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衣服染色了咋處理

時間 2021-10-24 13:59:21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純棉衣服染色了的清洗方法如下: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

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

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

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

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約5分鐘。

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

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5、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

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如果還洗不乾淨,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並搓洗,注意:

該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

6、食鹽塗擦法。

將衣物的染色處打溼,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然後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可以嘗試使用以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怎樣讓純棉衣服縮水,純棉衣服怎樣洗不縮水

小王閒談娛樂 可以將棉質衣服浸泡在含有熱水或含有強洗滌用品的液體一段時間,棉質衣服便會明顯縮水。純棉的衣服一般都會縮水的。縮水範圍一般都在3 左右,生產廠家都會考慮到這點,所以是不會影響正常穿著的。如果買的是名牌產品,那麼此類純棉在沒有織成布的時候就經過了鹼性處理,基本可以達到完全不縮水,只要按照衣...

純棉衣服為什麼會越洗越大,請問純棉衣服越洗越硬怎麼辦

高中孫老師 因為有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在純棉衣服的衣領 純棉 的褲腰 腳管等易磨損的部位,用了化纖的羅紋和滾邊,因此這些部位越洗越大。防止純棉衣服變形,最好用冷水清洗,清洗的時候不能用力拉扯,不然很容易變形,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最好。純棉衣服清洗注意要點 1 最好採用手洗,手洗力度一定要輕柔 使用3...

純棉衣服怎麼洗,洗純棉衣物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純棉衣物的組織多為棉花纖維,不適當的清新很容易導致衣物變硬的。用一些護理型的洗衣液可以防止變硬的,比如立白洗衣液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棉質衣服保養方法如下 1 耐鹼 耐熱效能好,可選擇各種洗滌劑進行手洗 機洗 2 貼身內衣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 最後...