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羽絨服恢復蓬鬆,怎麼樣快速讓洗過的羽絨服蓬鬆起來?

時間 2021-12-29 22:46:28

1樓:河傳楊穎

備用材料:木衣架/小木棍/木尺,吹風機。

1,羽絨服基本晾乾後,在確保羽絨服乾燥的情況下,將羽絨服反面平鋪在床上,或者用掛衣架掛起來也可以。

2,用手或小木棍,或木尺,木衣架等工具選擇自己最順手的一樣輕輕拍打羽絨服的表面,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

3,如果還有結塊的羽絨團團,就拿準備好的吹風機,用熱風吹羽絨服的表面與內裡,以便羽絨乾透。

4,最後將徹底幹的羽絨服摺疊,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服的注意事項:

1、使用的洗滌劑最好是無刺激的,專門的洗滌劑,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羽絨服。

2、如果帶有毛領的羽絨服要把毛領摘下來,不用清洗。

3、羽絨服一定不能太陽下暴曬,會簡短它的壽命的,陰涼處晾乾即可。

4、晾乾後輕輕拍打羽絨服會更蓬鬆,更柔軟。

衡量羽絨的重要指標:

1、充絨量:充絨量不是衡量羽絨品質的指標,它是指一件羽絨服填充的全部羽絨的重量。一般戶外羽絨服的充絨量根據目標設計的不同在250-450克左右。

2、含絨量:含絨量是羽絨裡面絨的比例,一般以百分數的形式表示。戶外羽絨服的含絨量一般在80%以上,這個資料表面其中絨的含量是80%,羽則佔到20%。

2樓:竅門一族

羽絨服穿久了不保暖,教你這樣打理,暖和又蓬鬆,跟新買的一樣好

怎麼樣快速讓洗過的羽絨服蓬鬆起來?

3樓:韓琴

第一種方法:使用衣架。

1,第一步:把羽絨服平鋪到床上。

2,第二步:找乙個大一點、有重量的衣架。

3,第三步:用衣架平著輕輕拍打羽絨服表面。

4,經過衣架拍打之後,羽絨服會有明顯的蓬鬆感。

第二種方法:使用吹風。

1,第一步:把羽絨服平鋪到床上。

2,第二步:用吹風機對著羽絨服表面吹。(注意距離不要太近)3,吹完之後羽絨服會變蓬鬆。

4樓:霽雨若初

1、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曬,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幹了以後到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2、羽絨服洗好曬乾後,放進被窩裡,把電熱毯開啟,烘上一段時間,羽絨服自己就蓬鬆如新了。

3、在洗滌時,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羽絨服變形。晾乾後,可輕輕拍打羽絨服,使其恢復蓬鬆和柔軟。

4、出現羽絨結團後,可以等到晾乾後,平鋪衣物,雙手輕輕拍打,打勻衣物裡面羽絨結團,可以使羽絨服恢復當初的膨鬆。

5、洗過之後,不要用洗衣機脫水,而是用雙掌擠出水份,然後掛出晾乾,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羽絨服結團。

拓展資料

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5樓:一桶說

隨著天氣轉冷,羽絨服成為了生活中必備的衣服,畢竟它的保暖效果非常優越。穿久之後難免會弄髒,或者要進行清洗一下,清洗過後的羽絨服,蓬鬆度往往比沒有洗之前要遜色很多,如何才能夠讓羽絨服重新蓬鬆起來呢?面對這樣乙個問題,其實是很容易處理的,我們只需要把清洗後的羽絨服鋪在桌子上,隨後找一根乾淨的棍子,在羽絨服表面上進行拍打,經過這樣處理之後的羽絨服可以恢復它的蓬鬆度。

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吹風機吹羽絨服,需要注意的一些技巧,選擇吹風機吹羽絨服時,我們要選擇冷風就行,經過這樣處理的羽絨服,它的蓬鬆度又會恢復原狀。

其實,清洗過的羽絨服蓬鬆度沒有之前那麼好,處理的方法有很多。也可以把羽絨服掛在衣架上,隨後用手輕輕拍打羽絨服,這樣也可以讓羽絨服慢慢地恢復,這個效果同樣是非常不錯的。

6樓:環銳志寶化

羽絨服洗過之後怎麼讓絨蓬鬆起來

這樣:先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曬,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幹了以後到處都要拍打

再,羽絨服洗好曬乾後,放進被窩裡,把電熱毯開啟,烘上一段時間,羽絨服自己就蓬鬆如新了

3、在洗滌時,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羽絨服變形。晾乾後,可輕輕拍打羽絨服,使其恢復蓬鬆和柔軟。

4、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或者羽絨服專用乾洗洗滌劑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晾乾,這樣就不用擔心結塊的問題。

5、當然無可避免的是全部水洗在水洗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懸掛晾乾就可以了。

7樓:二欣日常

二欣教你怎樣把洗過後羽絨服裡面的絨,快速蓬鬆

8樓:惠華小知識

羽絨服在清洗完畢後要及時甩乾,通過自然晾曬才能讓羽絨服蓬鬆起來。

9樓:一葉三金

羽絨服洗完了,很容易成坨,也不蓬鬆,該怎麼使它蓬鬆起來呢?首先用吹風機為袖口吹風,邊吹邊拍打,可讓羽絨服裡面的結塊散開,再用同樣的方法把另乙個袖口吹開,對於背部結塊的地方,可先把羽絨服的下擺折一下,然後把吹風機放進去吹風,一邊吹風,一邊拍打

10樓:捲捲

可以放到陽光下面暴曬,然後再拍一拍就蓬鬆了。

11樓:想逃就逃

教你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等羽絨服幹了以後,不要鋪到桌子上,最好是軟點的,鋪到床上,然後那個稍微粗一點的衣服掛敲打,很快就能蓬鬆起來。試試吧,希望能幫到你。

12樓:乸

先晾乾,然後輕輕拍打

13樓:巧文康

請問是冷風吹還是熱風吹呢

如何讓羽絨服恢復蓬鬆度?

14樓:島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羽絨服的洗滌方法 四忌——

一忌鹼性物;

二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

三忌擰絞;

四忌明火烘烤。

正確的洗滌方法

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2分鐘。用兩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壓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後取出,平鋪在乾淨台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兩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毛巾輕輕吸出水分,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15樓:小象說生活

羽絨服穿久了不暖和,教你一招,簡單打理,羽絨服恢復蓬鬆又保暖

16樓:楊芳隨筆

多曬曬,用手輕輕拍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洗了嗎? 應該做些輕拍衣服,

羽絨服洗了之後變癟了怎麼恢復蓬鬆的樣子

18樓:小生探職場

羽絨服手洗後不蓬鬆了怎麼辦

可以用電吹風或者電熱毯,先將衣服烘乾,再用衣架拍打衣服,注意不要在陽光下曬,放在通風的地方就行了。我們在洗滌的時候也不要用洗衣機脫水處理,可以手動擰乾,然後掛曬。出現羽絨癟了的情況也不要慌張,適當操作是能夠恢復蓬鬆的。

羽絨服怎麼洗最好

1、水溫不宜過燙

羽絨服是很嬌嫩的,受不得熱水的浸泡。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手的溫度差不多即可,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液。不用洗衣粉清洗,肥皂和普通洗衣粉的ph值在11左右,具有較強的鹼性,容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縮短羽絨服的壽命,當然啦,若是有專門的羽絨服清洗劑就最好不過了。

2、儘量減少手洗的揉搓

把羽絨服放在洗衣液裡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需要注意的是,不宜用手去揉搓衣服,粗暴的對待衣服裡的絨絨,髒的地方要用軟毛刷或牙刷來洗刷就可以。但是脫水的時候最好用手動擰乾,注意動作輕柔。

3、避免太陽強光暴曬

在太陽下暴曬會加速羽絨服面料的老化。羽絨服掛在通風的地方陰乾就可以,幹了以後把衣服取下來平放在床上,用大衣架拍打衣服各處,就能恢復蓬鬆了。

4、區域性髒跡處理

羽絨服清洗一次,壽命就打折一次,所以應盡量少洗。如果只是區域性髒一點,盡量用熱毛巾擦拭,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中性洗衣液或手洗洗衣液,5分鐘後用溼的熱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羽絨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用牙膏去油漬。冬季吃火鍋和燒烤時,羽絨服難免會沾上油漬,正確的做法是擠點牙膏用幾滴清水濕潤,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揉搓。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塊布片,再用少量清水把牙膏抹掉,油漬就不見了。

羽絨服怎麼洗油漬,只要熟記這點,便可以既保證羽絨服的蓬鬆,又能使羽絨服的保暖效果一直處於較好的狀態。

19樓:哇哎西西

1、首先,把羽絨服平鋪到床上,如下圖所示。

2、然後,準備乙個有重量的衣架,如下圖所示。

3、用衣架平著輕輕拍打羽絨服表面,如下圖所示。

4、再用吹風機對著羽絨服表面吹(注意距離不要太近),如下圖所示。

5、這樣做後,羽絨服在吹動後將變得蓬鬆,如下圖所示。

20樓:娜姐說冷知識

羽絨服在洗過之後可以用力抖一抖,曬乾之後再用力抖一抖,這樣可以讓絨絨服恢復到蓬鬆的狀態,趕緊去試一試吧。

21樓:

羽絨服有硬塊怎麼辦,解決羽絨服有硬塊的方法,吹風機解決羽絨服有硬塊的方法,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2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放在太陽下曬曬,同時輕輕拍打。使用吹風機最小檔慢慢加熱。清洗時要用專用清潔劑。

23樓:哆公尺咔咔

等衣服徹底晾乾之後,拿手上現成的衣架,對著它,不要猶豫地前後輕輕拍打幾下。拍幾下,羽絨之間重新補充了空氣,自然就蓬鬆。

定做羽絨服店怎麼樣,訂做的羽絨服怎麼樣 10

一般吧,這個要看店家的水平和信譽度,不是所有定做完都是很好的。現在市面上定做羽絨服店羽絨服款式就有十幾種,顧客可以看模特的 進行選擇。店裡提供的羽絨服樣式都是近年流行款式,除此之外,顧客還可以自己從網上或者店裡選好樣式,然後再來店裡定製。但是做衣服的就是看個人手藝,有的定製完成後就會很滿意,而有的不...

怎樣讓羽絨服洗完後還能恢復洗前的蓬鬆感,而且羽絨很均勻呢

1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2 30度水溫漂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

大羽羽絨服質量怎麼樣,大羽的羽絨服質量怎麼樣?

挺好的,我們全家都穿的大羽的。非常好!我一直穿大羽羽絨服的。大羽的廠子在我們這邊呢。做的挺大的。我想它的質量也錯不了的。你放心買就好了。現在的羽絨服都很貴啊。400多的算中等價位了。你想想現在的羽絨多貴啊。我去年買了一件400多很不錯 感覺很好 朋友都說好看。大羽的羽絨服質量怎麼樣?大羽的廠子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