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幹 抹唇膏管用嗎,嘴唇幹怎麼辦?抹唇膏有用嗎?

時間 2022-01-03 07:24:05

1樓:薩邵美操蒙

晚上睡覺的時候用點紅黴素軟膏,會比較快癒合(但是盡量不要吃到嘴裡)。平時用點護唇膏,要滋潤型的,最好沒有顏色的。我高中時候用的雅芳的就不錯。

2樓:學葉欣鈄磬

現在是秋季正常,還是要多喝水

使勁喝,然後摸一些保濕的唇膏。不管有沒有表面上的

效果,實際都是有補水的

3樓:煙高興樸璠

管用嘴唇幹就是缺少滋潤

唇膏就是保濕的

4樓:盛清俊吳基

由於秋冬季濕度小、人體**黏膜血液迴圈差,如果新鮮蔬菜吃得少,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嘴唇就會乾燥開裂。

所以,為了避免出現唇幹、皸裂的話,平時還應該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梨、荸薺等有生津滋陰作用的食物。當然,最好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唇乾裂的情形。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平時最好擦含有礦物油、植物油和合成性酯類成分的護唇膏,以保持嘴唇的濕潤。

凡士林也是很好的護唇藥品。要選用無染料無香味成分的護唇膏,防止這些新增物使嘴唇過敏。有人會用手撕掉嘴唇上的乾皮,但這樣做時,最好先用護唇膏保持嘴唇的濕潤,否則只會傷害嘴唇。

嘴唇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唇,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唇的濕度,讓嘴唇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唇更刺痛。最好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唇乾裂的情形。

先用熱毛巾敷一會.等你感覺嘴唇潤潤的就塗很厚很厚很厚的唇膏。然後再用保鮮膜蓋上。在蓋上熱毛巾敷就可以了

5樓:仲孫從露簡陽

先用熱毛巾敷一會.等你感覺嘴唇潤潤的就塗很厚很厚很厚的唇膏,在蓋上熱毛巾敷就可以了

嘴唇幹怎麼辦?抹唇膏有用嗎?

6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7樓:藏宛懷琪睿

親,如果嘴巴出現細小的紋路可以使用唇膏,但建議最好在晚上使用效果更好!一般塗抹在嘴巴上的東西最好使用貴一點的,因為你可能會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吞食,長期使用對身體有一定影響。

8樓:芬奇呢

有用由於秋季濕度小、風沙大,人體**黏膜血液迴圈差,如果新鮮蔬菜吃得少,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就會乾燥開裂。

氣候乾燥,平時應多喝白開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蓮藕、荸薺、梨等食物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嘴唇容易乾裂的人不妨吃些這樣的食物。

9樓:

嘴唇長期乾燥可能有很多原因: 1、缺乏維他命b2 2、習慣性咬嘴唇或舔唇 3、身體不適,尤其是容易患上傷風感冒 4、習慣性不喜歡吃生果或偏食 5、長期使用劣質的口紅 以上種種令嘴唇乾燥的原因,只依靠塗潤唇膏是不能把情況改善的。嘴唇的**並無...

10樓:小魚的牙齒

會有用的。最主要的還是多喝水,就是缺水嘛。

以前我的嘴唇就很幹,然後我每天就會喝很多水,然後在飯後漱口後凃上唇膏,每天都會這樣。我不知道這個做法對不對,但是我以前就經常這個樣子的,然後一段時間過後就不怎麼幹了

11樓:

飲食上,注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喝水,補充身體水分。

唇膏選擇含有蜂蠟,蘆薈,茶樹油,橄欖油或者維生素e等滋潤保養成分的產品。注意不要使用染色唇膏,容易引起過敏,也需要進行卸妝清潔才行。

如果已經有起皮的狀況,可以先用熱毛巾敷一下,在塗抹唇膏,效果會好很多。晚上睡覺前,清潔下唇部,然後使用護唇膏或者唇膜產品,可以非常有效快速的改善起皮問題。

要進一步改善唇部唇紋和顏色問題,則需要針對性產品,還有長期堅持的護理工作。

12樓:燕燕愛美

可以用傳奇今生唇膏試下,我嘴唇乾用傳奇今生唇膏,感覺不錯

13樓:

可以多喝水 抹唇膏有用啊 可以滋潤唇部

14樓:猶憐南

平時要護理,搽唇膏的時候要查那些打底的喝水多吃水果。

15樓:

多喝水,然後用滋潤的唇膏,我用的是阿芙的精油唇膏,個人覺得很好用,不會像曼秀雷敦油膩

16樓:王雪

晚上睡前塗唇膏很有用

白天可以塗那種變色潤唇膏

兩三天效果就出來了

17樓:

多喝水,吃水果蔬菜,經常的塗抹唇膏

18樓:與你一起學

有用,不過除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外,效果最好的是晚上睡覺前塗點茶油。

19樓:tt園子

多喝紅糖水 喝酸奶 吃有維生素的水果

抹唇膏沒有用 你可以抹蘆薈

20樓:藍色檸檬灣

有用 選擇保濕效果好的

21樓:雪憶賢

嘴唇幹也是身體缺水的表現,抹唇膏只能緩解嘴唇的乾燥,而且之後還會幹,建議你多喝開水。

22樓:

可以試一試美國小藍罐唇膏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抹唇膏只能解決當時一時的不適,最主要還是要多補充水分,攝入vc,這樣才會有所改善,而且白天抹唇膏容易將室外空氣中汙染物粘粘在嘴唇上,可以選擇晚上睡覺前用濕潤的熱毛巾進行熱敷再塗一層保濕唇膏,這樣很快能得到緩解

嘴唇上火塗唇膏有用嗎

24樓:高中孫老師

沒用。潤唇膏的主要作用是為雙唇鎖住水分提供屏障,而上火大多是內分泌失調或是陰陽失調的表現,與日常飲食習慣有關係。

嘴唇上火的處理方法:

1、如果起泡嚴重,並伴有其他重度上火症狀,及時看醫生,以免處治不當或是拖延,導致更嚴重併發症。

2、一般的上火,可以到藥店買點清火藥物吃,比如清火片、穿心蓮片、青橄欖含片、玉葉清火片、雪葉清火片、玉葉清火顆粒等,**便宜效果好。

3、習慣喝涼茶的朋友,也可以喝涼茶緩解上火嘴唇起泡。一些花茶店、茶葉店和中藥店都有涼茶賣。

4、上火起泡後,嘴唇往往會出現乾癢,最好不要用手抓撓起泡的嘴唇,如果抓撓破了,最好去找醫生開點消炎藥吃。

5、上火了,在飲食上就要注意避免攝入上火食物,如油炸煎烤類食物,辣椒八角等香料,羊肉狗肉等燥火肉類,少吃火鍋和麻辣燙等。

6、人體上火是缺水的,因此,多喝水能緩解起泡。注意,少喝碳酸飲料和酒精飲料,以及各種人造果汁,這些雖然水分豐富,但往往會加劇起泡。

7、工作生活環境空氣乾燥,以及人體受凍,都能加劇人體上火。多穿禦寒衣物,少開空調,這樣有利於緩解上火。

8、作息不當也能導致和加劇上火,因此,上火後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作息規律,不要長期呆在電腦電視等電器前。

擴充套件資料:

嘴唇上火的解決辦法:

熱敷。如果嘴唇上火起泡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可以塗抹一些天然的蘆薈膠,它具有非常明顯的殺菌作用。

晚上睡覺前還可以採用熱敷的方法,用熱毛巾敷敷嘴上的泡,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減輕輕紅腫情況。而且熱敷還可以加快嘴附近的血液迴圈,有助於水泡盡快消散;

2.多喝水。

水是排毒的載體,只有多喝水才可以排除體內的各種垃圾毒素。每天要堅持多喝白開水,以此來**嘴唇上火長泡症狀。只要注意多喝水,那麼嘴唇上的長泡症狀便可得到很好的緩解;

3.藥物**。

如果嘴唇上火情況不嚴重,或者是剛剛才上火起泡的話,只需要在每天晚上睡覺前在患處抹一些牙膏在泡上,便可以起到消炎以及止痛作用。或者還可以用紅黴素眼膏塗抹在患處,對嘴唇上火長泡等情況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4.清淡飲食。

清淡的飲食不僅可以有效的**嘴唇上火等情況,同時還具有預防上火的作用。易上火體質人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盡量多吃些蘿蔔、蜂蜜等食物,除此之外還有像梨、大棗等。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在平時生活中少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樣可以避免上火。另外,在平時生活中還應該避免舔嘴唇,因為唾液中鹽分較大,會加重嘴唇的乾裂情況。

25樓:1天_堂

不要塗唇膏。

嘴唇上火的處理方法:

1、如果起泡嚴重,並伴有其他重度上火症狀,若自己或親友沒有相關知識,盡量不要自己處治,或是偏信他人處方,最好及時看醫生,求醫用藥才是正道,以免處治不當或是拖延,導致更嚴重併發症。

2、一般的上火,可以到藥店買點清火藥物吃,比如清火片、穿心蓮片、青橄欖含片、玉葉清火片、雪葉清火片、玉葉清火顆粒等,**便宜效果好。

3、習慣喝涼茶的朋友,也可以喝涼茶緩解上火嘴唇起泡。一些花茶店、茶葉店和中藥店都有涼茶賣的,買些回來自己泡茶喝即可,也可以到涼茶店買涼茶喝,或是喝灌裝涼茶。

4、上火起泡後,嘴唇往往會出現乾癢,有的人喜歡用手抓,結果抓撓導致細菌感染等情況,加劇起泡和裂膿。因此,最好不要用手抓撓起泡的嘴唇,如果抓撓破了,最好去找醫生開點消炎藥吃。

5、上火了,在飲食上就要注意避免攝入上火食物,如油炸煎烤類食物,辣椒八角等香料,羊肉狗肉等燥火肉類,少吃火鍋和麻辣燙等。

6、人體上火是缺水的,因此,多喝水能緩解起泡。注意,少喝碳酸飲料和酒精飲料,以及各種人造果汁,這些雖然水分豐富,但往往會加劇起泡。

7、工作生活環境空氣乾燥,以及人體受凍,都能加劇人體上火。因此,嚴寒的秋冬,一旦上火了,最好多穿禦寒衣物,少開空調,這樣有利於緩解上火。

8、作息不當也能導致和加劇上火,因此,上火後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作息規律,不要長期呆在電腦電視等電器前。

26樓:汙寶寶

嘴巴長泡泡,然後結痂,可以塗潤唇膏嗎?

27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有用,我的嘴唇辣了就用唇膏一塗馬上見效。

嘴唇很幹,擦唇膏喝水都沒用,怎麼辦?

28樓:高中孫老師

1、戴口罩

尤其是騎車一族,戴個口罩能擋住外面凜冽的寒風。戴口罩的目的很簡單,是為了保持嘴唇的溫度和濕度,以免缺水、乾燥。

2、經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並不困難,只要每天晚上臨睡之前,拿化妝棉沾一些蜂蜜,塗在嘴唇上,然後用手指頭輕輕按摩,以幫助促進血液迴圈,使嘴唇獲得氧分,增加營養,嘴唇就可以變得滋潤了。

3、塗抹蜂蜜

如果已經開始覺得嘴唇幹,可以用乾淨的棉籤往嘴唇上塗抹一些家庭裡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過糖尿病的病人切忌塗抹蜂蜜。

擴充套件資料:

緩解嘴唇乾燥習慣:

1、別用舌頭舔

唇部乾裂時,很多人喜歡反覆用舌頭去舔以緩解不適,卻不知,當唇部水分蒸發時會帶走更多水分,結果越舔越幹、越舔越裂,陷入惡性迴圈。

2、嘴唇起皮不要撕

嘴唇乾燥脫皮,如果用手撕,可能會將唇部撕傷。可先用熱毛巾敷3~5分鐘,然後用柔軟的刷子刷掉已經脫落的死皮,最後塗上護唇膏。

3、忌食過辣食物。

辛辣食物會刺激唇部黏膜,嚴重的可導致潰爛。

4、隨身攜帶潤唇膏。

冬天最好隨身攜帶潤唇膏,發現嘴唇乾裂時就塗一點。潤唇膏最好在出門前、塗口紅前和睡覺前使用,最好選擇含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且具有良好保濕修復功能的潤唇膏。

人民網-嘴唇乾裂的6大原因 冬季嘴唇乾裂的日常護理

人民網-嘴唇乾裂起皮 注意6點可緩解

29樓:匿名使用者

嘴唇乾裂也不必驚慌,首先要改掉不良的舔唇習慣。其次,平時還應該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梨、荸薺等有生津滋陰作用的食物。當然,也可同時服用維生素a或b,這樣口唇乾裂很快就可痊癒。

嘴唇乾裂是秋冬季節的常見症狀,可以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習慣上來防治。第一,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第二,及時補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大幫助,能有效防止嘴唇乾裂。

第三,無論男女,都應使用護唇膏來呵護雙唇,盡量選擇新增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唇膏。過敏體質的人,用棉籤將香油或蜂蜜塗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濕作用。第四,盡量避免風吹日曬等外界刺激,可以採取戴口罩的辦法來防護。

第五,糾正舔唇、咬唇等不良習慣。

塗抹蜂蜜

如果說,你已經開始覺得嘴唇幹,可以用乾淨的棉籤往嘴唇上塗抹一些家庭裡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過糖尿病的病人切忌塗抹蜂蜜。

睡前塗抹橄欖油和糊狀奶粉

睡前將橄欖油塗在嘴唇上吸收20分鐘以上,然後擦淨。還可將少量奶粉用水調成糊狀,厚厚地塗在嘴唇上,充當唇膜。

唇皮要用剪

處理已翹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千萬不要用手或鉗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導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裡可是醫學上所稱的「危險三角」哦。

嘴唇幹的出血,怎麼辦,能塗唇膏麼

不用唇膏,花一塊錢買紅黴素軟膏,塗抹一天就見效啦,但別忘了吃飯時候擦掉再吃哦,然後再塗上,我上次就這麼好的。嘴唇很幹但是不喜歡塗唇膏怎麼辦啊?我嘴唇也很幹,脫皮的那種。特別是冬天,都裂了。塗唇膏不是很方便,因為吃東西,喝水。又要重新塗。你可以網上買乙個睡眠唇膜,很便宜,幾十塊吧。你睡覺的時候,塗一層...

紋脣後嘴脣乾怎麼辦,紋脣後嘴脣乾燥要怎麼辦

du知道君 脣部組織的表皮沒有角質層,主要由基底細胞和棘細胞組成。大約每十個基底細胞中有一個黑色素細胞,紋脣時有以下幾個原因使脣部變黑 1 由於機械性刺激創傷感染後引起色素沉著。下針不可過深 避免方法 採用多針紋脣面,這樣著力面積大,不容易進針過深,而且顧客疼痛感相比要小些,還不容易出現瘀血。2 脣...

嘴唇干能塗口紅嗎,嘴唇乾燥怎麼塗口紅?

變色唇膏盤點 日常嘴唇乾裂不能塗口紅,變色唇膏也能提公升氣色 當然能,但是記得先用唇膏打底哦 嘴唇乾燥怎麼塗口紅?1 緊急唇部護理。先用熱毛巾輕敷唇部,然後把水分擦乾,再塗含有金盞草 甘菊精華 蜂蠟 蘆薈 茶樹油等成分的潤唇膏,用保鮮膜覆蓋嘴唇,再用熱毛巾繼續熱敷嘴唇一分鐘,只需幾分鐘,嘴唇就會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