弛、起皺,也可能造成**慢性發炎。

色素型黑眼圈:與眼部**的的慢性發炎有關,有異位性**炎、陽光曝曬、過敏性結膜炎、長期搓揉眼部、不正確的保養卸妝方式都可能慢性刺激**,也會造成區域性色素沉著

去除方法:可使用維生素a、c、麴酸、果酸、a酸、雄果素等美白產品來減緩黑色素形成,但眼周**較薄,容易刺激過敏,使用各類美白產品必須降低濃度,小心使用。

眼皮衰老結構型黑眼圈:隨著膠塬蛋白的流失,肌膚失去彈性,或是因為日曬,造成眼皮老化鬆弛,**的皺摺紋路形成眼部的陰影,眼周也容易變得暗沉。

去除方法:可使用果酸、a酸、左旋維生素c等抗皺產品,能刺激**的膠塬蛋白再生,維生素e、b5、植物萃取物、玻尿酸,加強保濕可以防止水分流失產生皺紋。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太多水很容易會導致第二天形成黑眼圈和眼袋,還有其他因素也會讓你形成眼袋,但是去除還是有方法的,北京金莎就可以作的,還不用開刀的。

13樓:歐雅泊思

白皙的臉上卻呈現了一對很明顯的黑眼圈,那整個人就這樣被毀了。究竟怎樣才幹去除黑眼圈呢?首先要找出黑眼圈的構成原因,再來對症醫治。下面就來看看最好最快速去黑眼圈的辦法。

1、作息不正常在作祟

青黑色眼圈是因為眼部肌膚疲憊所構成的,因為常常得不到歇息,加上生活上的壓力,導致眼部血液迴圈不曉暢而泛青引起的,此種黑眼圈是最常見的黑眼圈型別。

黑眼圈的構成原因 最好最快速去黑眼圈的辦法

2、長時間日曬搞鬼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是日曬構成的。因為紫外線的損害,黑色素沉積在眼部肌膚上,一朝一夕就會構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別的,血液停留構成的黑色素代謝緩慢,以及肌膚過度枯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構成。

3、都是遺傳惹得禍

黑眼圈也是有遺傳的,有的人眼部肌膚天然生成比較暗沉,外加一些環境要素,積聚在眼皮周圍的色素較重,多呈現灰色的黑眼圈。

年紀輕輕,黑眼圈,眼袋很重,看中醫有效嗎

14樓:歐雅泊思

1、自製絲瓜眼膜敷起來

絲瓜是護膚的好材料,自製絲瓜眼膜對去除黑眼圈非常有效哦!首先取一根絲瓜,去皮、去籽,並把它搗爛成泥,然後把它敷在眼部四周,10-15分鐘後用水洗掉,可以潔膚、抗皺,堅持敷一段時間,你會發現形成的黑眼圈就會慢慢消退。

2、眼霜按摩護理

按摩是一種常用的護膚方法,通過按摩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有助於細胞的再生。搭配有去黑眼圈功效的眼霜按摩使用,有助於去除黑眼圈。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並輕輕的按摩,來回幾次,以促進眼部肌膚血液的迴圈,快速吸收眼霜的保養成分,從而有效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

3、牛奶+冰鎮水去黑眼圈

牛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美容聖品,它不僅可以美白肌膚、除去**的斑點,還可以有效改善黑眼圈。先取出4-5勺的牛奶,加入適量的冰水一起攪合均勻,然後用化妝棉浸在混合液中,把它敷在眼周上,15分鐘左右即可用水洗淨,護膚效果十分顯著。堅持使用一段時間,黑眼圈會有明顯的淡化和減退。

4、敷食鹽水

細鹽是很好的美容護膚之品,能幫助清除**表面的角質和去掉背後的痘痘,其實鹽水還能去黑眼圈。取一勺的食鹽放入一杯水中一起攪拌均勻,待鹽全部融化後用化妝棉蘸取鹽水敷在眼袋上,並輕柔的按摩5-10分鐘,最後用水洗淨,一周可做2-3次,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眼袋慢慢消去,起到改善黑眼圈的效果。

5、水煮蛋按摩眼部**去黑眼圈

水煮蛋按摩眼部**也可以有效去除黑眼圈哦!把煮熟的雞蛋外殼剝去,用乾淨的紗布包住雞蛋,把它敷在眼睛的四周,輕輕的揉圈,反覆來回打滾,多揉幾次,這樣可以增加眼部血液的迴圈,有效改善因眼部微血管迴圈不暢而造成的黑眼圈,這個方法簡單,可是很有效哦,比一般的護膚品的還有效。

6、枸杞食療去黑眼圈

食療也可以去除黑眼圈,當然,這效果可能會稍微慢一些,不過在去黑眼圈的同時還有著非常好的養生保健功效呢!取出枸杞一小抓,幾顆紅棗,然後一起放入杯中衝入白開水浸泡,10-15分鐘即可服用,可以快速擊退黑眼圈,美白**哦!需要長期堅持才行呢!

比較適合平時容易缺血貧血的美眉們飲用,在保健身體的同時也令**更加白皙健康。

女人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女人黑眼圈是什麼原因

誘因1 黑色素沉積。黑色素可以算是導致黑眼圈產生最常見的誘因,而至於眼周肌膚為什麼會出現色素沉積,原因又可分為很多,如日曬,炎症,過敏,藥物干擾等。誘因2 血液迴圈不良。血液型黑眼圈通常表現為眼周淤青,眼部肌膚鬆弛並伴有眼袋的情況發生。這多是因為血液迴圈功能不良,眼周肌膚的皮下血管的微迴圈變差,沉積...

中醫治療黑眼圈怎么樣求幫忙,中醫治療黑眼圈怎麼樣 求幫忙

隨著年齡增長,下瞼 眼輪匝肌 眶隔筋膜和眶隔脂肪均出現退行性改變,與眼輪匝肌間的纖維組織連線減弱,肌肉及眶隔筋膜間的張力減低,導致下眼瞼周圍 的鬆弛,皺紋的出現,眶隔脂肪脫出下垂呈袋狀,外眥位置下移,使眼部呈現衰老臃腫的徵象,各種眼部問題,眼袋,黑眼圈,脂肪粒就出現了。樓主別急的哦。遇到問題總是能解...

黑眼圈,黑眼圈怎麼辦,有黑眼圈,怎麼辦 ?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有黑眼圈,怎麼辦?黑眼圈的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