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大衣含絨多少合格

時間 2021-10-30 12:54:27

1樓:難受君丶

紡織行業標準規定:

羊絨高於95%含量的產品,可視為100%羊絨,可在產品上標註100%羊絨。

低於95%含量的產品,只可稱為羊絨混紡產品。而且應分別標清羊絨含量的百分比。

有些產品標有100%cashmere,僅為英文羊絨含量標識和中文羊絨意思相同。

羊絨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自然適應氣候,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

羊絨之所以十分珍貴,不僅由於產量稀少(僅佔世界動物纖維總產量的0.2%),更重要的是其優良的品質和特性,交易中以克論價,被人們認為是“纖維寶石”、“纖維皇后”, 是目前人類能夠利用的所有紡織原料都無法比擬的,因而又被稱為“軟**”。

因此,羊絨面料也為面料中最高檔的,質感均為一流,**昂貴。

在服裝大世界裡,服裝的羊絨面料形形色色,一日千里。可是從總體上來講,優質、高階的布料,大都具有穿著舒服、吸汗透氣、懸垂挺括、視覺尊貴、觸覺柔美等幾個方面的特色。

擴充套件資料:

一、羊絨面料分類:

1、梭織面料,也稱機織物

是把經紗和緯紗相互垂直交織在一起形成的織物。其基本組織有平紋、斜紋、緞紋三 [2]  種。不同的梭織面料也是由這三種基本組織及由其變化多端的組織而構成。

2、針織面料

用織針將紗線或長絲構成線圈,再把線圈相互串套而成,由於針織物的線圈結構特徵,單位長度內儲紗量較多,因此大多有很好的彈性。針織面料有單面和雙面之分。

針織面料可分為緯編針織物與經編針織物兩大類。

①緯編針織面料是將紗線由緯向喂人,同一根紗線順序的彎曲成圈並相互串套而成的面料。最常見的毛衣即為緯編針織物。

②經編針織面料線圈的串套方向正好與緯編相反,是一組或幾組平行排列的紗線,按經向喂入,彎曲成圈並相互串套。

二、羊絨面料效能

服裝布料的辨認包含服裝布料的質料辨認,外觀特徵辨認以及外觀質量辨認等。調查辨認布料不只要用視覺,並且要用聽覺,觸覺乃至嗅覺。

如運用雙眼的視覺效應**織物的光澤明暗,染色狀況,外表粗細以及安排,紋理和纖維的外觀特徵,比方純棉布光澤一般肉好人,外觀不行細潔,粗糙乃至有棉結雜質,羊毛與滌綸混紡的呢絨光澤較亮,有閃色感,身骨略為搬硬而失之柔軟,並隨滌綸含量的新增而顯著傑出

。缺少柔軟的柔潤感,織物挺括。平坦,潤滑;運用手的觸覺效應能夠感覺到織物和纖維的軟硬,潤滑,粗細,彈性,冷暖等,用手還能夠測出纖維中紗線的強度和伸長度。

不一樣的布料具有不一樣的透氣性,吸溼性,保暖性等功能,比方棉織物具有傑出的透氣性和吸溼性,穿戴舒服,保暖性好,是最理想的童裝布料。

挑選布料時要承認羊絨面料的透氣性,保溫性,吸溼性,靜電性等功能特徵,再對於布料的挺括性,分量感,軟硬度和懸垂性來思考它適合做什麼樣的外型,做什麼樣的樣式等。

2樓:風翼殘念

根據國家有關行業標準,如果是純羊絨的話,必須達到95%以上,羊絨產品中山羊絨纖維含量達95%及以上,可視為100%羊絨,並可標為100%羊絨單品。而羊絨含量低於95%的只能稱為毛絨產品。 羊絨混紡產品在羊絨大衣的商標上會註明該羊絨含絨量的百分比。

羊絨大衣一般羊絨含量越高,**越貴,因為山羊絨的**本身就貴,不過羊絨含量高於50%的大衣,雖然保暖性好但不耐穿。

如果是70%羊毛、30%山羊絨含量即可確定是真的羊毛羊絨,能達到70%羊毛和30%的羊絨量算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含絨量低於30%的羊絨衫在手感上跟羊毛衫區別不大,達到這個含絨量才能手感豐厚而柔和,有比較明顯的觸感,而且更為保暖。

根據國家有關行業標準,純羊絨針織品應含100%山羊絨纖維,考慮到山羊絨纖維存在形態變異及非人為混入羊毛因素,羊絨產品中山羊絨纖維含量達95%及以上,可視為100%羊絨,並可標為100%羊絨單品。而羊絨含量30%以下的只能稱為毛絨混紡產品。

(1)純羊絨,含絨量95%-100%。

(2)羊絨混紡產品,羊絨大衣的商標上會註明該羊絨含絨量的百分比。

擴充套件資料:

綿羊絨和山羊絨的區別:

1、山羊絨是生長在山羊身上的細絨毛,這種山羊叫絨山羊,其保暖性和吸溼性很好,絨毛的直徑為14-17微米,長度為30-45毫米,山羊絨的纖維由皮質層和鱗片層組成,纖維的橫切面為橢圓柱形,一隻山羊年產**絨約75克左右。

也就是說,五隻山羊一年所產的絨僅可織制一件普通羊絨衫。羊絨製品主要有羊絨衫、羊絨褲、羊絨裙、羊絨圍巾等。從外**,它具有天然光澤,手感柔軟豐潤,軟、輕、暖、滑、富有彈性幾大特點。

所以山羊絨有“纖維寶石”、“軟**”之稱。

2、綿羊根本不產絨,自然也不存在什麼綿羊絨衫。實際上綿羊產的是羊毛,它產量大,數量多,毛的細度在20-40微米,長度為50-200 毫米,可粗紡、精紡加工織制產品,如大衣呢、**呢、毛毯、毛花呢、毛畢嘰、羊毛衫等。

“山羊絨”與“綿羊絨”是內在質量截然不同的兩種產品,**一般前者是後者的5倍。

3樓:丿灬黯淡丶

有兩種:

(1)純羊絨,含絨量95%-100%

(2)羊絨混紡產品,羊絨大衣的商標上會註明該羊絨含絨量的百分比根據國家有關行業標準,純羊絨針織品應含100%山羊絨纖維,考慮到山羊絨纖維存在形態變異及非人為混入羊毛因素,羊絨產品中山羊絨纖維含量達95%及以上,可視為100%羊絨,並可標為100%羊絨單品。而羊絨含量30%以下的只能稱為毛絨混紡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大衣一般羊絨含量越高,**越貴,因為山羊絨的**本身就貴,不過羊絨含量高於50%的大衣,雖然保暖性好但不耐穿。如果是70%羊毛、30%山羊絨含量即可確定是真的羊毛羊絨,能達到70%羊毛和30%的羊絨量算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含絨量低於30%的羊絨衫在手感上跟羊毛衫區別不大,達到這個含絨量才能手感豐厚而柔和,有比較明顯的觸感,而且更為保暖。

根據國家有關行業標準,如果是純羊絨的話,必須達到95%以上 羊絨產品中山羊絨纖維含量達95%及以上,可視為100%羊絨,並可標為100%羊絨單品。而羊絨含量低於95%的只能稱為毛絨產品。 羊絨混紡產品在羊絨大衣的商標上會註明該羊絨含絨量的百分比。

5樓:東風生

只是含絨率的多少.如果是純羊絨的話,必須達到95%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話一般10000多

雙面絨大衣怎麼清洗,雙面羊絨大衣怎麼洗

1 將雙面呢大衣平鋪在桌上。2 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3 將毛巾浸溼後擰到半乾。4 把毛巾鋪在毛呢大衣上。5 用手或細棍進行彈性拍打,使雙面呢大衣內的髒土被吸到毛巾上。6 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7 如果雙面羊絨大衣有摺痕,可順毛熨燙,最後掛在通風處晾乾。注 雙面羊絨大衣熨燙前要先看大衣的洗水...

羊絨大衣怎麼清洗,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羊絨大衣到底可不可以水洗。事實上,一般來說,大部分的雙面羊絨大衣其實都需要乾洗,不建議水洗。為什麼要乾洗?這主要是因為雙面羊絨大衣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水洗很容易縮水。除此之外,羊絨大衣用水洗 或洗的時候用力拉扯 揉搓...

毛呢大衣和羊絨大衣有什麼區別嗎,羊絨大衣和呢子大衣的有什麼區別

娛樂達人小輝輝 毛呢大衣和羊絨大衣的區別如下 一 材料不同 羊絨大衣主要成分是羊絨,呢子大衣主要成分是毛。羊絨細小輕巧,羊毛相對要粗要沉,但是羊絨大衣比羊毛更珍貴。二 外觀光澤 毛呢大衣在外 起來顯得純樸自然,而羊絨大衣在外面看起來光澤明亮,色調鮮明。毛呢大衣顯得比較自然 羊絨大衣顯得外觀有光澤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